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WE。

*一发完结,一个脑洞
 *星际梗,流水账,BUG多,但不影响阅读
 *梗是大众梗,别提什么既视感了都是电影里来的,看看就完
 *慎入
 刚才被BI了,重发。


  荣耀征程HD-1728号太空飞船里的人,已经有一百二十年没有见过太阳了。
   地球毁灭于2029年,学习这段历史时我只有十岁,我的臭屁哥哥叶修也是十岁,我忍不住想如果那时候我还在地球上能不能有办法活下来。但大概“终有一日再无阳光”此类的担忧根本排不到小屁孩烦恼的前十,唔可能前百都算不上,像我这种现实记仇的人,得“如何报复哥哥趁我睡着往我裤裆上倒水还嘲笑我尿床”这种大事才能位列我5岁到10岁的人生榜首。
   是的,我就是还没报复成功怎么地吧不行了是吗。
   但想来哪怕是十岁还是一百岁,90%的人类也依旧不会把日益变换多端的天气与动物的死亡,作为自己死亡的预告。人类很脆弱,没有水、食物、光合,便难以存亡,没有勇气计划指挥……也会自相残杀,大声喊着救人类,实际脑子里还是只想救自己,大概再聪明的物种在濒临死亡之时,也难以理智。
   最初七天内沿海与高山处的人类群体生存率已达不到10%,二十天后便是整个地球的生存率不到10。但人类在最后还是拿出了他们的智慧与勇气甚至是爱,1728架飞船绝地求生,在岩浆、地震与飓风中颤抖入海浪里的扁舟,颤抖着升空,机体外簇拥着装不下的剩余人类,在山崩海啸中以死为同胞送行,那时的绝望与挣扎都是条件反射性的,老师告诉我们最早消失的1324号便是因有父母试图把自己孩子从其他通道塞入机体内求得生存时,导致通风口堵塞,燃料回冲炸裂。
   最终,真正飞出地球的只有436架,然后现在的我二十五岁了,搭载人类的飞船只剩27架,但依旧没有找到适合人类扎根的星球与星系。每架飞船装有大概80万人,可能都没当年一个拥挤的小城人口多,如今不分国不国家,制度却比过去要严格,生存条件也苛刻了许多,比起工作与学习的压力,在物质循环供给灯枯油尽前好好活着,已经是无数人卑微又奢侈的愿望。

        活一天过一天,早已不是最好的结果。


   现在强制婚姻和生产后代的时代。联邦(其实也不过就是27架飞机的总头头穷酸的很)建立了基因配对机制,是的我们终于丧心病狂了,为了多点胎,妹子可以,汉子也可。
   不是汉子生殖系统改变了,也不是妹子和妹子能生,只是都可以通过技术来培养出了一种……体内受孕,体外成型,类似于早期地球的试管婴儿,但不讲究是少哪种,AABB都可,但无论怎么配对失败率都很高,所以不能批量化乱搞,这才需要基因配对。
   我一直觉得联盟也就那样,毕竟这项技术早在百年前地球上就有先人预知了。
   虽然是拿来写小黄文的,但我觉得那时的妹子比现在的牛逼多了。


  总之,我对这个套路非常嗤之以鼻,但不要误会,不是因为我被迫配对了不满,而是没配对不满。我最合适的基因配对人选是我亲哥,但他最合适的不是我,三人行必有电灯泡,我个自家人居然因为比那个人差了0.00002的配对率,被刷下了。
   我恨周泽楷,在发现他总和我哥哥打架,而且总盯着他看后,更讨厌他了。
   我说的不是妖精打架,是真的直接动拳头或者开机甲开战舰打到昏天黑地所有人惶恐制止求去外太空打别弄破了飞船的那种,上头的警告隔三差五的给,两个大老爷们都是拔尖精英,却能像熊孩子一样被叫到总部强迫手拉手示众,然后另一只手还得写检查。
   对了,直到写完前他们都在被虚拟投影投放到公屏上被人直播,我当时带着一干精英和其他几个中将,特地搬了把好椅子和瓜子过去边嗑边欣赏。没错我是亲弟弟,我爱我哥的。

  其实多数人都不会觉得我哥的老公……叫周泽楷的人,会和别人有脾气,但大家又表示,和叶修是个例外。周泽楷算是特别出名的人物,原因是太过优秀,长得还帅。话不多,开战甲和下来时简直判若两人,暗恋他的人我看80万就有30万,编制内的大家人人夸,还说对方和叶修是真的,超级rio,锁头锁住连他俩人也扔海里。
   他俩也不是那种会骂街或者是发怒的吵架,而是一张桌子二十来个将军,他俩也能旁若无人反驳彼此观点,坚持自我。一开始最起码说得还是真真正正的大事,到后面连王杰希中将的眼睛到底左右眼直径差几毫米都要争论不休,谁插话谁就得死,惹到两个战神一致对外又没人帮自己,哭都不哭出来。
   所以真的很难说他俩到底关系好不好,还要之前有叛乱军造次,直上试图袭击总舰,还没进城呢被周叶二人合伙吊打了,是真的,吊,打。
   首领还很憋屈地被捆成了那种……很SM式的吊在国旗杆下。你别说,我哥就是我哥,牛逼,哪怕母胎SOLO只有右手,知道的花样都比我多,还是他和周泽楷夜里研究了什么。
   那场面真的绝了,我们一群人都怜悯地看着对方,想来这首领是个乡下的,不知道自从有个周泽楷和叶修整个联盟国的犯罪率都下来了,被这么搞还不如去死哦。
   首领大概也这么想的,一直怒骂叶修是条狗周泽楷是只鸭,两人还是傻逼夫夫,我们全员倒吸一口凉气,倒不是觉得他骂得粗鄙,只是觉得他是叛乱军首领哎,只是这种脏话程度可以的吗?虽然当年在地球上丰富多彩的骂人语言得不到真传,但他居然不知道全联盟最会骂的就是把他绑这样的人嘛?所以这大兄弟是不是疯了。
   后来的事情我不说了,反正全舰最后只有黑网才能看当是发生了什么,因为太18X了。

  所以说真的,他俩真的不是打情骂俏吗?大家严肃地讨论。


   我觉得我哥哥是没有对周泽楷动感情的,虽然他是个gay,我知道我这话说的就很有问题,但是你等我说完,我哥觉得周泽楷是直的。
   我哥不动直男,原本基因配对结果出来后他是等着周泽楷去提交反驳申请的,但好笑就好笑在好像周泽楷出于前后辈的敬重原因,也等着对方申请,一来二去,两人领证前一天面面相觑,都是“你搞毛”、“我搞毛”。
   但按道理来说,他们的军衔足以让他们有权拒绝,但谁知他俩达成什么一致总之最后就去领证了。

        但这么多年两人还是毛都没生出来。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说白了我哥就是没和周泽楷为爱鼓掌,不知道他俩晚上是数人造星星月亮呢还是在床上聊人生,因为我哥觉得周泽楷是有喜欢的人的。
   那年周泽楷还只有12岁,因预测系统错误直到大批量陨石群带着雷霆之怒击上飞船防护罩,甚至在外壁划开了破风口,我们才收到了生死警报。豁口正下方的学校牺牲惨重,且根据应急规划为将死亡人数减到最小,我们只来得及切掉学校所有通道,往日欢声笑语的学堂成了真空中的塑料标本,一直是沉默的宇宙撕开温柔的面具,透露残酷的本性,顷刻间生命灰飞烟灭。
   那一次的事件影响太过深远,直到我们从飞船上离开,我们1728的安全系数都是最高的。当时那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老师们都来不及把几个孩子塞进地下逃生舱便被撕裂,我哥是第一批营救人员,他们只能从唯一的地下通道将孩子们带离,周泽楷当时拽着四五个同学,但最后只剩了他和他喜欢的那名女生,不过后者最后也没保住,因为我哥只救了离得最近的周泽楷。
   我哥这个人,平日看着不正经又坏心,但其实从容又温柔,他的从容来源于强大,一旦他失误了便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会伤心自责。


   周泽楷这个人虽然是闷葫芦,但不得不说我很欣赏他,哪怕对方当时只有12岁,都没有说过一句撒脾气的话。我想叶修可能就是因此总关注对方,一直看着对方,只是最后结了婚反而一切变了味。他俩一直有隔阂,而我哥又是那种不会把自己想法说出来的人,周泽楷也是。

 

        只有我知道,他俩的一切矛盾都源于初次见面的触目惊心,与数不清的,不敢承认的爱。
   总之,因为周叶一直没孩子,联盟又不敢逼他们,正巧这时一个颇有权利的大佬的女儿看上了周泽楷,两人便要离婚了。

  不是周泽楷主动答应,女生去找了叶修,言语中表达了对周泽楷的欣赏,叶修觉得对方的欣赏与自己不谋而合,就表示那我离婚吧。
   就是卖瓜你都得讲讲价吧……我真是服了我哥,即便没有夫妻之实也得知道这是两个人的事情啊!于是我敲打他,他恍然大悟,然后去找周泽楷说小周啊你看如此这般,我觉得挺好,咱俩离吧。
   我都觉得周泽楷惨,五年婚姻得到两个字,都不如一句好走不送呢!好歹四个字!
   婚是离了,但我哥居然在离婚前和周泽楷为爱鼓掌了,你瞧瞧这叫啥事,你俩早干什么去了,现在才真正妖精打架了!
   我觉得方锐那浓眉大眼和周泽楷说得对,早说对付叶修给他绑住按床上干成真正的老婆就啥事儿都成了,周泽楷非不信,五年了还在我哥面前跟个小男生似的扭扭捏捏,活该我哥不知道你喜欢他哦。最后估计气急了才暴露了本性,据说我哥都哭了,这太刺激了。
   咱也不想知道,但一开始我哥还没来得及挂我语音电话就被按到绑起来了,最后还是周泽楷亲自摁掉的。

  我是不知道两个人之间经历了什么,甚至经没经历,但我看我哥哥那样子就知道,他之后还是不知道周泽楷喜欢自己,我就很想要吐槽一下联盟的教育制度,我哥这种人满身“我要抛头颅洒热血儿女情长生孩子占用我时间,不要妨碍我搬砖”的气场,难怪周泽楷会误会对方不喜欢自己,什么都不敢说。
   唉,其实周泽楷也有点这股劲,这两人真的配。
   但后来我想,也许周泽楷真的一直祭奠着他那死去又无疾的青春爱恋,不曾为我哥哥动心,那他可能便不会那般不满足。也许无论被安排什么他都欣然接受,和我哥哥共同讨论出个结果,而不是你不愿我们便不生,你不喜欢我,那我便放你自由。
   我的伤痛已经足以要我的命,但那都不如周泽楷的万分之一,因为我不曾有是否是我害死哥哥的愧疚。


  

  人类不曾绝望,一直坚定可以找到像地球一样能供人类生存的环境,成千上万的小型机甲搭载着全人类的希望,奔赴未知领域。一条讯息短则几秒,长便是数十万光年,先锋队员便是扑火的飞蛾,带着信念,明知从此生死殊途,也要赴死。
   距离上一次先锋战队的出发已经过了十一年,在周泽楷休婚假的时候,总部收到了上届先锋队长吴雪峰发来了一封7年前的消息,表示十二万光年外有疑似太阳系的影子,但他的能源供给让他止步到边缘,这还是对方直接抱着拼死不回来的决定,废掉所有燃料的结果。
   我们现在的技术只够让战甲空间跳跃十次,总计穿越十万光年,也就是说那些回不来的人们,是因为离家太远。
   这是数百年来最震惊也最让人期待的发现,那天,长钟为吴雪峰以及他的十二名队员敲响,也为我哥哥,提前而鸣。
   我哥是新一任的先锋队长,没人能驳回他的申请,甚至是我。他是最适合的人选,上无父母下无子婿,还没有婚约,甚至有人觉得叶修是为此而离婚的,或者是,周泽楷是为此才和叶修离婚的。
   我之后一直想,要是周泽楷当时在场可能拦得住我哥的,我哥在乎他的看法,但会不会在乎到放弃决定的地步我不得而知,只是我相信周泽楷一定拼死能拦住我哥,甚至是牺牲自己。
   我自私自利不是东西,是的,我想任何人去死,但除了我哥哥。

  周泽楷那时被切断了所有联系,这是我哥的安排,等他回来时叶修已经走了三天,他什么都没赶上。周围人哪个都不敢告诉他,他们都怕周泽楷发飙,像对方那种人发飙是太可怕的事情。
   在好在并没有预想的崩溃,甚至在我哥哥最后的一次与战舰通话时,当着数百大小军官的面,很平静地说我爱你。
   隔着屏幕,我都在我哥哥眼里看见了开花一样的情绪,那时候我才隐约意识到,我可能一直猜错了什么。
   之后的事情我哥哥便都无法知道了,但其实他从一开始就什么也不知道。周泽楷根本没和那个女生结婚,对方因为新人机甲体控制失误救人而受伤,在医院横躺了十天,他在进急救前也下达了命令说:不要告诉叶修。

  我哥离开十年后,周泽楷升到了对方之前的位置,并被任命为下次先锋队长。


      在我哥第一次传来简讯之后,周泽楷罕见的崩溃过,我那时候才知道有些人就说是死也很难将一种情绪直接爆发出来,他们通常是隐忍又隐忍,憋到痛死,也算完整。
   那天他喝多了,他抱住了去扶他的我,一声一声喊叶修,哭着问我为什么不要他,为什么要走。在这之前,周泽楷经常会偷看我晃神,我自然不会怀疑对方会喜欢我,但也不由得觉得我的存在对他而言是怎样的折磨。便犹豫要不要假装自己是我哥,来安慰一下对方。
   但周泽楷自己醒过来了,他能看出来我叫叶秋,不叫叶修。
   然后,我再也没见过周泽楷崩溃,他活成了和我哥一样从容稳重的人,不如对方那般嘴巴调皮,人也冷太多。我只在最后一次见他时看他笑过,那时对方登上了机甲,而我们的空间跳跃技术比我哥哥离开时有了更新,他穿着联盟崭新笔挺的军装,像是个精心打扮后要去见爱人的郎君,平静地走了。
   而这一切,现在也都全成了后话。这是我二三十岁时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哥哥死在哪儿,周泽楷死在哪儿,现在的我倘若不是凭借他俩曾经的结婚照,基本难以想起他们的面容。
   五十年前,哥哥和周泽楷分别在最后的讯息里提到了同一个相似太阳系的星系,且找到了合适飞船降落地生态星球,两个人的报告前后隔了五年,相互补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创世纪的圆。

  那一夜,数百万人在太空中欢呼,所有人哭着,喊着,尖叫着,颤栗着。
   直到钟声长鸣,他们才安静下来,静静听钟声。
   在我退休前我一直惦记着那两支先锋队,根据我的计算周叶两人的战甲在那个星系里最多距离不会到三万光年。但我哥的燃料已经耗尽,周泽楷纵使是新机甲,所剩也不足以让他推进两万光年,除非他有本事让自己的机甲再跳跃一次。比如以机体和他自己的生命做燃料,越过去只为看叶修一眼,甚至是零点几几秒。

       根据周泽楷最后一份讯息的发送时间来推算,我怀疑他真的那么做了。


   我在三十五岁时收到了我哥哥十年前发的讯息,是给我的私人加密信。上面记录了他离开前有关提升空间跳跃技术的最后的研究,一直留在他飞船的保险柜里。之后我拿出给了联盟,这也是为何我们如今可以突破技术,有望让二十七艘飞船同时一步跳跃至新星系。
   而且我才发现,那研究报告上,有两个人的笔迹。


  我哥哥说了,他死后大概机体还能存活个几十年,说不定等技术实现后,我就能一步跳到他尸体旁。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居然觉得这是个有趣的笑话,但事实上叶修的确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坟墓,就在星球圈上,哪怕被碾压成废铁尘埃,也可永世环绕凝望我和周泽楷。
   他觉得这是浪漫,我真的是很想打他,虽然他会这么说并不是想气我,而是他从小对我便没有秘密,他只会对我什么都说。
   信的最后他自然承认了,承认自己喜欢周泽楷,但让我不要说,因为没有意义了,让对方好好生活。
   意义并非一个人决定,但他想来不讲理,说白了就是怕周泽楷伤心或者是步他后尘。事实上我的确没告诉周泽楷,但我也没拦他去赴死,一来为我们共同的信念,为了人类,也为了数以万计的先锋;二来他为他自己,我为我。
   我爱我哥,我和我哥哥的基因配对仅在他和周泽楷之下,如果不是周泽楷,如今的社会没有伦理约束,我能和我哥哥在一起护他一生一世,活的像我一样长久。
   我恨过周泽楷,只可惜人活的太长便容易遗忘很多事情,比如爱,比如恨,我苍老的空壳里回忆与情绪所剩无几,我儿孙满堂,想来此时终于去见我哥,他也不会说我什么不太行的话。
   空间跳跃极其成功,我基本没有丝毫感觉,我躺在医疗仓里,跳跃时所有人员都要在固定位置不能乱走,可惜了,我最后离开时是一个人,撑不下去,也懒得撑了。我哥哥他耐心不够,加上还有个周泽楷,谁知道会不会等我呢。


  依稀间,我看见窗弦一角渐渐耀眼无比,灿入朝阳。
   那大概,像是太阳吧。

  

2019-06-04 52 1066
评论(52)
热度(10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