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平安50

*娱乐圈
  *周叶ONLY,其余全是路人没双箭头
   预警看1

   🔜  光高time👉不良周边

  叶秋被周泽楷的动作激怒了,但涵养让他保持冷静,于是外人看来对方便是不动声色地站在原地,发出不悦的质问,“周先生,我能问问……你这是在做什么吗?”

  周泽楷没说话,或者说他也无法回答自己的逾越行为,极快地扫视了一圈,发现只有司机和陈果在场后意识到了什么情况,便松开了叶修的手。

  他这一松,叶修眉头先是一轻,懂了什么,叶秋不知为何居然也懂了,语气不善,“装模做样,这么多年了你还敢在我哥哥面前——”

  “叶秋。”叶修出声,“这是我和他的事情,你不用这样。”

  “你倒是宽心,我不服。”叶秋反驳,目光冰冷,“别忘了,你差点就被他送监狱里去了,还说得出这种话?”

  陈果一惊,瞪向周泽楷。

  当年叶修因嘉世洗钱案被从片场直接带走调查,很长一段时间风声鹤唳,外界不断发酵着进展,周围不同声音不同媒体不同说法。陈果当时还只是个快餐店的老板,对这件事完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直到最后叶修被保释了她才松下一口气。但其实她也是后来才知道是叶秋出面带走了叶修,而叶秋怎么来的,怎么保的,这事究竟是怎么回事,她压根不知道,她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对于外界而言,那就是嘉世该治罪的人进了监狱,叶修从此消息,一切快刀斩乱麻地结束了。大家虽然都说里面水深不是一两人入狱就完事了,但民不追官不究,黑布文白不问,时间一长,什么都没了。

  可如今叶秋在场,矛头直指周泽楷,陈果又想起后者和叶修那错综复杂的关系,顿时心惊不已。当年的确有谣传是周泽楷搞叶修,莫非是真的?

  周泽楷似乎感受到了陈果的视线,冷淡地转头看向她,一眼就把陈果盯怂了。但周泽楷的目光最终落到的却是叶修身上,后者自然察觉到了,于是抬起脸对住他。

  在周泽楷的眼里,叶修是极缓的转动眼神,那眼睛清亮极了,没有埋怨也没怨恨,里面什么也没含着,像是当年险些入狱的不是他,被险些搞垮的也不是他。

  这一刻,周泽楷的心脏被剧烈鼓槌,又被砂纸粗鲁搓动,他险些前功尽弃地想扣住叶修的肩膀,把过去的事情从头到尾全部都说个清清楚楚。对方不理解也好,不原谅也罢,只要把该说的他都说了,他就可以放下叶修。

  但那是不可能的,周泽楷认准了叶修,一年三年十年都不能回头,倘若是为了得到对方一句谅解,他何必大费周章,何必至此,就连当年都不会那般发展。而且他了解叶修,在这种时候,就说他能把一切全说明白,对方能理解,那么他们两的关系也不会有实质性进展。

  不如说一旦说开了,他周泽楷可能在叶修眼里,便是永远的过去了。

  周泽楷深深看着叶修,一字一顿,“我永远不会害你。”

  叶修嘴角动了一下,似乎扬起了一个不是那么走心的微笑,“我知道。”

  “只是你我的事情,现在来讲太过复杂,也太过深远了。”叶修又说,“哪怕想不计前嫌,你我都在某一刻做事太绝了。”

  周泽楷脸色顿时苍白了几个度,目光沉下来,隐隐约约有发狠的含义在里面。

  叶秋自然是没看见的,他蹙眉想反驳什么,但叶修给了他弟弟一个制止的眼神,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叶秋看了看周围的公共场合以及在那里眼巴巴看着的陈果,闭了嘴。

  “这里不能久停,我们要走了。”叶修对周泽楷说:“陈峰也在等你,快回去吧。”显然是要对周泽楷刚才冲动行为的背后原因只字不提。

  周泽楷沉默地站着,叶修顿了顿:“如果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我可以之后在听,现在我要去陪我弟弟。”

  周泽楷神色稍缓了一缓,微微点了点头。

  

  几人匆匆离开,陈果看出气氛不对,一路上都只字未提,和那个司机一样把自己变成了个透明人。幸好叶修还未忘了她的存在,先让司机把对方送回家后,才带着叶秋回了他们父母的那套房子。

  “你和他废那么多话做什么?”叶秋在叶修身后进门,后者挡在门口朝里张望了一下,发现那时候和廖延打架折腾出来的凌乱现场被收拾干净了,显然是陈果做的,这才让叶秋进来,“你又不欠他的。”

  “我欠。”叶修说。

  叶秋脱鞋的动作一顿,敏锐地询问,“这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先别说这个,你饿了吗,我给你找个泡面,你自己煮着吃,然后分我点?”

  “你还不帮我煮一包?”叶秋难以置信,随后又正经过来,“不行你别打岔,问你话呢,你不会是忘了当年了吧?你真的喜欢那家伙不成?”

  “我还想问你呢,你和他不过点头之交,干嘛那么讨厌他?事儿也是我和他的。”叶修语气平静。

  “你还好意思说!包养的小男孩跳到自己头上作威作福,忘恩负义,你倒是好宽广的胸襟啊,叶神!”叶秋差点气笑了。

  其实要不是当年那事,叶秋想自己大概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和叶修能够亲近,他们也许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分隔两国,到死寂寞了才走动一下。

  叶修曾吐槽过自己知名度这么广,叶秋想要找自己绝对找得到,要是不找绝对是生气,这还真是对的。在叶修有知名度后没几年,叶秋就在广告牌上见过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想要去查太容易了,但那时他忙于学业,加上也和叶修堵着一口气。并非是自己不知好歹,只是叶修一人承下当年那所有,与他谈都没谈就决定了,让他一直有所情绪,便一直拖延了相认的事情。

  直到叶修托人找到他这边,而他连夜办理手续与签证赶回国,去救他那个十多年没相认的哥哥后,这一切才全部烟消云散了。

  叶修听见叶秋抱不平,像往常无数次一样,什么都没说地拿起面,哼着小调进了厨房。叶秋在他们父母的房间里走动着,摸着有些老旧的壁纸,看着边角翘起的木料,心里突然软了下来,就像那年隔着玻璃看见叶修的第一眼一样。

  那年他好不容易到了叶修的面前,但他虽然也是律师,因为诸多原因无法为其出面,只好找了自己在国内的一个师兄,两人没日没夜地想办法。明明都是律师界的顶尖人物,但在叶修这件事上却也是废了不少力气和钱。那时候叶秋就知道叶修并非单单被扯进去那么简单,绝对后面有人不想让他出来。

  于是,叶秋背着叶修去查,顺藤摸瓜摸到了卓氏企业,吴亦山、卓星群、周泽楷等一系列人被他摸了出来,自然而然的,叶修这些年私生活的事情他也多少了解。

  叶秋在周泽楷的事情上一直没有和叶修聊过,他怕勾起对方不愉快的回忆。虽然当年洗钱案件背后推手是吴亦山,但叶秋后来也听说了,周泽楷之后把卓家一半的营业股份都抢了过来,想来当年叶修那事时吴亦山也讨不了好,要不便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叶秋真的是恶心透了周泽楷,他问了叶修的朋友,周泽楷在那时对叶修完全置之不理,这种为上位名利弃他哥于不顾,背信弃义,自私自利的人,他是永远厌恶的。

  而对方后来的行为,叶秋更是懒得看,那时他把叶修带出来一步都没停留地要带对方出去。周泽楷在外面拦他们不说,还大马路追车追了几公里,早要是有这点真心至于做出那么狠的事情么,如今才来装蒜演戏,岂不是笑掉大牙。

 

2019-07-25 47 822
评论(47)
热度(8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