【周叶】双王(28)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1】

  秋风送爽,转眼又要冬。很快,周泽楷和叶修在《ABYSS》的戏份,迎来了最后的部分。

  今日片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演员,都是通过儿童海选选出的前来饰演主角队伍的。虽然有台词的只有6,7位,但因为还需要部分群演的缘故最后定下了足足三十多人,所以片场可谓是不一般的热闹混乱。不少孩子头次进片场,看见稀奇古怪的道具那叫个活泼好奇,助理和工作人员们像是哄祖宗一样追着他们身后到处跑,闹出不少笑料,倒是也挺开心。

  周泽楷一进片场里就看见叶修坐在角落里,膝盖上一左一右坐着一对儿亚裔双胞胎,三人一起直勾勾地瞅着他,就男人在挤眉弄眼,像是忍受不了儿童的折磨求他解救,愣是让周泽楷被萌到了。

  求完婚又接受求婚的两人之后的相处模式也没什么改变,还是该拍戏拍戏该看戏看戏,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两人重新投入工作中,反而更忙了起来。秋季本就是活动频繁时段,即便在美国拍戏,周泽楷都要时不时打个飞的回国给新专辑做宣传,更别提还有各种推脱不掉的赞助活动和开幕式。叶修也不清闲,他出道时参加的选选秀节目《Various Artists》的主办方邀请他去当嘉宾,《ABYSS》也趁此机会带着他和主演们到处跑宣传。最后两人就连拍戏都快分开了,老远匆匆交流目光,定个点接个吻,然后嗖嗖又跑了。

  周泽楷是刚下的飞机,直接赶来的片场。他走到叶修身前蹲下,仰头看着乖乖坐着的两个黑发小孩子,问道:“我们小时候?”他指的是龙泽和龙离。  

  “这个你的。”叶修指指坐在他膝盖左边的,又指指右边,“这个我的。”

  周泽楷朝两个孩子微笑,从兜里掏出来飞机上空姐送他的巧克力,分别递给弟弟和哥哥。哥哥很礼貌的接过来道了声谢,弟弟胆子小点,犹豫了好半天才接过去,说谢谢的气音简直听不清。周泽楷觉得孩子可爱,看见叶修再看他,也喂了对方一块,“前辈也可爱。”

  叶修不明就以,稀里糊涂咽了,倒也觉得嘴里有点东西好。往日此时他早就抽上烟了,无奈今日有孩子在身边没法抽,正好拿甜食堵堵烟瘾。

  “这孩子虽然和龙离性格不太像,但却挺像你小时候。”叶修摸了摸坐在他左腿上的小孩子,“深怕我把他拐卖了似得不敢和我说话。”

  “我没有。”周泽楷不承认,“我从不怕你拐我。”

  坦荡荡的告白过于自然而猝不及防,叶修被苏了一脸差点下不了台,碍于有儿童在场急忙换了话题,眼睛一瞥正好瞅到对方手腕上牢牢带着自己那天送的表,赶紧问,“你就这么一直带着啊?!”

  周泽楷说,“定情信物,喜欢。”

  叶修:“……”这天聊不下去了。

  就在这时,双胞胎哥哥抬起头看了看两人,突然说,“你们是一对儿吗?”地道北方人发音。

  周泽楷和叶修表情差点绷不住,就是怕影响小孩儿他俩才用中文交流的,结果不约而同都傻了:这俩孩子也是亚裔,会中文的可能性不要太高。

  “什么是一对儿?”弟弟看向哥哥,中文就相对弱了点,带着美式口音。

  “就是咱爸妈那样。”哥哥伸出两个拇指上下动了动,然后贴在一起,“LOVE。”

  周泽楷抬头看天,叶修咳嗽了几声。

  “是要结婚的那种吗?可哥哥们是两个男人。”弟弟不解,“两个男人也可以结婚吗?”

  “怎么不可以。”哥哥小大人似的扬起下巴,脆生生地回道,然后转向叶修,像是要取证一样拽着哭笑不得的男人问道:“你爱这个哥哥对不对?你们会结婚对不对?”

  周泽楷有些无措,看向叶修,后者乐得看不出真实情绪,只说:“对,很对。”

  “我会一直爱他,今天比昨天要多,明天还会更多。”

  

  摄像机就位,灯光准备,叶修与周泽楷最后的戏份开始上演。叶修所饰演的角色被囚禁在帝国的审问室里遭受了数日的折磨,不成人形。而洛城所饰演的对方好友却认为可以靠回到过去救出叶修,所以无视了救助对方的最佳机会,以便得到更多信息来夺得最后的胜利。叶修如他期望般替他夺得了机密,但他却没能像往日一样回到过去,改变对方的命运,他失去了这份本就不属于他的能力。

  而周泽楷饰演的弟弟也在此时陷入混乱的境地,他察觉到帝国与他信仰不相符的阴谋,信任被无情践踏,但他却又不想承认哥哥的选择正确,也无法抛弃家族,双重刺激下男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变得易怒又脆弱。最后,精神失常的周泽楷在自由军攻打入帝国时到了审讯室,拔枪杀了所有人,也杀了他的亲哥哥。

  叶修同周泽楷最后的对手戏,就是前者抬头,看着弟弟顶在他额头的枪,也直视着对方的眼眸。被药物折磨的已经失了神志的他竟然在最后时刻恢复了正常,眼中有了色彩,但不及展开,便永远暗淡了下了下去。周泽楷杀死哥哥后没有离开,他站立在男人的尸体前,久久地看着审讯室的观察镜,看着自己,穿着笔挺的军装,身上溅着血,表情却还像个孩子,像是个渴望哥哥关爱的,无助的孩子。

  在最后,他终于意识到其实他不是非要同哥哥分出对错,他只是难以承受哥哥选择了与他为敌,对方总是能干脆地去选择,去走他想要的路。而他不能,他只是想同对方证明自己,赢对方一次,然后他们兄弟俩还能和过去一样自由快乐,没有鲜血与斗争。

  等到电影上映后,多少人都忘不了镜头下的那一幕:自由军打入帝国,激光炮火中象征着权利的城池基地崩碎坍塌。洛城饰演的主角焦急万分地在通道里寻找叶修,最终却看见对方与敌人的尸体抱在一起,弟弟哥哥两人头挨着头,靠在雪白冰冷的刑讯室墙壁上,鲜血流下两人面颊,明明那样残忍,但两人的表情却和睡着了一样,像年幼般亲密无间。

  

  拍摄结束后,周泽楷和叶修两人沉浸在戏中,连脸上的血都顾不得擦,紧紧拥抱彼此,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掌声与泪水中站起来,导演走过来,先是毫无保留地夸赞了一顿,然后拿着花束,宣布两人以及其余几名演员顺利杀青。

  演员和工作人员围上来,纷纷表示赞叹与不舍,洛城也走过来祝贺,叶修看着笑容没入眼底的男人,这才意识到,在吴雪峰那里分开之后,他很久都没同对方好好说话了。


  晚上,导演大手一挥带所有人去吃海滩上吃大餐,叶修明天就要回国,便找机会把洛城约了出来说说话。洛城如男人所想般丝毫没有尴尬或是躲避,他还是那样潇潇洒洒,仿佛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叶修真是喜欢对方这点。

  两人坐在海边别墅的木头栏杆上,一人一根烟抽得吞云吐雾,细细交谈着刚结束的电影拍摄。洛城说这部电影其实更像群像,龙泽和龙离同样也是精华之一,不多的镜头却体现了影片那么多有关思想有关爱的内涵,当然,也是悲剧的升华,定是让很多人难以忘怀。叶修同意后面的观点,而且也认为,龙泽不死,Edmund就无法改变,最后也无法成为有担当的领袖,之前的他太过于依赖那份天赐的能力。就像太阳东升西落,百花盛开又凋零,人不过是沧海一粟,没有什么是永恒的,龙泽教给了他这点。

  说到这里,洛城淡淡一笑,“这个角色真是适合我,你其实也教了我不少东西。”

  “我?”叶修扭头看他,“我教你什么了?”

  洛城看着远处热闹的人群,海风掀起对方衬衣衣摆,裹了一身的凉风。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男人问道。

  “记得。”叶修想起什么似得笑了,“我下楼偷偷买烟,看不到台阶摔下来被你接住,结果害你骨折了。”

  “你啊,别人都说你如何有才能如何有毅力的,要我说你就是个……”洛城似乎找不到合适的词,笑了笑,跳过了,“为了根烟能差点摔断脖子,为了自尊能把自己冻成冰棍,你就是太好强了对自己太狠,但却对别人温柔,残忍又让人操心。”

  “你上次不是说觉得我什么都不怕么?”洛城从嘴巴里拿出烟夹在右手指尖,左胳膊突然展开揽住了坐在栏杆上的叶修,这样的姿势下他的脸贴到了男人侧着身子的后背上,气息交缠,“我告诉你我怕什么。”

  “我怕你。”

  叶修没说话也没动,抽着手里的烟,默默听着洛城说话。

  “头次见你你就搞断我手,之后没少给我添麻烦,虽然那都是我自愿的,跟受虐一样的犯贱。”

  “认识我,你很后悔吗?”叶修问道。

  “想听实话?”洛城笑得很好听,“你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

  叶修没动,深不可测的眸子看着洛城,像是有些难过。

  “别这样,我可从来不会让你露出这种表情。”洛城拍了拍叶修的腰侧,“你不知道你给我带来了什么。”

  在我这无一丝盼头,惶惶不可度的人生里,点亮了怎样的光火。

  “所以我怕你。”洛城贴着叶修的脊背,一字一顿,“我没怕过什么,也没祈求过什么,我渴望的,基本最后都会来到我身边,包括死亡与黑暗。”

  但是你,我却不知道你会不会来到我身边。

  叶修叼着烟,腾出手摸了摸洛城的发丝,往日里都是对方如此对他的,可是今日却由他来做了,没什么人敢动洛城的头,叶修就是一个。他就这么自然而然做了,洛城也没反抗,闭着眼睛任由对方揉弄。

  “他要欺负你,记得叫我。”洛城说,“我会过去狠狠嘲笑你的。”

  “好。”叶修笑道:“让你笑个够。”

 

  周泽楷找到叶修时,对方正独自一人在海边广场闲逛,那里正巧有男子在对心爱的姑娘求婚,男子带着女子的亲朋好友们手拿鲜花在跳快闪,姑娘捂着嘴巴满脸泪水,笑得又狼狈又好看。

  “Romantic,right?”有名老者笑呵呵地看着热闹的一幕,跟着不少路人鼓掌打节奏,看见叶修在一旁看得入神,于是搭话。

  “it is always charming to speak the love out.”叶修笑着回道。

  老人仔细打量了一下叶修的表情,不动声色地扭回头来,“you also have the beloved one, I guess.Your smile told me your deep love.”

  叶修笑着点点头。

  “Do you love her?”

  “I want to share my rest life with him.”叶修云淡风轻地纠正了性别,老人有些诧异,但也只是挑了挑眉毛便又恢复了笑容,“How long have you been together?”

  “Not a long time.”叶修回答着,就看见周泽楷进入了他的视线,青年身高视线远,很快就找到了叶修,躲避着人群小跑着过来,掀起广场上的白鸽。

  “But I probably fell in love with hime at first sight .”他翘起嘴角。

  周泽楷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露出疑惑。

  “路人,随便聊几句。”叶修扫了眼拥抱在一起的年轻男女,跟着吹了声口哨起哄,突然开口:“小周,我特别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能知道你爱我。”

  周泽楷愣住了,看向对方,男人表情温柔平静,不是在开玩笑。

  我曾说我喜欢你不比你晚,此话真的不假。

  人海中,叶修悄悄牵起周泽楷的手,抬着下巴亲了青年的脸。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个和对方在网吧包宿的雪夜,周泽楷在他假装睡着时偷拍两人合照,而他却选择在对方真睡着后亲亲吻少年的脸。


But I probably fell in love with hime at first sight

请翻译成【我对他一见钟情】

***********************

第二阶段结束,进入最终阶段,终于看见完结的曙光啦!

后面那几句话我非作死要英文,还有语法错误等我再改改……因为直接中文写出来感觉会找一些味道w其实叶修在小周还不懂得那种感情叫做喜欢时就已经喜欢对方了,但是他才不会说,因为那是犯罪,小孩子真是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洛城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原创角色,但是毕竟是同人考虑到同人角色的光环,不敢多写他的优点,很多他的个人魅力我也没有写出来,他真的是非常有故事的人,要是有机会大家也感兴趣,哪天有时间写个番外说说他w

回国以后,他们要面对很多事情了,但两人也决定无论是暴风雨还是阳光,都会一起走下去呢。


2016-11-13 56 1086
评论(56)
热度(10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