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潮6

*预警看1
 *短篇,给老叶生贺的,缘更

  🔜 光高time👉不良周边


  今年的炎夏像是人生里一场擦肩,眨眼日头渐短,便是入了秋。叶修左手捏着一个训练器,缭绕的烟雾顺着敞开的窗户溜走,电脑里喻文州在和他聊着轮回战队名声大噪的新人。

  [你兴趣那么大,直接问方明华如何?]叶修单手利落打字。

  [前辈隔天就要和轮回打练习赛,问你当然是最好选择。]喻文州慢吞吞打字。

  [笑话,我们嘉世和轮回打比赛,有你们蓝雨什么事。]

  [对上来就做队长的人,我十分的好奇,相信叶神也是,而且你是我们之间第一个正式与对方交手的。]

  [那你们自己去打场比赛。]

  [……]

  叶修把蓝雨队长拒之门外后,突然想到其实他还不知道那轮回队长叫什么,好像姓周,因为是三个字他就没记住。

  荣耀不长不短五个年头,空降队长的操作其实数起来轮回不是第一家,这名新队长之所以成名,其实是因为对方是打败旧队长张益玮上位的,这样的实力便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但也并非所有人都像叶修和喻文州这般如此在意,不如说大多数人还是觉得就轮回站队的程度而言,对方还不值一提。

  姓周啊,又是个小周。

  叶修靠在电脑椅背上,盯着天花板,觉得这片刻的回忆也是很久远了,如今回想起来内心没任何波澜,就像是那年离开时他对自己的许诺一样,那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现在的日子,就连那时候喜欢过他的孙哲平,在拒绝后如今同他也不过是抽烟吃饭,插科打诨的朋友。周新在第三赛季便退了役,现在在S市倒腾买卖,早就聚少离多,那个叫周什么的男生,叶修如今连人家名字都想不起来了。

  但总归应该是过的不错,想来也该是上大学了吧,叶修眯起眼睛想。

  日子就是这么过的,各自忙碌,抽点时间忆往昔,掀不起什么大波澜。

  

  和轮回练习赛的日子转瞬即至,因为是线上友谊赛,加之是轮回的再三请求,嘉世这边队员们自然就没有太大压力,就连参赛选手都有两人并非主力军,其中一名便是同轮回新队长一同刚出道的新成员刘皓,跃跃欲试想探底轮回。

  赛前轮回和嘉世队员都已就位,除了观战的队员们围聚之外,参赛人员都已携带账号进入了带密码锁的等候室,气氛并不紧张,大家都在闲聊。叶修戴上耳机直接开麦打了个招呼,轮回一众一听是叶神来了,立即一连串地回应,等大家都打完招呼,叶修哎了一声,“新队长呢?怎么不说话,我特地为你来的,还不站出来让我瞧瞧?”

  轮回众人都有点无语,怎么叶神这话说的就跟点头牌呢,但立即,轮回新队长的账号动弹了,在等候室里走到叶修面前,聊天频也打了字。

  [一枪穿云:˙ᵕ˙]

  叶修忍不住一笑,虽然知道这皮下已经不是张益玮了,但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觉得这也太可爱了。

  方明华立即开口,“叶神,我们新队长不太爱说话。”

  “不爱说话?这敢情好啊,介绍黄少天给他认识一下啊?”

  蓝雨王牌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被拉出来,但没人会觉得叶修是托大,人家说能认识就是能认识,不少人都有点羡慕。

  很轻微的,但叶修感觉有人在他耳边地底笑了一声,但仔细去听,频道里乱得可以,很多人都在说话,又听不见了。

  [一枪穿云:前辈好。]

  [一枪穿云:打?]

  “这么狂……”刘皓小声和叶修说,没让轮回的人听到,叶修倒是没这么觉得,干脆地答应了。

  地图是塞拉斯密林,遮天蔽日的厚重热带雨林遮挡住层层视线,脚下只有厚重土块铺成的复杂小路,稍一不慎就会掉入湍急河流。开局后叶修就清晰的认识到,哪怕新队长没来多久,但轮回已经改变了打法,不再是张益玮所在时的快攻路线,十多分钟过去,无一人有踪迹。

  [一叶之秋:既然都躲着,不如队长带头出来吧!]

  众人:……谁要搭理你!

  幸好轮回众人深知嘉世叶秋的厉害,没人回应对方,却不料新来队长叛变了:[好]

  [1154,1266]轮回队长报坐标了。

  真的吗?大家都一愣,但一叶之秋已经动了,直直朝着坐标奔去。

  速战速决?众人仔细盯着,就在这时一叶之秋又说话了[我离你很近了]

  [等你]

  [真等我?]

  [应该的]

  “我们队长认识轮回那个新来的吗?”不少观战的迷茫地问。

  “不会吧……哪里认识的?”

  “怎么聊上了……”

  “他原来这么能聊天啊?”轮回那边也诧异极了。

  一叶之秋不见踪影,一枪穿云也不见踪影,但两人依旧在公屏里你一句我一句地聊天,搞得跟什么组团打副本似的闲适,众人看愣,但也没有觉得莫名其妙,因为围观人员看得很清楚,两边人马都在缓慢朝着中心靠近。

  刘皓靠边缘,操作着账号已经有些忍不住了,他想和叶秋搞个里外应和,想独自绕原路从右侧想要半包抄周泽楷。

  “刘皓,退。”

  退?为什么?这里有什么?游戏里刘皓视角转来转去,周围一片寂静,但他还是听话往后退了。

  “退快点!”这回是气冲云水说话了。

  刘皓不是他不想退,是他突然动不了了,他被猛然提到了空中!

  谁的元素之力?!刘皓猛然转动视线,左右只有密密麻麻地绿叶,但他还算冷静,想来轮回那边的偷袭也并非操作完全稳妥,他一得空立马落地打滚,一叶之秋转眼就到了,不知从何位置挑起了个元素法师,直接把人掀向半空。

  轮回半个队都藏在这边!嘉世的一众也赶到了,直接站成一团。刘皓看一叶之秋那边元素法师要撑不住了,立即上前帮忙,前者却分过来一丝注意力,“走!”

  刘皓来不及,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接被轰飞了半管子血!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比赛结束。

  两场练习赛下来,嘉世两胜,都不是险胜,这样的结果也并不算出人意料,但看得出轮回也是不服气的,这也难怪,谁不想赢呢。叶修看不出什么胜利的表情,转脸倒是看向刘皓,“你死之前,有没有一秒看见一枪穿云?”

  刘皓自知理亏,摇摇头。

  “下去好好想想,都是一起新出道的,他不该比你强这么多。”

  刘皓抿了抿嘴,似乎是想辩解,但想想也对,心里嘀咕几句也没说出来。

  轮回一众都还在线上,叶修说完又打开话筒,“各位辛苦了啊。”

  “不辛苦不辛苦。”

  “叶神辛苦。”

  “受教受教。”

  “小周打得不错啊。”叶修说。

  轮回心里苦,被按着打了两场,叶秋这话跟损人没区别啊!

  [一枪穿云:自然前辈最厉害。]

  “来日方长,我的厉害你还会知道的。”叶修说。

  轮回:……

  就在这时,沉稳清澈的磁性嗓音钻入叶修耳朵里,“好。”

  叶修稍微晃了下神,他感觉耳朵一痒。大家都是一愣,轮回队长居然说话了?

  “声音挺不错啊。”叶修夸道。

  “前辈喜欢就好。”那边依旧不卑不亢,但听得出来情绪很不错,大概是带着笑意的。

  “多大年纪了?”

  “17”

  “年轻啊!”

  “呵呵。”

  嘉世这边从上到下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就这么聊上了,而且聊的跟网恋似的,他们不知道轮回那边则是震惊了,全都盯着某人直瞧,像是活像见了鬼了。

  “你们这个队长也挺健谈嘛。”叶修说。

  轮回:……谁健谈?!

  结束了今日的比赛,众人陆续撤离游戏室,叶修多留了一会儿,登上了qq,就看见一个小喇叭弹了出来,便是那个轮回的新队长。

  叶修痛快地答应了,然后这才看见对方的好友申请。

  [轮回战队,周泽楷。]

       像是绵绵细雨里突如其来的山呼海啸,秋意平白无故消散了,叶修似乎还没意识到这个名字的涵义,脸被电脑屏幕照亮着,不知不觉中却已经拉了拉自己领口,感觉到一股夏天的热意,挥之不散。

2019-07-11 54 904
评论(54)
热度(9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