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43

*周叶

*有喻叶前男友设定

*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BGM《Silver Lake》  

  “你干什么呢?”叶修手从兜里伸出来,太惊讶以至于烟都顾不上买了,他能不惊讶吗?一个S市的人,就说离H市再近,也不该大晚上的出现在这里吧。

  “找你。”周泽楷大抵是心情好,嗓音融在夜色里,酥人心脾得厉害。

  “找我?”叶修更奇怪了,“你知道我在这里?”

  周泽楷没开口,但叶修猜得出对方脸上的表情代表什么样的回答,看起来,周泽楷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不是黄少天、也不是苏沐橙,除此之外眼前人还能怎么找得到自己?碰运气吗?叶修想了一圈,觉得这不靠谱的可能性最大,但却不止,于是便说:“那你运气不错啊。”的确他也不是每天晚上这个点还会出来压马路的。

  周泽楷笑了笑,认可了叶修的猜测,但并不觉得自己运气不错,倘若真不错,这一个月里有的是更早的机会相遇。

  “那你找到我了,然后呢?”叶修走到周泽楷身边,男生还坐在凉椅上,微微抬着下巴看前者,听见问话沉吟片刻,最后还是老实说了,“待会儿再走。”

  “待会儿?”

  周泽楷掏出张东西,叶修余光扫了一眼,哦高铁票,“几点的?”

  “十点半。”

  最后一班。叶修想了想,又问了下对方现在的时间,周泽楷掏出手机晃了晃,还不到9点。

  “那走吧。”叶修手重新塞回兜里,朝周泽楷偏了下头。


  周泽楷口罩帽子戴得齐全,遮住相貌跟着叶修进网吧也无压力,陈果看见男人领了个高高大大的年轻人回来,皱了下脸,倒不是认出来对方是谁了,裹成那样谁认得出来,只是听值班小妹说似乎每个来找叶修的人,都遮得严严实实,这是什么团体?

  “朋友。”叶修和陈果打了声招呼,拍了拍正左右乱看的周泽楷的肩膀,“让他去我位置上打会儿游戏行吗?等下就走。”

  “没事,今天工作日本来人也少,让别人盯着你先陪你朋友待会儿吧。”陈果很大度地摆摆手。

  叶修也没推脱,谢过后从前台下了qq和游戏,带着周泽楷上了二楼,楼上只开了一小片灯光,唐柔原本坐那里打游戏,此刻却不知所踪,大概去洗手间了。

  “你坐这儿。”叶修给周泽楷挑了个不起眼的角落,自己坐对方旁边,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坐下,又看了一圈,目光这才溜回叶修身上,“网吧?”

  “网管。”叶修接道。

  周泽楷点点头,没什么惊讶的表情,进门他就猜了个七七八八。男生把帽子和口罩摘了,露出那张让荣耀圈尖叫的俊脸,动了动鼠标,登上了qq。叶修也坐下来,登qq和游戏,结果刚上去,苏沐橙那边语音就过来了。

  苏沐橙一直边看剧边等叶修回来,见语音没了,以为男人这边断线,没多想地就重新拨打,打了两次,第二次男人接了,耳机里是一片刺啦地摩擦声,似乎对方在调整什么,苏沐橙瓜子磕在嘴里,还没咬开,听见远远传来一名男性悦耳的声音,“我没带账号卡出来。”

  “我借你一张,等下走的时候记得留下啊。”这是叶修的,“我这里很穷的。”

  “哦,等给你寄几张。”大概意思是要送叶修几张账号卡。

  苏沐橙瓜子磕歪了,“谁?”

  “周泽楷。”叶修淡淡地说。

  周泽楷?!苏沐橙傻眼了,“你出门居然能捡回来个周泽楷?你去S市买烟了?”

  “他来的H市……是沐橙。”叶修答完停顿了一下,又回了个疑问,但显然不是对苏沐橙答的,但后者并没听见周泽楷开口,大概是两人眼神表情交流了。

  苏沐橙感觉自己要变成柠檬精了,一下子觉得自己很多余,虽然很想听叶修讲一下到底是怎么遇见周泽楷的,但后者还在也不方便,“那你们聊,我先下了。”

  苏沐橙挂断了语音,对话框里给叶修发了个表情,后者没看明白什么意思,这是要加什么油。


  同样是给的账号卡,同样是大神级别瞧不起的小武器和小账号,周泽楷就比黄少天安静乖巧了不知多少倍,默默调着按键习惯,整理着装备,好了后看向叶修,“要做什么?”

  “新本要等一个多小时后,你赶不上,我们组个小队,你陪我刷旧本材料吧。”

  “好。”轮回战队的队长,著名的枪王大大,连一丝抗拒都没有。

  上道。叶修超赞赏。

  两个荣耀界顶配的人物刷起副本,账号卡级别的限制就显得没那么有用,加上CD时间,半小时下来就收获颇多,脸还特欧,周泽楷自然都ban掉给叶修,后者收进游戏仓库,正忙活着,听见周泽楷问他最近在做什么。

       从遇见开始,有很多本该拥有的疑问,两人互相都没问出口,叶修这边诸多是,周泽楷也是。

  “就你看到的这样。”叶修说。

  周泽楷点开君莫笑的属性,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原本在进门时还有些烦躁阴郁的感情,渐渐平静下来,“要回来?”

  “是啊。”叶修点鼠标的手停下,他看向周泽楷,“其实你不是很了解我,对吧。”

  周泽楷也看着叶修,他没得反驳。其实他已经努力了,但为了不让叶修注意到自己在对方身上花的功夫,甚至是造成困扰,他的确消息并不灵通,比如叶修退役,比如叶修此刻变成了网管,比如缩在这儿布满烟味的昏暗空间里刷副本度日,他都不知道。

  “所以你现在,有没有什么破灭的感觉?”叶修目光转回自己的屏幕上,语气带着丝笑,很普通地问。

  “叶修?”

  周泽楷和叶修同时扭头,唐柔拿着个保温杯,探着身子正在看他们,大概是回来发现二楼来了人,便拐了个圈过来确认一下是谁。

  “是我。”叶修应了一声,“没事你玩你的。”

  唐柔哦了一声,目光看向周泽楷,对方朝她礼貌地点了点头。唐柔从小见多识广,交际圈中长得好看得不少,她从不追星,也很少评判一人相貌,但叶修身边这人唐柔就难得多看了一眼,气质相貌都不错,就是对方此刻脸上表情让她有些担忧叶修,这两人是在吵架么?

  无论如何别人的事情,唐柔是不过问的,她退回去后也没有再在自己的位置上待着,悄悄收拾了一下东西,就下楼重新找机子去了。

  唐柔离开后,整个二楼便只剩下了两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叶修依旧没得到周泽楷的回答,但他也不着急,他本就不是要得到回答才问的。

  突然,周泽楷动了动,“……洗手间?”

  叶修:“哦,你站起来往里走,看见那个门没?拐过去就是。”

  周泽楷走过去,大概意识到这片算是生活区,因为还未到睡觉时间,灯都没打开,他摸索着找了下开关,碰到一排,先开了一个,一扇半掩的门里亮了,并不是洗手间的那扇。

  周泽楷刚要关下,却停住了,灯光打亮,他看见了里面床上露着一角叶修刚才穿的羽绒服,袖子垂落下来,蹭在看得到铁锈的床柱边。

  男生盯着看了十几秒,慢慢走过去,只需站在门口,便将屋里的情况看了个完全,因为这空间太小了,没什么遮挡能够阻止人把其从头看到尾。

  他站在那儿,静静扫视着这远不能称作房间的房间,看着墙角洇出漏水的暗黄斑驳,小块剥离的墙皮堆在边角,门旁立着一个老旧的立柜,上面放着一个漱口杯,旁边是个孤零零的打火机。很便宜的路边货,1块钱一个。

  

  “怎么这么久?”周泽楷回来时,叶修正好在休息的空隙,瞥见男生沉默的表情,挑了下眉头,“厕所不好找?”

  周泽楷没回答,拉开自己的椅子坐下。

       对方气息很近,叶修的目光还在屏幕上,还未察觉到这份暗示的危险,他握着鼠标的手就被另一只手覆盖住了。那手很白净、五指纤长,比他略大,像是层温暖的柔纱牢固地盖下,随后耳机也脱离,游戏里的喧嚣戛然而止。

  容不得拒绝,周泽楷把叶修的脸掰向自己的方向,吻上对方嘴唇。

  机箱发出微弱的轰鸣,昏暗的室内里一片安静。

       不知不觉里,玻璃凝起湿润的水汽,窗外寒冬万里,轻薄的雪花收起疲倦的羽翼,落入大地,落入归属的怀抱里。

 


2019-01-13 83 1304
评论(83)
热度(1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