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英年4

*短篇,大概10章

*原著向,时间线国家队

光告time☞不良周边余量

  周泽楷听到开门声时根本来不及提起裤子,今天他穿了条修腿型的牛仔裤,又是刚洗完澡,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探头探脑地进来,眉目间满是疑惑与迷茫,视线骨碌碌转过来看见他,然后吓了一跳。

  “抱歉啊,我找厕所找错了。”男子脸露歉意,未等周泽楷开口便把头又缩了回去,轻轻关住了门。

  周泽楷注视着门合拢的方向,终于穿好了裤子,他又不是什么黄花大姑娘,对方也是个男生,再说自己也穿内裤了,碰见这种意外也没有感到尴尬,不满也没有。

  不过……那是谁啊。

  周泽楷记忆力很好,虽然来轮回没有很久,但他记住了几乎每一名正替队员,包括工作人员的脸。轮回实力不够强盛,训练营也办不太起来,莫非同自己一样是新来的?

  周泽楷缓慢地收拾完,背着挎包出门,尽头是玻璃制的长廊,轮回的会客大厅被做成像宾馆那样的跃层感,楼下便是长沙发和绿植,此刻正传出人的交谈声。

  周泽楷从前门走最方便,绕走廊时条件反射地朝楼下望了望,正好瞥见坐在沙发上那男子的侧影。阳光从斜上方的小窗渗透进来,正好打在对方半个身子上,衬得人露出来的手臂到手指,都白得几乎发亮。

  他们这行大多都是天天缩在“遮天蔽日”的小屋子里,白是正常的,但白到对方那般自然的周泽楷好像一直也只从电视里的女明星身上见到过。

  下面坐着的还有一名陌生男子,看起来比他大一些,正在和他们轮回的经理聊着什么,语气很友好官方,显然是在谈事情,但那白皮肤的男子却在旁边太过漫不经心了,一句话也不说,摆着个若有若无的笑容,手指和手指交握在一起玩着,好似个撑场子的吉祥物。

  商业合作么,还是哪个战队的?对方也没穿队服,但看起来倒像是干他们这行的……周泽楷走路很快,也没有因楼下有人便缓下来看对方,这些无意识的思考与观察都是在十几步中得来,等到了门口,他转为安全出口下楼,也就忘了这事。

  周泽楷那时完全没有想到对方居然就是叶秋。

  隔天他才从其他队员午餐间的窃窃私语中听到,昨天嘉世的人来谈活动,不知为何还把叶秋带了过来,但估计是考虑到叶秋自身的神秘性,他们这群人居然第二天才知道对方来过。

  “我昨天好像和他在走廊擦肩而过了,真的看不出来是那个叶秋。”有人开口。

  “怎么说?”

  “就……怎么说呢,你们也知道的,叶神啊。”那人说:“我还以为是霸图韩文清那般的,再说过去郭明宇他们也都挺壮的,他看着挺单薄的,就和赛场上有种强烈反差吧。”

  “咦你什么时候见到的,不是说是咱们吃晚餐时他们来的么?”

  “我去健身房走晚了,出来就看见他在走廊里找洗手间,还是我指的路呢。”那人似乎是怕别人不信,看向周泽楷,“周泽……周队可能也看见了吧?我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在我之后收拾东西呢。”

  看见了,他再快点估计我还能被看光了。周泽楷这话在脑子里转了一圈,面上却是波澜不惊地点点头。

  轮回队员们已经知道新的队长是个闷葫芦,对方点头也算是给了反应,视线便陆陆续续都转了回去,再次陷入“叶秋相貌”的讨论里。

  周泽楷没有主动去加入他们,一点点吃着饭,但脑子里也在想,对方说的不错,他也觉得叶秋的相貌和他想像的不一样,但怎么个不一样法他也不知道。

  来荣耀的职业选手,面对横在面前高山一样的叶秋,要么就是想抱对方大腿,要么就是想打败他。周泽楷就是后者,但并不带恶意,也没有敌视,他只是既然来了,就要做第一而已,那么叶秋迟早他会遇见,会打比赛,他对对方的期待只是线上,至于对方线下是男是女是胖是瘦,都是与自己无关。

  

  伴随着高强度的磨合与练习,周泽楷在轮回一晃就过了三个多月,相比较刚来时与轮回老队员们略显僵硬的配合,如今打起比赛时已经是有模有样。眼看着排名上升,打出了比去年好太多的成绩,轮回上下都很高兴,在这之中周泽楷便稳得有些过了头的感觉,但大家也都渐渐习惯了对方的性子,也不觉得男生扫兴。

  周泽楷也不是故意不去融合到欢快的气氛里,他只是多数时间在思考后续,也觉得这样的结果理所应当。他来就是为了让自己,让轮回强大起来,所以比过去厉害是应该的,再说不过是因为过去太差,上升空间是越来越小的,在他们之上的强者还有很多,还要一点点继续。

  这周休息日前,轮回经理找到了周泽楷,要对方去参加周五联盟官方举办的一场活动,方明华跟着一起。官方活动不过是打打游戏,而且大人物肯定不是自己,嘉世蓝雨微草等估计一个都少不了,他划划水也没人在意,比拍硬照舒服多了。

  周泽楷和方明华答应下来,然后出了经理办公室,正值下午的走廊里光线昏暗,远处窗户外亮着快要入秋的红,照着一小面墙壁都透了枫叶的颜色。

  周泽楷走过去,看着看着,突然想叶秋不知道这次叶秋会不会来。

  活动当天,座无虚席。荣耀发展到第五赛季,已经是具有结实的商业与粉丝基础,最起码在周泽楷知道这款游戏时,便已是国内顶流之一,如今也在不降反增,大有延续下去的势头。

  活动不过是友谊赛和一些商业互动,周泽楷做这些驾轻就熟,比赛开始前同被分到一组的其他大神们也交流了几句。这一阵子周泽楷的人气上升的很快,大概是相貌和一定的实力外在商业上的露面也过多的缘故,不过凡事有利有弊,荣耀在他之前还没有接推广这么多的职业选手,内部人员是明白不是不愿意只是没合适和某人不接,但外人就觉得是有猫腻,更有人觉得周泽楷话少是人设。周泽楷对此没有生气,也没什么好生气的,再说了他虽话少,又不是自闭,别人同他攀谈,他还能说滚莫挨我么。

  周泽楷注意到有个站在黄少天身边的人频频看他,他目光扫过去,以为这人会像之前那些人一样,被正主发现后就会尴尬或不自在地闪躲,但那男子没有,眼神很亮,眼尾微微上挑,有些轻佻带笑地与自己对视。

  大概也就是零点几几秒,周泽楷认出来那是叶秋本尊,于是朝自己左右看了看,确定对方目光是自己,伸出手朝对方晃了晃。

  叶秋自然看见了,也朝他点点头,这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也转过头来,周泽楷这次没有与后者对视,头一转,就把自己藏在了阴影里。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叶秋看他的目光里,含着“露内裤的,你好啊”的意思。

  “轮回的周泽楷是吧。”下了场,周泽楷没意外叶秋私下里再遇见他后会主动开口,“刚才打得不错,让我见识了。”

  “过奖。”周泽楷说。

  “不愧是挤掉小张的人,在轮回过的好么?”

  “不错。”

  “嗯,上次对不住哈,我找洗手间找不到,有人给我指路,但我开错门了。”叶秋大概是特意再道歉的,周泽楷自然能理解,点了点头,知道这次说完后这事他们两人就不会再提了。

  “你要去哪儿?我请你喝杯饮料吧。”叶秋说。

  周泽楷稍微迟疑了一下,他的确是打算自己出去吃饭,方明华刚才被对方媳妇的电话叫走了,大概是有急事,周泽楷吃饭也没抱团的习惯,但和叶秋完全不熟……要答应么……

  周泽楷没有多数人遇见叶秋邀请就受宠若惊的心态,他想了半晌,看了看叶秋的眼睛,终于点了点头。

  叶秋也没带周泽楷去什么高端的场所,就是临会场几条街之外的一个咖啡店,隐藏在巷子里,人少价格也不贵。这让周泽楷稍微心安了一点,毕竟如果对方把这场饮料的人均价格定高了,这场请客的意义可能复杂不说,以后还起来也麻烦。

  “我看了你使用一枪穿云,个人感真的很足。”叶秋让周泽楷先坐下,自己去前台点了饮料,这才拿着牌子和票据回来。男人坐到周泽楷对面,牌子往桌上一放,票据一折塞进裤兜里,这才看向周泽楷的脸,“我相信这样下去,这个ID很快就能成为你的标志啊。”

  “过奖。”周泽楷也用不上别的词。

  “你还真是不太爱说话,以后离蓝雨的黄少天远点吧,你俩肯定犯冲。”叶秋说。

  周泽楷知道对方是把话题松缓了下来,自然跟着一笑,他想起蓝雨那吵闹的剑客,实力是不错,就是长了嘴,自己大概也是没机会与兴趣和对方多交流的。

  饮料上的很快,“秋老虎”热度未散,一路走过来周泽楷后背有些发热,坐下来待了会儿才好受些,此刻来了凉饮,他先腾出一只手稍微把自己微长的侧发别了一下,这才前倾身子,去拿饮料。

  “说起来,我对你名字也算是如雷贯耳了。”叶秋左腿抬到右腿上,稍微后靠了一点,目光柔和地看在周泽楷脸上,“除了张益玮和轮回的事情外,我周围妹子们几乎都和我说过你。”

  “说什么?”涉及到妹子,周泽楷基本已经知道是哪方面,但他人比较谦虚,便顺着对方话题问。

  “你长得好呗。”叶秋笑了笑,眼里一点稀薄的热度,却把周泽楷看得身子一顿,他条件反射感受到对方这笑容有些亲密过了头。

  “有女朋友吗?”叶秋问。

  周泽楷暗暗松了口气,他这些事情碰见多了,都能提前感知出来,于是老实地摇了摇头。摇头也没关系,因为他多得是据绝的办法,总会让面前人无论有何理由,都能知难而退的。

  虽然与叶秋并不熟,但周泽楷有预感,对方绝不是对别人事情太过上心的人,这种问题也绝不会是对方自己想要问的,大概就是被周围人拜托来找他要签名或者是打听什么,好交差的。

  “哦。”叶秋点点头,注视着周泽楷拿起饮料,很平淡又很礼貌地继续询问,“那男朋友呢?”

  周泽楷手里,冰块在杯中一滑,磕到杯壁。

 

2019-08-06 62 1338
评论(62)
热度(1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