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青山不语1

*前世今生,修仙灵异占点儿
 *这篇又刀又爽,坚持住合起来就是甜的(。)
 目前两人的身份是大学生周X网吧老板(反正都是假的
4000+字呢……夸夸我( ̄ω ̄) 

 “公子,陪我去拿下外卖呗。”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从电脑前抬起下巴,对说话的人微微点了点头。

  他合上笔记本,拿起一旁的手机,修长的手指拢住高领毛衣的领口往前拉扯了一下,调整好衣服后几步跨下阶梯,在不少女生的目光下走了。

  “公子你也太厉害了,你看见老刘宝贝似的‘三公主’看你的眼神没有,啧啧啧满屋子的人都在说话,她居然能坐前面还准确抓住你起身的时间,了不得,了不得。”

  周泽楷目光转向说话的男生,“别这么叫我。”

  “我觉得挺好听的啊,翩翩公子女子好逑……”周泽楷的舍友杨一现场乱改诗句,摇头晃脑地带着后者下了楼。前阵子文学院演出,说什么也要求着周泽楷上台,后者全当为学分地出演了剧中一过路书生,却是轰动一时,论坛官网都挂上了男生的图片,不少人对周泽楷的昵称也成了满口含情的“公子”。

       午餐时间学校容许外卖一路送到教学楼下,门口挤满了各路外卖员,一眼根本认不出哪个拿着自己的外卖。杨一正要低头打电话,周泽楷却越过了他,走到一名坐在侧边阶梯上的男子面前。

  “来啦。”那男子穿着件黑色羽绒服,缩在皮肤晒得或黑或红的外卖人员里白得扎眼,看见周泽楷到他面前了便眼尾一勾,露出个微笑,然后将塑料袋递给了他。

  周泽楷简略地道了个谢,接过袋子后转身就走。杨一看见那男子挑了挑眉,但对周泽楷的冷淡并没有失望的反应,眼睛很是灵动地黏在男生后背上,注视着对方回到教学楼里,然后便也走了。

  “哎那是谁啊?”杨一感觉说不出的奇怪,也就跟上周泽楷问道。

  “叶修。”周泽楷说。

  “哦他……哎不对他不是网吧老板么,什么时候也干起来饭店了了?”杨一纳闷。

  周泽楷摇摇头,不知是不知道还是不愿说。杨一心里嘀咕,刚才那叶修站边上那么不起眼,周泽楷一眼看见对方就算了还直接就走过去,这明显不陌生的样子,然而为何后者反应那么冷淡?周泽楷的确沉默寡言,但该客气该联络的时刻也不是个让人下不来台的主,怎么这次这两人间……怪怪的。

  杨一突然想起什么,瞪大了眼睛,“我操传闻追你的那个外校男的,不会是他吧?!”


  文学院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尤其是Z大的文学院,虽然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但距离男生众多的工科院大概需要步行20分钟,这不仅使得一个阶梯教室从上到下坐满了也是“左右没男”,也使得爱情很难办。除了公共课程和花时间自己邂逅外,女生们的目光难免落到近水楼台的那零星几片绿叶上,这种情况促使只要是正常男性且有心思恋爱,哪怕长相再难以言说,也很可能不愁找到妹子。

  而周泽楷在这之中作为Z大校草,更是中文系众星捧月的璀璨金花,至今却是单身一人,那简直是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快来采我”的娇艳气息,惹得骚蛾子们前仆后继。当然这并非周泽楷本意,他每次都是拒绝的干脆利落,但架不住不死心的人多,以至于后来除了妹子,汉子都没落下。

  周泽楷五官精致却不女气,俊朗的外表配上那一身好肌肉,不乏个别男性也想分杯羹。周泽楷倒是始终淡然处之,管他来的是男是女是妖是鬼,统统没兴趣。

  周泽楷听到杨一怪叫却没有回答,后者当他默认,当场觉得魔幻。叶修他是知道的,对方在校外100米开了家名叫“青山”的网吧,环境机子都不错,算是Z大电脑机房了,他们宿舍和宿舍之间开团战基本就去那边,逢年过节还有优惠,有时候心情好了还能包顿宵夜,学校里的人都喜欢他,熟人都叫他“叶老板”。不过叶修不知为何基本不在店里待着,杨一来了半年多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真人,没想到是那么年轻的男子,还没想到对方居然喜欢周泽楷!

  至于杨一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那要拜一人所赐。前阵子一个英语系的男生疯狂追周泽楷,娇滴滴地表示“哥哥压我人家腰软”,杨一为此被恶心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更恶心的是对方死缠烂打觉得周泽楷不考虑自己是因为别人也纠缠,把几个前后脚告白过周泽楷的挂校园贴吧上都群嘲了一顿。虽然没点名字,但根据特征推起来人也相当容易,这其中点名了一个校外男性,因为范围太广惹得很多人乱猜,杨一一直以为是隔壁校的,却没想到是叶修。

  杨一忍不住看了周泽楷的表情,发现对方并未因此产生什么情绪。他想想也是,叶修除了不是学生外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周泽楷又不是GAY,没道理搭理,自然冷淡一些逼退对方是正常操作。

  

  说来也尴尬,当天下午,周泽楷就不得不去主动找叶修。

  校区断网,周泽楷在准备一篇论文,需要看几个G的资料视频,图书馆和教室的网根本带不起来,只好去拜访叶修的“青山”。说来倒霉,叶修难得坐镇吧台,周泽楷躲都没得躲,但他也想得开,并不觉得叶修告过白而自己拒绝了他就不能来人家网吧,人家就不做他生意。

  事实证明叶修的心胸是相当宽广的,男人指间夹着烟,腾出另外一只手快速给周泽楷撸了个机位,然后把有密码的纸条给他,丝毫看不出中午被冷漠应对的尴尬,也没有故意给周泽楷难堪。叶修的手很好看,周泽楷虽然不喜欢对方,也难免看那手看愣了几秒,以致于两人肌肤接触到,掌心一烫,他才反应过来,忍不住抬眼看了叶修。

  叶修正低着头在电脑上打字,欣长的脖颈暴露在空气里,青色血管清晰可见,察觉到周泽楷没走,疑惑地抬起眼,“有事?”

  周泽楷顿时觉得尴尬,摇摇头转身走了。

  来之前周泽楷做过详细的计划,但落座后不为何心不在焉,耳边灌满了成倍的嘈杂人声与键盘敲击的声,使得他异常分神,而且控制不住。他强迫自己专心,但破天荒的电脑屏幕上的字在他眼里扭曲,他忍不住揉了揉眼再去看,脑袋却更昏沉了。

        而且他感觉十分的冷,像是被包裹在冷玉里,周围声音沉下来,渐渐含糊不清,他也越来越困,眼皮耷拉下来,脑袋也渐渐朝下跌去。

  “喂。”

  周泽楷猛然惊醒。

  周泽楷抬起头,惊讶地发现屋内刺目的白,窗外已然是黑夜,原本嘈杂的网吧不知何时几乎变得鸦雀无声,白炽灯无声地照在他头顶,原本在他周围打游戏的学生不知何时全都离开了,叶修站在他身侧,手拍在他肩膀上。

  周泽楷眨眨眼,满是迷茫,忍不住看了眼时间,不过九点,怎么今天网吧人这么少?

  “你该走了。”叶修突然说。

  “嗯?”周泽楷原本打算写不完就熬夜的,但他忍不住看向叶修,对方脸颊被光打亮,眼内敛光泽,眼黑与白界限分明,在这片空间里存在感很足。周泽楷愣愣地盯着对方片刻,不知为何临时决定听对方的话,现在离开。

  “这几天早点回寝室,别在外面勾搭小女生哈。”周泽楷离开网吧前,背后又传出叶修的声音,他扭头去看对方,像是错觉,叶修站在很远的地方,眼底一晃而过鎏金般的光泽。

  周泽楷踏出网吧,一股冷空气扑面而来,顿时他便觉得自己真正清醒了。街道上满是行人,空气中弥漫着街角小店的食物香气,和自己背后门可罗雀的网吧里形成了鲜明对比。

      周泽楷心里闪过一丝不太在意的疑惑,匆匆离开了。

  隔几天,宿舍网又莫名其妙的断了,学生们怨声载道,周泽楷想起那天的叶修,不知为何不愿去网吧,幸好之前下载的一些资料还没看完,他便拜托专业课教授给他走后门,开锁了一间空教室,自己在里面看书。

      教授姓楚,人称“楚王”,说一不二课堂他便是王法,但对周泽楷很是欣赏宽容,把钥匙给对方留下,叮嘱用完后锁好给他拿上去便离开了。

  教授替周泽楷关住门,合拢的瞬间,锁头发出轻微的声响。周泽楷没注意,屋内极其安静,窗外寒风吹着枝头吱呀作响,时不时刮蹭过玻璃。男生一边看书一边缓缓揉着自己的眉心,他昨夜没睡好,做了很是光怪陆离的噩梦,但醒来却什么都忘了,只剩胸口憋着股不上不下的气,说不上是什么滋味,但总归是令他难受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周泽楷揉着眉心的手指动作越来越慢,渐渐地几乎停止,但他本人似乎是无所察觉,目光依旧盯在书本上,眼皮耷拉下来,似乎是要睡着了。只是,男生却保持着这个要睡不睡的模样很久,窗外再次夕阳西下,寒风似乎刮的更大了,树枝愤怒地敲打着玻璃,灯光冒出细微的火花,激烈闪烁了几下后,灭了。

  然而倘若有人在窗外,便能看见整个教学楼,只有那一间教室灭了灯。


  屋内一片漆黑,周泽楷却在阴影中一动不动,雪白的墙壁投射着窗外张牙舞爪的影子,它们凌乱地舞动着,朝着周泽楷密集地挪动。

  突然,周泽楷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伴随着对方几乎是猛然的惊醒,电灯亮了,冷风停了,众生退散。

  周泽楷左右看了一圈,按开自己的手机,意识到时间过了那么久后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准备打道回府。

  男生关了灯关住门,钥匙在锁头里转了一圈,然后上楼还钥匙。教师室里没有一个人在,楚王的座位上放着一杯茶,还在徐徐冒着热气。周泽楷没太在意,当众人都去吃晚餐,将钥匙放在对方摊开的书本上,转身走了。

  教学楼内黑得可怕,周泽楷这才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来,他向下走时楼梯像是沉在黑色的水里,连楼模样都看不清楚。周泽楷从窗户向外看了眼,窗外是学校的主干道之一,来往学生依旧很多,许是结束授课后的夜晚时光,气氛很是活跃,与教学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咔。”

  周泽楷转过脸,他刚才听见他后背有声音。

  “咔。”

  这次声音在他头顶。

  “咔。”

  寂静的走廊里,这奇怪的声音像是绕着他打转,仿佛有一个看不见的人在他周围飘荡,留下一连串带声音的痕迹。

  周泽楷直觉此地不宜久留,扶着楼梯几步便到了一层,他打开手机光源照着走廊,但奇怪的是能见度太低了,光线像是打不透这普通的走廊。周泽楷眯起眼睛,他看见前面有个人,当即心里一松,急忙跑过去,却在距离那边十米左右时停住了。

  因为那不是个人,远了看不清,近了周泽楷从对方连接地板的部分一路向上看去,却看不到头。那人影比天花板还高,手耷拉下来,下半身沉在地下,像是被人吊在了这栋楼里,也埋进了这栋楼里,同这建筑物一般高。

  混沌的人影看不见头与脸,但身子却从面对着墙壁,咔咔地转向了周泽楷,拿胸膛对着对方。

  深处的墙壁在细微的扭曲与颤动,像是压下了他,很快,周泽楷后退了一步,转身就跑,因为他发现不是墙壁压向了他。

  而是那“人”朝他逼了过来。

  周泽楷后脖一凉,他并没有回头,假装并非是感受到像是有人在吹他脖子,直直朝着大门走去。

  “咔——咔——咔——”

  那声音有条不紊地跟了过来,周泽楷越走越快,那声音也越来越密集,最后基本连成了一片,像是什么人跌跌撞撞地朝他追了过来,周泽楷没敢停留,直直朝外跑,眼看就要到大门了,那门却自己开了。

  夹击?!周泽楷只能这么想,他猛然停住,只见那门吱呀作响,有个身影迈了进来,看向他。

  “做什么呢?”叶修看着盯着自己直发愣的周泽楷,忍不住笑道。

  周泽楷反应过来,冲过去拉住叶修的胳膊就要带对方往外跑,叶修哎哎一声往回拽自己身子,问怎么了,你这是要带我私奔么?

  都这种时候能不能说点正经的!周泽楷来不及吐槽,想来也是叶修在了他才敢回头,结果鼓起勇气一个转身,差点和一个要出门的学生撞个满怀。

  屋内正常了,走廊上全是人,都是正常的,在说话走动的学生与老师。周泽楷惊讶地看着他们,他们也惊讶地看着周泽楷——和周泽楷手牵着的人。

  “我倒是无所谓,但你确定这时候合适么?”叶修好死不死的开口。

  周泽楷一惊赶紧甩掉叶修的手,但又意识到这不礼貌,毕竟是他先抓得人家,只好低下脑袋认错,小声问叶修怎么在这里。

  “送外卖啊,炒饭家的小刘子拉了一整天肚子,今天都是我帮他送的。”叶修抬起另一只手摇了摇那袋子,“你倒是怎么了,被什么洪水猛兽追了?”

  周泽楷头晕目眩,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只想离开,于是含糊地说没有,与对方道了别,便赶紧推开门。

  “其实我是梦到你了,就来看看你。”

  周泽楷身子一顿,叶修靠在门边,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要是以往,周泽楷根本不会搭理对方这种明显撩拨的手段,但不知为何,今日的他却是沉默了一下,便问对方梦见了什么。

  叶修也像是有些惊讶周泽楷会问的样子,嘴角挂着的微笑不易察觉地淡了些许,半晌才说:“我忘了。”

  等到周泽楷离开,叶修这才踏进教学楼,但就在男人合住大门的那刻,整个走廊的灯再次灭了,像是一场戏剧刹那落幕,整个空间安静得可怕,正如刚才周泽楷所逃离的那般黑暗可怕的环境。

  叶修像是察觉不到异样,整个人懒散地站在门口,单手抬到空中,那莹白的五指温柔地张开,随即却是暴戾地一抓。

  走廊里爆发出凄厉的惨叫,叶修长臂一挥,像是把什么东西于空气中抹掉,空间剧烈扭动,不消片刻,归于寂静。

  几十米开外,周泽楷停下了脚步。

  他想起了今早的那个梦,梦里是夜中,山河辽阔,他坐在一条逆流而上的小船里,满池星河。有人立在船头,一袭红衣,手里抱着个莲花状的明灯,灯芯温顺地跳动。

  “从古至今,从此往后……小周,我圆你一场好梦。”

  周泽楷晃神,摸上自己的脸颊,湿润冰凉。

  

  

把《归人》的第一章设定挪了过来,做了修改~

这篇伏笔较多,世界观有歧义莫慌,不会写这个类型的文,但梗太爽所以还是想试试。主更还是岁岁,总之这篇慢慢写。

小周的人设太复杂了没法写,于是干脆不写,总之是个,,真变态()再多不说了要剧透了。

2019-07-19 72 851
评论(72)
热度(8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