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平安67

*娱乐圈
*周叶ONLY,其余全是路人没双箭头
 预警看1
 不良手账本本体最后time



  陈峰扑到周泽楷身边时动作太剧烈,膝盖前布料都险些磨破,但他来不及管,直接把周泽楷从叶修身上半抱起来,随后就忍不住骂了声操。

  周泽楷的血正顺着耳朵流下脖子,糊了他一手,能闻得到一股血腥味。不过一瞬间,记忆便将陈峰从现实扯拽进曾经,他眼前闪过冰凉的铁台,上面只有一具被白布遮住全身的遗体,叶修走过去将脸部的布子掀开看了一眼,然后看向他,轻声说是周萧没错。

  “把他放平。”

  陈峰猛地回到现实,他抬眼看向叶修,后者已经爬起来并把自己的腿指给对方看,示意将周泽楷的头移到这边。陈峰和周围几个人赶忙照做,随后叶修头也不抬地吩咐:“看看子弹是在里面还是擦过去了。”

  叶修的目光一直凝在周泽楷脸上,陈峰看着周泽楷被血盖住睁不开的左眼,没法想象叶修是怎么能一直盯着看的。陈峰平日没少在片场待着,假伤见多了,意外下的真伤也不少,但他相信叶修与他感同身受,真正的伤痛降临在他们重要之人身上时痛苦完全不能与任何有过的感受等值。

  “应该是擦过去了。”有人在旁边赶紧说:“刚才那个瞬间我看见土地石块被击飞了。”

  警铃与救护车由远即近,周围立即有人大喊这里有伤员!陈峰小声吐出口气,但也不敢松懈,因为这并不代表危险解除了。周泽楷并没有昏迷,呼吸很轻缓,叶修尽量让对方不要动,同时手摸着男性正在抖动的喉结,小声说乖,别睡。

  陈峰看着眼前这一幕,眼眶突然就热了。他真是没任何办法,无力伴随着血液一寸寸冰凉的滋味浸透了四肢,让行动都变得迟缓。光是思考到某种可怕的假设,陈峰就忍不住痛骂自己胡说八道,但这种恐惧他驱除不掉,更是在眼睛顺着流血位置,找到周泽楷被子弹破开的那处伤口时达到了巅峰。

  周泽楷的伤口就在靠近对方眼眶与太阳穴夹角的位置,谁也不能从一堆血柔中看出现在情况如何,对方到底算得上是九死一生,还是在进入了某种倒计时。

  陈峰悄悄看了眼叶修,不敢说话,只能手狠狠掐在自己大腿上,一阵又一阵的颤抖。

  “找到了?”叶修语气冷静得古怪,不待陈峰回答就提高音量,“谁有干净的毛巾!”

  刘雯雅赶忙递过来一包手帕大小的毛巾,忍着哭腔,“这是我备用的,没拆封。”

  叶修道了声谢,单手接过毛巾至嘴边,靠蛮力咬开了包装袋后递给陈峰,“给他压住,我手现在没力气。”

  陈峰条件反射接过来,看到叶修双手好好的没伤也没被压,也不知道对方怎么个没力气,但他并没有在这个时候犹豫,赶紧按照急救知识处理起周泽楷的伤口。

  

  这可能是这个边城小镇出警数量最多的一次,警察赶来时开qiang者正在被按在地上暴打,人群哭喊着咒骂着,在对方不再存在威胁后疯狂宣泄着怒火。满地鲜血混合而成的泥土上,他们踢踹着衣着凌乱,浑身灰尘的男子,甚至有人从路边提起了灭火器直接抡到对方身上,朝着男人脑部一阵锤击。

  警察竭力拨开、控制住情绪失控的人群,急救车呼啸而至,红蓝亮光来回闪烁在这片区域,最先中qiang的男子早已没了动静,不远处倒着另一名女子,鞋子掉了一只,红色的液体静静流淌过肮脏冰凉的沙砾,围着的人群腿间能看见女子背部趴伏着一名更为年轻的女性,嘴巴张得大大的,在混乱中发出凄厉的哭叫,表情绝望而扭曲。

  担架终于落到周泽楷身边,众人散开,陈峰也赶紧站起来腾地方,叶修跟着站起,往后撤了几步差点摔倒,被黄少天等人扶住。

  陈峰与叶修对视了一眼,随后跟上了救护车。

  这之后,陈峰从张简那里听说了这场悲剧的原因:开qiang者是一名下岗工人,与妻子离异后独自抚养自己的女儿,但后者却在一次公路旅行中意外身亡,父亲坚持女儿的死亡有黑幕,而那名被qiang击的男子就是对方女儿所在职高的教师,也是那次旅行的组织者。

  据说,那名教师在旅行期间对女生动手动脚,才导致对方摔下高速;据说,当时本来有机会救女生,但众人的束手无策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救助时间;据说,这件事谁也不怪只是意外,是父亲愣是要找一个替罪羔羊,否则日子过不下去……

  “这种地方qiang支管理不够严格,只要钱给够了也不是弄不到,听说这个人也有路子。”张简毕竟是导演,和大多数媒体都算熟识,闻风而来最快的几家媒体都是有记者证的权威新闻网站,信息源靠谱,“但现在不少消息都在进一步确实中,真相只能等警方公布了,不过这都与咱们无关,三死两伤,绝对网上已经炸了。”

  “能压住泽楷受伤的消息吗?”陈峰心里聚着一股子火,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些他妈的关他们周泽楷什么事,但对着张简也不好破口大骂,只能压着声音问道,“我已经和总公司那边说了,他们也在打点,现在他伤势也不适合被人打扰。”

  “能,来的这几家和我关系不错,而且也不是娱记,但等小周情况稳定后你就要尽快给他转院,这里的设施也不如咱们B市。”张简脸色也有些苍白,他大风大浪见多了,倒不是惋惜大好的杀青日子碰见这种事情晦气,他也是心疼受伤的演员,毕竟也是他家的,“你嘱咐一下大家别太悲观,人没事是最好的。”

  陈峰明白张简的意思,周泽楷眉骨下开了一条4公分的口子,伤口很狰狞,虽结果比看起来要轻得多,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难说得是未来。作为明星,作为艺人,更是周泽楷这个等级这个类型的艺人,脸毁了就足够毁掉现在拥有的大部分。

  “不管那么多了,活着就好。”陈峰骂了一声,他现在都还在手软脚软。

  “现在整容技术那么发达,不要担心这个。”张简拍了拍陈峰的肩膀,叹了口气,“我也不是说话难听,但伤口太靠近脑子,比起脸和事业你最好还是劝他压力别那么大。”

  陈峰知道张简这话不是耸人听闻,三年前有个挺火的歌手死亡事件震惊了中内外,就是因为对方脑子里一个陈年肿块突然爆了。歌手那个肿块追溯到了五年前一次公演失误上,被机械臂撞到了后脑勺,但无论是谁都没意识到这潜在的隐患,会随着时间、疲劳与压力的推移,让对方倒在了演出结束后的舞台上。

  “我知道,幸好我家艺人向来不在乎别人看法,说实在的对前程……也还好。”陈峰努力笑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看向叶修,“我家这位心思都在别处,这个别处没事……他就没事。”


  叶修抱着胳膊坐在冰凉如水的走廊座椅上,正对面便是急诊留观的周泽楷所在房间大门,陈峰端着热水走过去时就见叶修的头垂得很低,几乎到了胸口,男人发丝凌乱,衣角沾染的灰尘,但为了避免弄脏椅子已经将最脏的外套脱了下来,就穿着一件薄毛衫缩在那里,陈峰看了都觉得冷。  

  睡着了么?陈峰忍不住远远看了几眼,但也不敢走近。他想起来他们被周萧夫人求助,不远万里赶去R国辨认周萧遗体时,也是这样坐在过冰冷的走廊里,窗外天空昏暗阴郁。

  周萧怕脏了家里的地板,骑车随便找了个后山就冲下了悬崖。陈峰难以接受对方就这样走了,全程一言不发,甚至于看见遗体都很冷漠,后来也不曾去看过周萧的坟墓。但其实陈峰知道自己,比起难以接受周萧的死亡方式,他更难以接受那年对方出国时恳请自己去送他时,他却无动于衷;更难以接受周萧就这样走了。像是他一日不去对方那里扫墓,周萧就好像活着一样。

  死亡或许对有些人是解脱,但对多数人则是也死前一辈子的桎梏,最起码刚才看见那些属于周泽楷的血,陈峰便吓得浑身发凉,想到了很多过去的事情。他不难想象叶修此刻的滋味。

  有一瞬间,陈峰突然冒出了个荒唐的想法,比如是不是他和叶修八字都克人,专克喜欢他们人的命,那要不干脆他们俩远离这里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彼此过一辈子,别再去霍霍别人了。

  但这不过是几秒钟的无奈想法,陈峰可没这胆子,叶修会不会答应是一回事,周泽楷只要不死,一定会开自己的瓢。

  ……

  周泽楷再清醒过来的时候有几秒钟的迷茫,他被大篮的鲜花与礼品包围,随后很快闻到了属于医院独有的气息。这个味道勾起了他太多不愿回忆的往事,以至于脸色变得难看,却又安心起来。

  他知道自己这是没事了。

  周泽楷上移眼神,险些吓一跳,他不过是试图找找看陈峰等人在不在身边,至于叶修在哪儿他连想都没来得及想,结果却发现守自己床位的便是对方本人。

  但周泽楷没觉得欣喜,任凭叶修冷淡地盯着自己,对方那个眼神甚至让周泽楷怀疑自己其实是不是已经死了,目前是灵魂出窍状态。

  叶修穿着件薄开衫,目光淡淡地落在周泽楷身上,像是在酝酿什么说辞。后者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很多不太妙的信息,一瞬间就委屈了,他很小就懂得收敛自己的负面情绪,也学会了不在意很多评价与表情,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三个多月没见面叶修还替对方挡了一qiang后,居然也得不到那人一个笑容,还可能是问责。

  周泽楷没说话,他心里几乎是憋着鼓劲想着叶修能说出什么来,但凡有一点自己不爱听的,他就立马装病危给对方看。

  “周泽楷。”叶修说。

  还是全名。周泽楷心里冷笑,脸上那点委屈也收敛了起来,觉得自己这样挺没意思,于是移走了目光。

  但随后,周泽楷就听叶修继续说:我离婚了。


2019-10-15 79 685
评论(79)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