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平安47

*娱乐圈
 *周叶ONLY,其余全是路人没双箭头
  预警看1

  🔜 光高time👉不良周边

  火警铃响彻整个走廊时,大部分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只坐在原位上,个别从包厢里探头探脑出来,看见满走廊亮起的刺眼安全通道标志,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开始嚷嚷着火了。

  一传十十传百,一个包厢跑了自然另一个包厢的人就会跟着起来,这群人天不怕地不怕,但唯怕自己这千金小命不保,自然搅得一通混乱,跑得比什么都快。

  也有包厢里的人不信,廖延包厢里人多,拉开门后就能看见外面仓惶而出的客人和尖叫声,几个人看了一眼又折回来,“火警响了,但感觉不像啊。”

  “是不是有人抽烟把洗手间点了。”有人询问。

  “谁知道呢,我们走不走啊?”

  “先出去看看吧,万一出事了呢。”

  一个颇有派头的老板意兴阑珊地把手从女孩子衣摆里拿出来,对方显然很担心真的发生火灾逃不出去,什么也不配合也没意思,其他人也觉得在这种环境下没什么乐趣,纷纷作罢。

  不少人面上都带着扫兴和担忧,陆续往外出,这时候也顾不得对叶修和其他人的兴趣了,廖延单手搂着叶修,心不在焉地抚/弄着对方的脸颊,抬头看向外面的警铃,簇了下眉头,自然没注意到叶修缓缓清醒了。

  就在大家跟着人群,几乎是刚离开包厢十几米时,警铃却突然停止了。

  “什么情况啊?”

  “没事了?”

  “早说是有人误碰的,真他妈扫兴!”

  “靠!还回去吗?!”

  “怎么着?”

  “先出去吧,这边是敏感地区,就说没事也可能这下子会把警察招过来。”

  走在最后面的男子拿起手机正要接通一个电话,突然听见有人痛骂了一声,他来不及回头脊背就被人狠狠一顶,猝不及防往前一扑,手机砸落在地,滑出去好远。

  “我/操——”男子倒地磕了下巴,眼冒金星地爬起来要打人,推他的人却早已冲进了左侧走廊里没了身影。安全出口靠右,众人都是往右走的,所以谁都没拦住往左跑的对方,很快有人从包厢里追出来,满脸暗恼,右手虎口鲜血淋漓。

  “操/他妈敢推老子!想死啊!”男人痛骂,廖延理都没理对方,转身跟着叶修冲进走廊,急速拐了两个弯却没想到对方潜伏在墙角,登时脚下被一绊,磕了脑袋。

  廖延疼得骂了娘,抓叶修没抓/住,一下子又没从地上爬起来,甩了甩手上被叶修咬出来的血,大声吼道:“叶修!叶修你回来——”

  叶修一路奔跑头也没回,他大脑暂时被麻痹,眼前黄与红交织成一片,酌亮的灯光刺得他眼睛发酸,咫尺最近的声音却只有自己急促的呼吸。

  叶修还未意识到自己身在何处,迎面就撞上了一批急着向外疏散的人群,人流顿时被他冲断,铺天盖地的抱怨和怒骂响起,殊不知叶修是为其他而逃,还以为是火灾的事情,跑得更恐慌了。叶修被无数双手推来搡去,眼前混乱不堪,周围的尖叫声对他而言震耳欲聋,彷如坠入阿鼻地狱,让人从心底生出无望的恐慌。

  叶修被人群挤着走,终于看见洗手间的标志,一下子把自己撞了进去。他砸在地上,里面空无一人,大门在他身后关闭,无人分心注意到他,也没有人在门合拢前试图帮他一把。

  就在此时,叶修的腿才是真正的软了下来,刚才的爆发使得此刻开始痉/挛颤抖。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只得努力将自己从地面上抬起,挪到内间,随后将中指和食指并在一起,探入自己的喉咙。

  男人匍匐在地面上,喉咙中传出干呕的声音,嘴里也残留着刚才咬廖延的那丝丝缕缕的血腥味。他低下头,大力地剧烈后咳嗽,涎水控制不住地从嘴里溢出,但却吐不出任何东西。

  叶修为电影节食过久,没什么东西可让他吐,修长好看的手指在池边抓拢的十分用力,他很狠地又试了两三次,终于让自己吐出/水液,洒在池子里。结束后叶修忍不住双目发直,眼角带着泪花,盯着污垢剧烈粗喘,过了很久,终是站了起来,站得不直,但好歹是站起来的。

  叶修走到水池边用手掬了把水,胡乱灌进嘴里。这其实没多少,多数还洒到了他的衬衫上,但他还是当作漱了口,拿袖子擦了擦自己的嘴,这才转身便出去。

  

  走廊里人疏散的差不多,想来纵使警报解除多数人也愿意确定自己的确安全。叶修原本要往出走,但撞见了一个背对着他的服务生,对方正是来安慰客人们并来告知情况的,叶修听见对方道歉,解释是有人误按,并非有火情,还说老板会送酒到每间包厢压惊。

  眼看人群要顺着回来,叶修赶紧闪进了另一条通道,吐完后的他此刻十分虚弱,又难受还饿,满脑子想的都是热气腾腾的食物,更糟糕的是他感觉自己眼前阵阵发黑,怕不是要晕过去了。

  叶修挣扎着让自己扶着墙往前走,他怕廖延追过来,所以不能从这边的出口出,只能往远走。他从消防通道上楼,苍白的墙壁甚至留下了几道浅浅的抓痕。走廊里空旷声音清晰,他一边走一边喘,让自己想着牛肉面、咖喱饭什么的。这些食物能在大脑里留下深刻记忆,都是依靠着特地的地点或者是人,叶修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西街巷,想到去世前的亲人,最后不合时宜地也想起来了周泽楷给他做的排骨,还有汤。

  也许只有一个瞬间,但叶修突然想见到周泽楷。

  叶修拉开门出去,他感觉这里大概是二楼的样子,通道曲折复杂,一侧是玻璃走廊,映照着外面安逸而合家美满的夜景。他盯着窗外的夜色,顺着冰凉的走廊走,大概是反应太过迟钝,走着走着撞到人了才停下,这下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猜到这不是廖延,挣扎着报出了一串数字,就歇菜了。

  叶修滑落到地上时意识还在,感觉到对方似乎紧紧拥着他,或者是在试图勒死他。叶修想睁眼,觉得喘不过气,但睁不开。

  时间沉入黑暗,脑海里刺耳的声响终于消失,凭意志维持的意识熄灭,叶修跌落进陌生人怀里,对方指肚有些许粗糙,但温暖干燥,滑动在他唇侧,像是擦掉了什么。

  很唐突,但不粗/鲁。

  ……

  叶修再睁眼时是在床/上,天花板却是陌生的,他听见有人在不远处说话,眨了眨眼睛,抹掉了眼角堆积的障碍物,这才看出来那个背影是楼冠宁,也就放心了。

  楼冠宁正在和家庭医生说话,感觉到身后有动静,意识到叶修醒来,赶忙过去问他如何,叶修感觉了一下,点了点头,说你怎么来这么快,楼冠宁一脸苦相,说大哥啊你人跑医院去了我敢不快吗。

  叶修这才知道,楼冠宁被通知时自己已经躺进了一家私人医院,是负责人认出叶修是谁,才给公司打的电话,接到楼冠宁这里时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把楼冠宁吓得是魂飞魄散。

  楼冠宁显然是不知道,叶修原先是在一个更可怕的地方,要是他知道了整个事情,估计是要开车撞廖延身上。

  “你下次能不能拿上手机走,实在不行我要不给你每件衣服内部都绣个我的电话号码?”楼冠宁说。

  “我晕过去前报你电话号码了。”叶修头晕目眩地说出一串数字,表示自己还是很乖的,楼冠宁原本正追问着为什么晕过去,听到数字时眉头一簇,摆了摆手说你记错了,这不是我的号码。

2019-07-07 73 788
评论(73)
热度(7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