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38

*周叶

*有喻叶前男友设定

*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江波涛注意到,周泽楷的手背不知道什么时候受伤了,对此大为吃惊,并追问了几句,后者看了看手背上的抓痕,簇了下眉,也不是很高兴,“不小心弄的。”

  他把刘皓拎起来的时候,对方除了他的手哪里都来不及够。

  不小心?江波涛对此不置可否,先不论他们这些选手对手及手腕这些地方的保护,周泽楷向来不是莽撞的人,而且按理说伤哪儿也不会伤到手才对,还有这明显是下死手的外伤,这是怎么回事?

  江波涛看出来周泽楷不想回答,再观察了阵对方敲击键盘,发现没耽误什么,也就知趣地没有再追问下去。只是转身前江波涛还忍不住多琢磨了会儿,想到能伤到对方的人,立马想叶秋,但瞬间否决。因为如果是对方伤的,周泽楷就不是那种冰冷表情了。

  江波涛胡思乱想地走了,周泽楷从周围翻了翻,找了几个米妮的OK绷贴在上面,觉得更扎眼了,但好歹没法直接看见是抓痕。正巧手机震动了,周泽楷单手手指飞舞了几下,两三下从锁屏滑到微信里,是周艺蕙。

  原来那次奇葩的错乱相亲后,两个都没到场的人物-叶秋和周艺蕙,居然还就通过微信这么聊上了,而且还颇有好感,异地恋轰轰烈烈走了几年,自然家长也开始走动起来。本来叶秋这次归国,是要回B市陪自家母亲过生日,结果周艺蕙母亲一个电话就把其叫到S市聚,叶母来了,叶秋自然也来,在H市本校读研的周艺蕙,那当然请假也要回来,于是,想起了自己的表哥兼自己恋情半个功臣(另一半算在叶修身上)的周泽楷,就问对方明天中午的饭局要不要也一起。

  周泽楷对周艺蕙和叶秋谈恋爱的事情并不是很热心,他确定女生谈的一定是叶秋不是叶修后,就撒手再也没问过。周艺蕙和叶秋这些年早把当年相亲的误会说开了,前者便觉得都是朋友又是亲戚,邀请合理,但周泽楷琢磨哪怕在S市,叶修也是不可能露面的,加上这几天训练忙,就婉拒了。 

  周泽楷的确是很忙,轮回乃至整个联盟都算是彻底开发出了男生的自身价值和商业价值,对方代言的产品是成批的好卖,女生们蜂拥而入,玩不玩游戏都有一批固定颜粉在买,更别说还有为此来玩的,在整个电竞圈都显得独一无二。对此,轮回给周泽楷制定了苛刻的额外训练表,专门针对体型体态,周泽楷的肉体在队员与粉丝的监督下越来越有料,杜明发话:我队长就差直接出道。

  一说到周泽楷,不少人的嘴里跟着意无意地会想到叶秋,毕竟前者展露头角后这些年,“现第一人”的称号也渐渐开始响了起来,能和对方做对比的,大家自然而然第一去想叶秋。周泽楷和叶秋其实有不少相似之处,就说不少外人一时想不起来鲜肉周和老死见不到的烟鬼叶哪里相似,但其实也是有明眼人知道的,例如个人水平高于团队,例如组织能立,例如意识,例如思考方式……

  周泽楷自认为,他也许的确比现在的叶修更幸运一点,对比嘉世,轮回虽然在他初来乍到时多数排斥,却不是非要窝里斗的傻子,多数人都很好沟通。周泽楷有时想到他们的退役年龄,在荣耀,25岁左右已经算是老将了,随着电竞的的发展,玩家提前退役已经不是稀奇现象,因为年轻是很多必备实力的外界因素,比如反应时间,比如精神状态。

  周泽楷毫不怀疑叶修的能力,但想起种种暗里的预兆,他有时甚至会在梦中惊醒,甚至会想如果对方真的离开这里,他还能去哪里找。


  周泽楷的送烟之举,似乎并没有得到叶修实质甚至是虚的感谢,周泽楷觉得这样挺符合对方性格的,而且他也不是为了让对方感谢自己而送的,但是人,生来就总难免会期待一些事情,周泽楷是人,自然也时不时幻想,QQ弹出的那个头像是叶修的,或者,对方会有意无意地来到他面前,对他说声谢谢。

  当然,他不是想要谢谢,只是这是他第一次追一个人,他不知道自己做得好不好,能不能让叶修感受到这份重量。

  周艺蕙和叶秋吃饭的那天,冷空气吹至S市,周泽楷坐在窗边看风吹叶看风景,不下雪的话,其实冬日并不优美,树木光秃,显得整个接道都苍白凌乱了起来。周泽楷哈气在玻璃上写了个“修”,回过神,很快又擦掉。

  “周队,开会了。”杜明从远处探出脑袋,打断了周泽楷惆怅的思路,后者应了一声,从窗边离开。

  十多分钟后,一名普普通通的男性出现在了轮回的街道外。

       对方穿着很厚的黑色羽绒服,身型很瘦,像是冬日薄雾里的芦苇,把怀里的透明桶衬托得更大。

  “您好,打扰一下。”对方的步伐显得有点是溜溜达达,他走到轮回门房前,额发被风吹歪,口罩拉在下巴处,方便和人对话,“请问可以把送住在里面选手的东西,放在您这里吗?”

  “选手?”门房保安正在看电视,间隙里瞥了几眼对方,又看了眼对方手里抱着的东西,不奇怪,但也有点奇怪,“给谁的?”

  “我妹托我给送的,叫周泽楷。”对方利索回答。

  保安顿时了然,毕竟在这里待了一年半载的,送东西的可见太多了,男生倒是罕见,但帮妹妹倒是正常,便说:“放这儿吧,但是等他们自己拿的,我可不会把他们叫下来。”

  “放这儿就行,麻烦您了。”对方把罐子抱起来,墩在窗口里的桌子上,保安多看了几眼,注意到对方苍白修长的手指,把登记表推给对方,“这么冷的天,也辛苦你啊,是不是妹妹缠得紧?”

  “还好。”男人把手塞进兜里,不在意登记表,“不用留名字,东西给到就行。”

  “不用吗?”保安还真没见过不留的,虽然很多人留的名字稀奇古怪一看就是网名,但送东西这份心意,不就是想让自己喜欢的人知道么?“你确定?”

  “确定,辛苦您了。”对方笑了笑,眸子里光影流动,被冬日的空气映得透亮,静卧的长河。

       男人转身走了,保安自然而然地看着对方离开,在彻底走掉前,对方的下巴似乎转了转,环视轮回,还没戴上口罩的嘴里,轻轻呵出几分淡薄的冷气。

  ……

  叶秋退役了。

  周泽楷翻遍了周围能找到的所有人,包括喻文州,很难相信在现代社会,还有一个人还能消失的毫无踪迹,但叶修就这么做到了,苏沐橙不知道,喻文州不知道,叶秋不知道,那就无人知道。原来联系是这般脆弱的事情,本就拥有距离的人,一旦平日里手握的信息断裂,那和永别看起来就无差别。

  周泽楷介意的,他介意叶修一声不吭地就离开了,但介意得多了,就开始反思起来,后悔起来,思念起来,疯狂起来。

  在一片遗憾与部分的奔溃,部分的幸灾乐祸中,周泽楷的反应夹在里面,看起来无足轻重,不恶毒,也不伤感。男生从众多事物中抽身,不再关注比赛和训练以外的事情,但偶尔也会放在来比赛的选手甚至是观众席上,但他基本知道叶修是不会在的,因为对方的身影,他一眼撇过去就能抓住。

  冬日漫长而清冷,周泽楷却始终难以回神。

  在一个下雪的夜晚,周泽楷独自一人提前从聚餐饭店回宿舍,大片雪花从静谧的夜空滑落,落在男生肩头,发梢。男生双手塞兜里,哈气埋在口罩里,戴着帽子,走得快速而沉默。就在进入大门后,保安和他打了招呼,“你上次没拿走的那个粉丝礼物还要不要了,不要我处理了啊?快新年了,你们不要的东西我都打算清理了。”

  “您要喜欢您拿。”周泽楷甚至都没想起对方之前什么时候和自己说过有东西留在门口,因为平日里这样的东西太多了。之前,周泽楷有空都会拿回去一批,心意领了后,吃的和大部分实用的东西基本都会送给食堂师傅、保洁阿姨们,让她们带回家送孩子。但这些日子,他没什么心情去看礼物,被队友帮忙拿进门的也是直接堆进仓库,有人要,那就给要的人。

  然而,本该已经走了的周泽楷,却在此刻心被撞了一下,毫无征兆,他停下脚步,回身去看保安。

  五分钟后,保安把一个巨大的糖果罐递给了周泽楷。

       那看起来,应当是任何粉丝都不会选择送的礼物,甚至都不能被称作礼物,塑料壳外身幼稚得令人发笑。桶皮被冻得坚硬,盒子里发出棒棒糖翻滚的声音,口味繁多,很有份量。

       周泽楷透过盒子,盯着那些花花绿绿,身在寒风里,好像看得不是什么廉价的糖果,而是开在艳阳里的花。


2019-01-04 65 1146
评论(65)
热度(1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