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英年1

*短篇,大概10章

*原著向,时间线国家队

光告time☞不良周边余量



  “瞧瞧!瞧瞧这谁来了啊!”周泽楷刚露了个头,半个会议室就轰动了,他人性子沉稳,被往日熟人们一起哄也没吓一跳,像是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一样笑了一笑。

  “恭喜周队了。”王杰希说:“听说是我们内部人员,是真的吗?”

  “就是啊就是啊,你对外不说就算了,对内给我们透露一下呗!急死我们了!”方锐嚷嚷。

  “你是和唐昊打赌了迫不及待想知道吧。”楚云秀指出。

  “楚云秀我就不信你不想知道!你们烟雨那么多妹子,指不定就是你们家的呢!”

  “真的假的?”楚云秀装作惊讶地样子看向周泽楷,但其实也有点怀疑,毕竟眼前人这事一看就是藏了挺久的,指不定呢。

  周泽楷还是笑笑,但不说是也不说不是。

  “半分都不肯透露的话,怕是这个人我们大部分人可能都认识。”喻文州猜测,“只要透露一点我们就能顺藤摸瓜,所以也别为难周队了。”

  大家虽然吵着想知道,但喻文州也说到点子上了,假使这个人真是他们熟悉的,那就周泽楷那个样子,他们谁都别想问出来点什么。

  “妹妹,你不会趁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嫁了吧。”方锐捏着自己下巴,很神秘严肃地去问苏沐橙,但明显是在开玩笑。

  银幕的金童玉女,方锐这个猜测不算错,但很遗憾苏沐橙无辜地耸了耸肩膀否认了,还反驳谁是你妹妹。

  “这么热闹干什么呢?”大家哄堂大笑时叶修正巧进了会议室,文件夹懒散地搭在肩头磕了磕。

  “老叶,你看看人家小周小你多少岁这都结婚了。”方锐赶紧掉转矛头,“你还行不行了,输了啊前辈。”

  “赛场能赢不就行了。”叶修不甚在意,“咱们这群人里小周长得最俊,有伴儿不是正常?再说你怎么知道我没结?”

  众人皆是一愣,这要放平日叶修说出来绝对大家都怼他去了,但被周泽楷这事儿一刺激他们居然便不确定了,一时着了叶修的道,等对方一脸坏笑的被黄少天追着捶时,众人才意识到刚才对方是在开玩笑,虚惊一场。

  “吓死我了,周队就算了,我还以为叶神也真结婚了呢。”肖时钦拍了拍胸口,真有一瞬间的心律不齐,其他人也都跟着点头。

  “怎么可能!周泽楷那是什么颜值身材老叶要是也出去了我们怎么办!而且怎么可能都和周泽楷那焖葫芦一样藏着这么好?”

  “前后第一人的特性?”

  “……扯犊子呢别因为我没当过第一人驴我!”

  “恭喜啊小周。”大家闹哄哄的,叶修趁机对周泽楷祝贺了一声,后者轻声道了谢。

  “就老叶这样子别指望他能比我们早出去啦,再说了你们有见过他戒指痕迹吗?”黄少天夸张地拉起叶修的手腕甩了甩,后者修长的手指上什么痕迹都没有,更衬得周泽楷无名指的那枚戒指闪耀无比。

  第十赛季结束,最大的热点几乎都集中在了周泽楷和叶修身上,外人开玩笑说前后第一人连在话题上都要比着谁更靠前,你回归我就夺冠;你挑战我迎上;你退役我结婚,不知情以为这两人有啥事儿呢。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更何况是周泽楷这款的,这件事直至被完全公开前居然无人得到过消息,造成的轰动和混乱是可想而知的,说至今不能退散也不为过。显然周泽楷是和轮回打好过招呼的,无论过程如何,最后轮回显然是接受了对方的条件,并使出了自家公关团队的超强战斗解数,拼尽全力是把事态压制到了最小,随后引导向好的方向。

  有不少人觉得周泽楷何必,因为对方至今都没有公开自己妻子的信息,而且在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质问,直言绝不会泄露,希望给对方自由而隐私的生活,这就使得大家疑惑了,你何必出来秀恩爱,粉丝吃你男友粉的人设吃了多少年,你代言不要了吗?战队怎么站立场?说结婚就结婚,这不是让幻灭嘛!

  但也有不少人反驳,意思是周泽楷是职业选手却不是明星,结婚那么多年谁不想摆到明面上,代言怎么了那么多结婚的就不接代言了?再说了她们吃周泽楷是实力,作为国家队第一届的正式队员楷楷要去为国争光,而且对方早晚要结婚,她们早就做好了准备了!甚至人翻起历史,表示其实在很久前大概是周泽楷刚入联盟的时候,对方就有透露过自己有对象的事实,但之后便从未再提起,被问也是岔开话题,怕不是被公司压着,就是要榨干他的身段脸蛋价值呢。

  众人你一句我一句在网上闹着,大家的关系点其实都是更好奇对方是谁,谁能成为周泽楷的老婆,以及两人结婚多久了。

  各大公众号、媒体千方百计试图捞出“征服荣耀脸面”人的身份,但问来问去根本不知道谁说得是真的,职业选手个个闭口不答,更有人神秘微笑但四两拨千斤,下面消息乱成一团,猜来猜去好像也只能把对方身份锁定在也玩荣耀这块,但是选手还是训练生,是职业的还是粉丝就不得而知了,有大V为此还写出了“百万女粉流泪,为什么他的老婆不是我”这样的水货文章,暗指周泽楷艹粉成妻,大胆猜测现在公开是因为周泽楷要当爸爸了,要藏不住才说的,不过这篇还没爆几天流量,便被群体举报删帖了,真相还是扑朔迷离。

  在当事人面前,各大神比外面的牛鬼蛇神要收敛知趣的多的多,几乎是不需要喻文州和叶修站出来维持什么秩序,闹了一阵便自行坐回座位上,话题飘着飘着就转回了邀请赛上。叶修拐出门去上洗手间,刚解开裤带周泽楷便进来了,站在他旁边和他并排放水,然后两人一前一后地去洗手。

  “看见瑞士那个神枪手没?”叶修手上打着肥皂,顺带按摩一样地给自己手指搓揉,随意地提起了资料夹里一名重量级选手。

  周泽楷点点头,没好奇叶修怎么突然问这个,直接就着对方的话题点出了那名神枪手的几大强点,然后补充了弱点。周泽楷讲得缓慢有条理,话不多但都在点子上,叶修抽了张纸巾擦手,抬起脸抽空看了眼镜子,就见周泽楷低着脑袋显然也洗完了手,但有些偏长的侧发贴在脸颊边不得打理,显然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的不舒坦。

  叶修抬手过去,周泽楷话语一顿,没躲,脸颊偏了偏让叶修帮他把侧发整理到耳后。

  “该剪了啊。”叶修话题跳跃的极快。

  “这周去。”周泽楷还是没觉得奇怪,抽出纸擦了擦自己的手,“正好要回家,家里要来客人。”

  “哦。”叶修应了一声,也没觉得周泽楷把自己行程同自己说得那么详细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两个人并排出去,路上把刚才那个瑞士神枪手的话题自然地接起,补充完毕,进了会议室便极有默契地停下,分开两条路线,周泽楷左走坐到了孙翔旁边,叶修右走到了台子上。

  ……

  周泽楷大概有半年没回家了,但其实回去并不远,家里人住在市中心,邀请赛的训练场所目前定在S市,坐地铁非常方便。只是这次周泽楷是开车回家的,因为家里来了贵客,要到家里郊区那套有花园和农场的房子招待。

  周泽楷因为出城,加上要帮周母买些东西,耽误了时间,但紧赶着还是在客人到前回了家,周父在厨房帮着弄蔬菜,看见周泽楷回来不冷不淡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把队服换下,穿上了宽松又不失礼的休闲装,迎接客人时周父难免要上下打量儿子一眼,看见对方手上的戒指,微微簇了下眉,说摘掉。

  周泽楷没动,但周父也没再逼对方,只是显然也不算开心,被周母掐了一下才把紧绷的脸色松了一松。

  这次来家里做客的是周父二十多年的合作伙伴徐老板,俩人也是好兄弟,对方定居到了新西兰后逢年过节才回次国,这次是姑娘毕业后顺便回来看看,还腾出行程专门来见周父,自然得到热烈欢迎,徐老板漂亮的女儿也跟来了,比周泽楷小三岁,穿着淡绿色的长裙,头发松松拿头饰挽着,显得很知性。

  徐琳是知道周泽楷职业选手身份的,她留学时最好闺蜜的宿舍墙上便是对方那张过分英俊的脸,本就有些印象,等后来知道两家还有交情后说什么也要让他父亲带着她前来拜访周家一次。

  本来徐琳看见周泽楷,发觉对方近看居然比电视上还帅,小鹿本就乱撞的厉害,之后全程对方陪在她身边,她们交流的也很愉快,但等落座后周泽楷胳膊一抬上来,徐琳脸色就变了,刚才一直走着她便没注意看对方手指,徐父母自然也意识到了什么,对视里都有点尴尬。

  但都是社会上闯荡多年的人,哪里会明说,吃了好一会儿徐母才温和地开口,询问周泽楷是结婚了吗。

  周泽楷说是,徐母点点头,得到了确定答案后便收起了心思,语气更温和地问对方是哪里人。

  “北京的,和他一个工作,有话说。”周母开口。

       “结婚这么大的事儿也不通知一声?”徐父很惊讶。

       “领证了,还没办婚礼呢。”

        “为何不办?太忙了?”

  “徐琳这么漂亮,想必也有好的如意郎君吧?”周母还没说什么,周父突然开口。

  之后话题自然而然地扯到了徐琳身上,后者招架不住双方父母火力,就在这时周泽楷将碗筷一收拾,道了声自己吃饱了让其他人慢慢吃,随后看向徐琳,明显是为了带她下场。

  徐琳松了一口气,赶紧也说自己吃饱了,两个年轻人自然不会被父母们阻拦,周泽楷带徐琳去后花园散步,徐琳想到周泽楷刚才种种绅士风度,又悄悄瞄了眼对方笔挺的鼻梁,忍不住问:“什么时候的事啊,你看着还很年轻。”

  “21。”

  “这也太早了吧!”徐琳忍不住惊讶,这些年国内国外见多了三四十甚至是五六十才结婚的人,简直觉得像周泽楷这样子的人这么早结婚肯定有蹊跷,这般相貌的男生不是应该会野个许多年,最后草草收了心么,没想到年纪轻轻就结婚了,不怕太年轻了后悔?

  周泽楷扬了扬嘴角,轻描淡写地解释说爱人年纪不小了,早订下来也好。

  “比你大?”

  “大五岁。”

  姐弟恋啊,徐琳感慨,不知道该说什么,“真可惜,好的男孩子都结婚早,你不觉得早么?”

  周泽楷的表情显然是不的,说不定还觉得晚。

  


2019-06-11 94 2613
评论(94)
热度(2613)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