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潮1

*原著向,荣耀早期,关于诱惑的事情
 *嫩呼呼的叶叶和初中美少年周的相遇,有超级微量大孙➡️叶
 *短篇,给老叶生贺的,缘更

  今年的夏季太炎热了。

  那是一种粘稠的空气,给人胶状死物一般的感觉。像是从透明的穹顶缓缓垂落下来,大片大片地砸在钢筋混泥土之上,都市因此冒烟,停缓在红灯前的车辆铁皮在扭曲四周的温度,人们急速又疲倦地走着,戴着帽子、或举着太阳伞,把原本就拥挤的车站更是搞得水泄不通,只能缓缓攒动。

  叶修单肩背着包,被推搡地往前走,他穿了件棉质短袖,两条雪白的胳膊露在外面,深色布料吸热又是在大太阳底下,他早已汗流浃背,只能沉默地幻想自己在冰霜森林里。

  他前面是个一个看起来有两百斤的胖子,穿着勒到紧绷的棉质T恤,浅绿色的,汗液从对方头发里一路流淌进脖子领口,洇出一片深色的痕迹。对方走走停停,时不时还会后退半步,叶修晕乎,好几次险些撞对方背上,鼻尖灌满了潮热的难闻体味。

  终于在叶修窒息前,他刷票出了出站口,稍算清新的空气涌入。周新就站在栏杆外第一排,显然是等叶修的时间里被热了个够呛,见到叶修背着包出来后松了一口气,朝他招招手。

  

  周新有一家网吧底商,连着楼上是他自己的住宅,在一片繁华的闹市区里,房子建得很紧,他家是二层,冬天日照被遮挡着不算足,但夏天就知道这里的好处。叶修见到了一排排期待已久的电脑反而人有些蔫巴,手软脚软地跟着对方先上楼,周新出门前把空调打开了,叶修人进去就像是扑进了真的冰霜森林,爽翻了。

  但也不过爽翻了一瞬,之后就头晕脑胀地躺在榻榻米上,被无奈地告知,你中暑了。

  自从离家出走以来,叶修许久都没生过病了,H市S市的温度的确比B市常年高,但他适应能力向来强,过去在苏沐秋家没空调吹都不至于中暑,怎么现在反倒脆弱了。

  周新拿出药给叶修喂下,是两瓶藿香正气水,谁喝谁知道,呛鼻子的气液涌入喉管,带着些许的酒精,简直拉嗓子,叶修吞了一杯水后躺下去,觉得那药成了一团火球埋在他肚子里,他翻了个身然后和周新要电话,要给沐橙和吴雪峰报平安。嘉世夏休期翻新宿舍楼,吴雪峰回家,苏沐橙和朋友出去七日游,原本吴雪峰要带他走,但叶修知道吴雪峰那边家人不待见他玩游戏,那么对于和他一起玩游戏的自然不会有好脸,何必讨人嫌,就来了周新这里。

  周新是叶修和皇风战队比赛时候认识的烟友,无意中被对方猜出是叶秋本人。前者游戏水平一般,但人很好相处,前几日两人线上聊天时叶修无意透露自己在找地方度过夏休期的事情,周新便说自己在S市,家里有个和朋友合开的网吧,大家都是玩荣耀的你过来能包吃包住,就是替他打打材料,不泄露你是谁,来不来?

  那必须来。刚成年的没多久的叶修爽快地背起背包,就这么千里送了,

  结果送中暑了。

  叶修迷迷糊糊中浑身都是热的,觉得一定是因为孙哲平那孙子吓到自己了。

  

  叶修再醒来时还是热醒的,周新不敢给对方开空调睡觉,就把电风扇搬了出来,电风扇设置的定时,在叶修睡梦中渐渐停了。窗外是一星半点流动的夕阳,阳光很刺目,但不再异常滚烫,叶修躺在凉席上,能听到外面车水马龙的声音,破旧的扩音器传出推销大甩卖的重复男声,他翻了个身,先动了动自己的手指,然后是全身,发出摧枯拉朽的声音,怪吓人的。

  叶修额头都是汗,他正缓着劲,便听见玄关处有钥匙转动的声音。

  有人进来了,动作很轻,轻轻阖住了门,然后是一阵很轻缓的穿拖鞋,脱衣服的声音。叶修把手掌放在额头上,身子翻向里面,含含糊糊地叫着友人的名字,问对方有没有水。

  周新不知为何很沉默,叶修听见对方到了餐厅,把什么颇有重量的东西放在了椅子上,然后拖鞋轻微摩擦地板,到了厨房,打开了冰箱柜。

  

  直到微凉的水瓶轻轻挨住他的脸颊,叶修才意识到有一片温度贴到了他的背后,他微微惊了一惊,扭过半截脸颊,便对上脑袋顶一双漆黑的眼眸,黑到了极致,反而透出幽亮的光。

  叶修对学生的概念,一直停留在自己辍学离家出走之前。他记得满学校穿着统一校服的孩子们,剪着相似的发型,脸几乎都会被晒黑,男生大课间疯狂奔跑,踢球或者逗小女生,戴着厚重的眼镜,矮胖不一,远远看去像是层次不齐的树,衣服夏季经常满是汗臭。

  但在面前人身上,他感受不到这些。

  少年穿着简单的校服T恤,下颚线条清晰流畅,滑过对方凸起的喉结,一路向下蔓延到锁骨,然后进了领口。对方嘴唇紧绷着,但看出并非是不悦,而是天生习惯了这副微冷的表情,因为挨得进,对方衣服上有柔顺剂残留的清香,缓缓钻进了叶修鼻孔里。

  因为叶修躺在榻榻米上,所以对方单腿是跪上来的,此时男生一只手撑在他身侧,叶修注意到对方胳膊有隐约的肌肉线,正俯下身来观察他,目光里带着疑问,有些无辜、有些专注。

  少年微微歪着头,脖颈欣长,带着弹性的白亮。

  叶修额头湿透了,他整个人也热透了,对方却清清爽爽,面容是三分嫩七分俊,夹在成熟与青涩之间,恍如三月未熟的春光,绮丽的令人眼花缭乱。

  叶修见惯了长得好看的人,但眼前男孩子的长相,大概像是天塌下来一块,砸进他他心里了。

  “水。”对方开口,简短,低沉。

  “哦谢谢……”叶修接过水,捂住自己半边发烫的脸颊,“对不起我以为是周新呢,打扰了,请问你是?”

  “他堂弟。”少年说:“我叫周泽楷。”

 

2019-05-15 68 1849
评论(68)
热度(1849)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