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平安52

*娱乐圈
   *周叶ONLY,其余全是路人没双箭头
    预警看1

    🔜   光高time👉不良周边

  回到陈峰的车上,周泽楷从对方那里得知了一个新消息——叶修准备去试镜张简的新戏,就在这周六,和他是同一天。

  周泽楷对叶修做出这样的选择结果并不惊讶,但或多或少的还是沉默了半晌。陈峰哪里看不出来,甚至有心思取笑对方,“怎么样,我就说他肯定敢接,他才不管外界狗屁呢。”

  张简脾气大业界有名,而且恃才华而骄,最见不得人反驳他,却和周泽楷脾气相投,近几年两人在商业上来往颇多,周泽楷给他行过不少便利,这才给了面子。双方吃饭时助理都在场,所以陈峰自然知道张简十分不情愿,再三表明不是因为叶修如今口碑有问题,而是因为对方实在不可控,而且角色未必合适。

  原来上次两人合作虽然结果很好,但拍戏过程中实在是状况百出,拍桌子隔空朝对方嚷嚷的情况数不胜数,就为争辩一个镜头里主人公到底是笑着好还是笑着哭好。陈峰看着张简回忆起来时的那脸色,心想对方肯定当时没吵过叶修。

  但张简并没说叶修这点不好,很坦诚只是不对自己口味,他对演员的第一要求是听话,但叶修从不听话。见周泽楷非强求,张简不想惹对方,虽然他根本不明白周泽楷为何非要塞叶修进这个角色,他甚至有种感觉,周泽楷这么做可能不是为了对方着想。但他不过是个导演,有些事情他不好过问,也不敢,便做了退步,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非要给他那个角色,说实在的哪怕是如今的这种大环境,我都不确定大陆这边能不能过审,对他也没什么好处。这样吧,你要是实在想让他一起,我给他一个配角,保证能刷观众好感度,他的演技对付那个角色足够了。”

  “他演什么都足够。”周泽楷不领情。

  “‘杨歌’我有心仪的人选。”张简蹙眉,“我知道他厉害,但这个角色他还真不一定能演得好。”

  “我看过原著。”周泽楷说:“他适合。”

  “我知道他适合,但我有更适合的,最重要的是里面有个灵魂镜头他肯定不行,他眼神太亮了,会抢戏,不适合。”张简摆手。

  周泽楷微微挑唇,靠近张简,小声在对方耳边说了一句话。

  陈峰没听见周泽楷说了什么,但他看见张简瞳孔剧震,脸上又紫又绿,似乎难以启齿,又混合着震惊。

  总之,最后张简同意加叶修来试镜。

  时间回到现在,陈峰从后视镜看周泽楷的神色,心道这些年对方明明事事顺心,但唯有在叶修这里屡屡挫败,也是孽缘。

  “我真的是搞不懂你,你到底是要拿他怎么样。”陈峰忍不住叹气,他也猜不透周泽楷的心思,“你分明知道角色上张简有心仪人选,加塞叶修也不过是同意对方去试镜,这个角色要是导演都说不适合了,他又那么执拗,难道还能选叶修不成?你分明就明知道叶修不被看好。”

  要不是知道周泽楷对叶修的心思,陈峰真的会以为对方是要侮辱叶修。

  等等!陈峰突然想:不对啊,万一周泽楷因爱生恨了呢?毕竟叶修出国那么久,回来和周泽楷的联系也不紧密,还结了婚!周泽楷会不会憋变态了自己还不知道啊?!他有这个潜力!

  想到这里,陈峰都不敢去看周泽楷了,心里琢磨着找个时间去提醒一下叶修,可千万别和周泽楷单独两人去啥漆黑的地方,作为周泽楷的助理他挺希望这两人修成正果的,但也不能违法乱纪啊。

 ……

  楼冠宁本想亲自陪叶修去试镜,毕竟上次电影被人做了手脚,他之后要帮叶修找场子,对方却说算了下一个更好,自己还能演。楼冠宁一边崇拜着自家男神,一边还有所愧疚,认为是自己信息获取不够敏锐,这次想亲自去看看团队有没有问题。叶修只当对方大惊小怪,只让陈果跟着,楼冠宁委屈说那我做什么,叶修想了想,把其分配给了叶秋,“带我弟好好玩。”

  叶秋:“我也想去。”

  “去什么去拖家带口啊,外人不能入内你别瞎闹。”叶修严肃地说。

  “小楼说这部剧的角色分明被内定了,这分明是有诈,让你陪跑,你还去什么啊。”叶秋不懂影视圈,但看人准,这阵子相处自然发现楼冠宁对自家哥哥忠心耿耿,他于是也以对方的说法为准心,天天也都是阴谋论,“再说那个周泽楷也会去试镜,要是过了以后你们演戏不得天天在一起?我不同意!”

  “我还能管他试镜哪个?”叶修反问。

  “万一给你下绊子呢!”楼冠宁理直气壮,他已经化身叶修的唯粉,觉得周泽楷长那么漂亮心思一定毒,要害自家男神,修修只剩他了!

  叶修被这同仇敌忾的两人搞得神烦,没搭理,自顾自地溜了。

  

  叶修不是鲁莽,更不是非要和谁对抗。他有他的人脉,无需楼冠宁也可多多少少查出些张简给他的这个角色的内情。但叶修不愿把时间用在去探究谁作祟上,他本身就需要这种挑战性的角色,对剧本也有兴趣,说实话是谁动手脚都无所谓,既然对方似乎是不看好他能拿到这个角色,那么他就去拿到手,再逼对方露出面目。

  叶修的出现在试镜现场引起了骚动,叶修进去时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但似乎都不是试镜“杨歌”的,他和一些面熟的人打完招呼,就见从房间里面出来了一名容貌妩媚的女子。

  “这不是刘雯雅么!原来她也在。”陈果凑过来和叶修八卦,“她是周泽楷的师姐,两人是挺有名的‘银幕情侣’,没想到这部戏也凑一起了。”

  “他怎么那么多情侣。”叶修失笑,他知道刘雯雅,毕竟对方也是轮回的人。当年自己去找周泽楷时也能碰见女生几次,还吃过饭,和对方关系不差。

  陈果没听出叶修的意思,猛然想起前阵子机场那件事,还当叶修不待见提起周泽楷,意识到等会儿对方也会来试镜另一个角色,赶忙补救,“这年头小鲜肉演戏动不动一炒作就是!哎也就是长了张脸,不提他不提他。”

  叶修摇了摇头,不知道什么意思,就见刘雯雅人朝她们走了过来。

  “叶神,好久不见,没想到能在这里碰见你。”刘雯雅远远就瞧见了叶修,主动前来示好。

  叶修也握住了对方,“刘小姐好,也是来试镜的?”

  “我是来试镜‘孙凛’的,如果我成功了,这将是我有幸第一次和叶神亲密搭戏了。”刘雯雅说。

  “那也要看我有没有那个实力了。”叶修谦虚。

  刘雯雅笑了笑,“我相信叶神的实力,说起来你见到泽楷了吗?他刚才已经到了,你们见面了吗?”刘雯雅是模特出身,之前并非是轮回的艺人,又对外界消息不敏感,只记得叶修和周泽楷关系很好,自然不知两人闹翻许久了。

  “还没。”叶修礼貌地回复,随后很自然地转移了话题,“在我听起来,刘小姐对这个角色是志在必得。”

  “刚才选的片段正好是我最擅长的,但最后还是要看导演的意思。”刘雯雅说话爽利,“试镜是一段看手相,我正好懂点这个,说得一套套的。”

  “你懂手相?”叶修兴致勃勃,甚至伸出自己的手,“能帮忙看看不?”

  刘雯雅没想到叶修会真的伸手,但也没拒绝,轻轻握住叶修骨节漂亮的手指,让对方摊得更开,仔细凝视,随后指着几条掌心清晰的线条说了起来,什么“木星丘”“太阳丘”“地纹”“感情线”的,倒是的确懂些。

  “你这哪儿学的。”叶修还真的认真在听,陈果都在边听边看自己的手,显然也被吸引了。

  “老家信这个,奶奶教的,这东西就是信者便信,也没什么依据,我随便说叶神随便听。”刘雯雅笑道:“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叶神命好。”

  “那我就放心了。”叶修满意地收起五指,余光看见什么身影在晃动,抬起头便撞上周泽楷的眼眸,但对方没与他对视多久,当即转身给了他一个背影。

  刘雯雅走后,叶修顺着周泽楷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他找对方有事情要问,不仅是上次停车场时约好的,还有一些更久远的事情要追究。周泽楷步伐不快,叶修没过多久就在长廊上追到了对方,这才发现人家小年轻是去上厕所。

  周泽楷停在门口转身看叶修,后者靠近了才闻到对方身上的香水味,他天生不爱闻这些,并非厌恶,只是兴趣寡淡,圈内不少女性身上满溢的香水味甚至会让他打喷嚏,但周泽楷身上这款却很符合他的喜好,明明浓郁到空气里丝丝缕缕都散布着,但却不让人感到憋闷,相反更想继续闻。

  怪事。叶修忍不住吸吸鼻子,总觉得有点上头了,还有魂不守舍的后劲儿。

  “前辈有事?”周泽楷询问,语气不冷不淡。

  “哦,我上厕所。”叶修话到嘴边却没说,看得出周泽楷眼前不知为何兴致不高,心想问可能也问不明白,又是洗手间门口问,就暂时作罢了。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洗手间,叶修其实没什么尿意,意思了一下便去洗手。他打开水龙头,从镜子里看见周泽楷,突然想起了什么,“你见到刘雯雅了吗?刚才她和我说也好久没见你了,要去找你叙旧呢。”

  “没。”周泽楷声音很低。

  叶修哦了一声,也说不出什么了,他本来就是没话找话。

  周泽楷上完后来到叶修左侧不远的水池前洗手,动作比后者快很多,洗完擦干净,就一步步迈向叶修所在的位置。出口在右边,叶修当对方要这么大步流星地出去,便往前挤了挤,给对方让道。

  “你俩刚才在聊什么?”但周泽楷没出去,在叶修面前停顿。

  “手相啊。”叶修头也没抬,手臂探到前面去够纸。

  突然的,叶修鼻尖萦绕住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气息越来越近,越来越浓郁,最后贴住他靠在了他的背上,是周泽楷今天用的那款香的气味。但不知为何叶修却觉得周泽楷今天喷了两款香水,离得近了他才闻出里面还有另一种味道,比外面的那层更馥郁。

  镜子里,年轻人宽阔高大的身躯压住叶修的脊梁骨,将对方桎梏在自己与洗漱台之间,然后还去抓对方的手,两只都没放过。

  周泽楷的脸以一种缓慢的速度挨住叶修肩膀,像是被电了一下,叶修想挣扎,但周泽楷力气极大,五指狠狠掐着男人的腕部,然后将对方被刘雯雅握过的那只手抬到嘴边。

  “看镜子。”周泽楷命令。

  镜子里,周泽楷亲了叶修的掌心。那声音清晰可闻,本来无需那么大声,但周泽楷就是故意的。


因为要埋伏笔,所以字数比我想得多(流汗

在我这里,亲吻掌心的X暗示就是想强对方(

顺便说,老叶闻到的两种味道,有一个是小周的体香(

2019-08-13 70 771
评论(70)
热度(7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