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32

*周叶

*有喻叶前男友设定

*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CP23摊位宣传

总目录

联动活动是我乱写的,只是剧情需要

老叶第八赛季才退役的,我先科普清楚了,省得有人问为什么对方还在嘉世……


  明白的,不明白的,总归在这一刻,大家是都愣住的。男孩子心思多少粗一些,哪怕是知晓内情的也很难立刻反应过来周泽楷的意思。而女孩子们就不同了,苏沐橙悄悄捂住自己的嘴,连楚云秀,都忍不住替叶修脸红了下。

  那么,叶修呢?

  “看看,看看,还是小周上道。”叶修扬声,连说了两个“看看”,好像真有人会因此学习周泽楷似的。男人朝着黄少天加了重音,然后才看向周泽楷,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是给我的吗?”

  都端到面前,就差按你说的喂嘴里了,还能给谁?叶修身旁人疯狂吐槽。

  周泽楷迎着叶修的目光,慢慢点点头,双臂向前伸。叶修从对方手上接过来,似乎有人轻轻吐了口气,而男人已经开始喝了,咽进去几口还品了下,“有点凉了。”

  “嗯。”

  “这个还是要热得喝,你说呢小周?”

  “对。”

  两人一问一答,或者是一人说一人应和,巴掌大的小碗,渐渐就见底了,周泽楷就站在那里看着叶修喝,直到对方喝完,男生的目光才缓缓移向周围,像是才发现大家在看他们一样,无辜地眨了眨眼。

  顿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将自己的视线挪开,和周围人开始没话找话,实在找不到的就拿出手机来刷刷,渐渐的,气氛又热闹了起来。其实有人想说些什么的,但总觉得现在插话进去不太好,按道理说眼前一幕应该是很怪异很有深意的,但当事人们都这般平静熟练,倒显得别人直瞪着太不礼貌,太大惊小怪了。

  不少人心里都生出了诡异的感觉,就仿佛叶秋和周泽楷就该这么熟,人家一直都是这样……喂食的关系,是自己多想了。

  喻文州没说话,垂着眸子,规矩地吃菜。黄少天光眼球悄咪咪转过去看了眼对方,恨不得打自己一拳:让你刚才不给叶秋喝粥!让你不给!

  周泽楷回去了,什么也没多和叶修聊,就是来单纯送个粥,碗也留下了,放叶修手边。王杰希坐叶修右侧,刚要和和对方说话,正看见叶修漫不经心地拿手指捏了捏耳廓,收手后那片皮肤都被蹭红了。

  吃完饭,打道回府,路上苏沐橙自然说“周泽楷刚才太大胆了吧,跟拍电影一样。”

  “脸么?”

  “……不是,我是说举动。”

  “哦。”

  苏沐橙晃悠着腿,见叶修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奇了,“你怎么这么平静啊?你和他现在怎么样了?”

  “嗯?”叶修像是回了神,目光在远方,不知看着什么,“没怎么样,也不会怎么样。”

  并不是叶修要用多久的时间来怀念和喻文州的曾经,也不是周泽楷不够好。通过喻文州叶修想清了些事情,他善于分析,也善于修正,事情走到这步其实并非周泽楷或者是其他人所为,是他和喻文州把感情上升到了一个高度,但自己的思想与行动却迟迟没跟上去。

  现在叶修的确没有想法了,比起喻文州,周泽楷,比起爱情,他想得更多的还是荣耀。既然结束了这段,他并不期待或者急于新的,他没工夫,也懒得去思考,而至于周泽楷对他如何,人家又没骚扰他,次数也没到叶修忍不了的底线。

  像刘皓那样频繁惹他嫌的人,他都尚且不搭理都能忍,周泽楷这般对自己的好的,相比下算得上什么困扰呢?

  ……

  在周泽楷这边,元旦后的日子,再也不一样了,永远都不再被复刻。

  男生在很久一段时间内,每天睁开眼,看着窗帘漏进来的阳光,大脑缓慢苏醒后,一种喜悦就会充盈他的心肺。然后,他带着这股力量去训练,达到了很好的事半功倍的效果,时来运转,或者就是该蜕变的阶段,江波涛让原本就在周泽楷磨合修整下的轮回战队,更加紧密起来。

  他们在变强,周泽楷在变强,不只是轮回,所有人都在知道。

  不过较为遗憾的是,夏天对于他们而言还太短了,第七赛季轮回依旧没能进入前三强,但依旧获得了可观的新粉与赞美,越来越多人开始喊“枪王”,认可男生的实力。

  周泽楷是喜欢荣耀的,他喜欢这个地方,渴望证明自己,渴望胜利。他的自信天生而来,从小周泽楷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追随叶修并非突然决定,他对荣耀做过大量功课,无论是因为叶修爱屋及乌,还是恰好也和叶修一样被其吸引,总之,这是长久计划的一部分,自然而然。

  周泽楷对自己认可喜爱的事物向来会全力以赴,冠军,叶修,这两者就荣耀而言本就是有联系,在周泽楷眼里也从不冲突,早晚他都会得到。

  另一边,对于叶修,这个夏天,也是太过寒冷而短暂了。

  “其实小周,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追求无形中加了不少困难?”

  江波涛和周泽楷在食堂吃饭,今日两人商量修改新战术,吃饭比别人都要晚。食堂只剩他们二人,烧饭大妈在给他们做好饭后,也进里屋忙活其他去了。整个空间里只有壁挂电视响着声,江波涛被里面的新闻吸引,是嘉世发言人在做官方辟谣。

  之前有关其疑似要放弃叶秋,另选队长的消息吵得沸沸扬扬,直到真正闹到不可开交时,嘉世才钻出来说话。江波涛看看电视,又看看淡定吃饭的周泽楷,突然想到:“叶神从不接广告,也不露面,这其实很惹战队生气吧?而且我看他其实除了在游戏上领导众人外,下来似乎也?”

  “他的决定。”周泽楷说。

  “你说,假如说……”江波涛迟疑了一下,“他会不会对你心存芥蒂。”

  江波涛的想法很正常,荣耀发展至今,锅就这么大,很多东西给了一个人就不会有另外人的份,周泽楷在荣耀的战绩上还在稳扎稳打地向前挪着,但在另一方面,商业上的,却是升天般的迅猛。

  江波涛不是说叶秋会嫉妒,纵使与对方不算熟,江波涛也看得出男人对这块没兴趣,但是嘉世显然不是啊,嘉世应该是想死的,看苏沐橙的被塞的活动和广告数量就知道。他们原本是打算双收的吧?如今被周泽楷,被轮回拉走那么多商业广告,哪怕叶秋真的露面后广告可能也不归对方,但正因为有借口可找,人总是会心怀不满吧。

  这种不满,因为距离找不到周泽楷头上,那么就要找到叶秋头上了,再加上如今,对方怕不是日子难过的紧,对于一定程度上害到他的周泽楷,叶秋能一点也不介意吗?但前者还那么喜欢对方。

  周泽楷盘子里的素丸子正好此时没被切中,在筷子下弹动了下,险些撞出边缘,周泽楷停了一下,又去戳,边戳边说:“不知道,没关系。”

  半个月后,江浙一带的八家联盟战队,借着夏休期的时间和Q市几家战队搞了海边联动,共有九家战队参加,霸图在,轮回在,嘉世也在。江波涛听经理说的时候都忍不住感慨了,心想这是什么缘分啊,但转念突然有了一个念头,就照着周泽楷的性子想的话,说不定这也能是人家计划好的呢,比如离得叶秋近什么的……咦不对小周就是S市的,难道是……叶秋计划好的?哎不对,到底是缘分……

  夏日的Q市湿润舒适,相比H、S地面都被太阳烫熟的情况,显然是太宜人了。联动活动中有两日是在周边海岛,轮回队员们为此在下飞机后就开始兴奋,一路谈着海鲜,但因大巴车开了很久才到地。周泽楷今天穿了简单的短T和运动外套,在通知下车后,把帽子和墨镜戴好才站起身,窗外已经能看见零星一些熟悉的面孔,周泽楷条件反射去找叶修,结果就这样简单被他找到了。

  叶修和苏沐橙站在大巴车阴影下,苏沐橙撑着伞,低头和蹲在地上的叶修说着什么,手扶着对方肩膀,后者摆了摆手,头垂在膝盖间,那么瘦的人,蜷缩起来也只占一小块,不细看似乎完全不起眼。

  叶修迟迟没抬头,周围都是嘉世的人,刘皓的笑脸在阳光下,其余几个队员都围着他,他们成了一小拨,正好背对着叶修和苏沐橙,似乎没注意到身后他们队长不舒服。自然,叶修本人也不在意这些,男人撑着膝盖站起来,踉跄了一下。

       周泽楷心跟着踉跄了一下,往玻璃窗前凑了凑,碰巧叶修抬起头,眉是簇起的,脸是苍白的。

       周泽楷捏在座椅靠背上的手,不由得狠狠紧了一下。


2018-12-10 54 1137
评论(54)
热度(1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