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25

*周叶

*有喻叶前男友设定

*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CP23个人通知

总目录



  发现叶修来了后,苏沐橙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但等她得知对方与喻文州和好后,女孩子的脸上立马浮现出大写的唏嘘。

  “我发现你对文州意见很大啊。”叶修没什么责备语气地说:“他惹过你?”

  “没啊,我就是单纯早觉得你们不合适。”苏沐橙耸耸肩膀,“但我尊重你,劝和不劝分喽。”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笑,苏沐橙便又问,“你先和好的还是他先和好的,为什么啊?不生气了?”

  “一起吧,本来就没什么好气的,之前也说了是保持距离而不是分手。”叶修淡淡地说,“差不多了自然就和好了。”

  “哦。”苏沐橙嘴上这么说,心里确实觉得叶修这次和喻文州和好的挺……消极的,有种“凑合过吧还能离咋滴”的感觉。就像是口头上先为了彼此一齐退让了,但矛盾却根本没得到解决,只是碍于众多原因,不想闹到某种地步。

  当聪明人预估到一种不可调节的争端时,有时会则情选择翻篇或者轻描淡写地盖过,这是一种理智而自欺欺人的相处方式。但世间很多人和事本就是不可调节的,没有绝对的对错,更无法执意把别人掰成认可自己,谁都不是完美的,谁都有自己的固执与偏见,喻文州和叶修是一类人,于是他们深知彼此。

  但让苏沐橙说,这样其实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两人过于一致,就意味着退时一起退进时一起进,这种情况下如果缺欠磨合,加上天时地利不帮忙的话,很容易一拍两散。但她毕竟是局外人,旁观者的姿态不能挂高,也不想对叶修的感情指手画脚,更何况她知道后者不是会勉强自己去和谁保持什么关系的人,所以她更相信两人的确是感情没断,只是谁也不想继续争吵,于是就这么跳过了。

  想到此,在烛光和音乐中看着大屏幕上周泽楷的名字,苏沐橙还是觉得可惜。过去倒也没什么,但如今得知还有个周泽楷可以选择,她却是恨不得让叶修再重新考虑考虑,毕竟……她越看周泽楷,越觉得对方好喜欢叶修,比喻文州都喜欢。

  ……

  生日宴结束后,叶修等人直接被安排下楼休息,原本嘉世订了2间房,睡四人应该是绰绰有余的,但因为苏沐橙较为特殊,加上叶修又来了,一下子便陷入了尴尬境地。其实叶修根本就想着住轮回给的这两间房的名额,去哪里睡都一样,但刘皓小心翼翼走到叶修面前措辞半天,就把事情一下子弄得非常尴尬。

  刘皓的大概意思就是,他不知道叶修会来,所以没给对方提前空出床位,现在另一间房的两张床他们登记过也放好行李了,就……

  “你怎么来了?”苏沐橙看贺铭。

  贺铭在这儿本就名不正言不顺,深怕被针对,结果苏沐橙这么不给脸,顿时臊得厉害,看向刘皓,后者赶紧打圆场,“这个也无所谓吧,大家谁想来就来了呗,本来四个床位呢。”

  排除苏沐橙一人一间,刘皓和贺铭本就关系好,非要绑着一起一间也无可厚非,但苏沐橙就是看不惯刘皓这股直接做主的劲儿,而且凭什么队长反而要出去?于是一抱胳膊,就是准备要死磕。叶修这时终于插话了,压根不想在这个上面浪费时间,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等下问问其他战队有没有空位置,或者再定一间就行了。

  叶修没把眼前事当回事,也没搭理刘皓,转身把两张房卡就递给了苏沐橙,刘皓本在旁边条件反射伸出手,结果接了个空,顿时觉得叶修是故意给他摆脸子看,原本还有点心虚的态度直接被点了火,在心里狠狠咒骂男人。

  叶修去前台一问,结果没想到今日房间都订满了,叶修就又转身去问王杰希,后者今天来了4人正好住满,帮着对方也问了问别的战队,得到的答案差不多都是叶修来晚了,各队早之前就混住塞满房间了。

  “你不问问蓝雨?”王杰希自然而然地问。

  “那影响多不好。”叶修说。

  你还知道影响不好,三男大闹KTV玩修罗场难道就好吗?王杰希内心吐槽了一下,没敢说,怕挨对方游戏追杀。正巧轮回的一名负责人原本在前台对账目单,之前和叶修有过接触,知道对方是叶秋,自然走过来问出了什么事。于是叶修把事儿一说,负责人就拍着胸脯说这个好办啊,我们轮回本部还要客房,您要是不介意我就带您过去住。

  叶修会介意吗?自然不会,屁颠屁颠地跟过去了。


  结果没想到,到地儿后又有了新变化。原来轮回本部去年新建了一栋宿舍楼,是打算等队员们搬出旧楼后改成内部宾馆楼,结果新楼晾甲醛晾了一年多,入冬了才刚搬完,旧楼现在就是半废状态,断水断电,总不能让叶修一人住进去。负责人之前并不知道这事儿,一听不行赶紧去找经理,经理得知是叶神要蹭住,直接大手一挥把队员房腾出一间,将这尊佛客客气气地请进了新楼。

  因考虑到后期还要接纳更多选手,轮回新楼房间众多,设施新空间大,现役选手只住满了3层,4层也不过两个房间在用,叶修进屋后感叹了一下轮回大手笔,把随身携带的包往台子上一放,一开衣柜傻眼了。

  被子呢?床单呢?

  叶修转身看门口,经理和负责人早走了,他翻箱倒柜后无果,无奈之下出门求助,他从地面缝隙里看出不远处有个房间有灯光,便去敲了敲,里面应了一声,穿着拖鞋过来开了门,是江波涛。

  “叶前辈。”叶修是跟轮回车回来的,对方出现在轮回不奇怪,但出现在这层还敲他门,让江波涛条件反射觉得“对方敲错门了他是不是想敲周泽楷门”,但不好直说,便含蓄地问,“是要找谁吗?”

  叶修说了下情况,江波涛这才恍然大悟,但却也不知道去哪里给叶修搬新被子,因为在轮回这些都是有专人管理的。于是他带叶修去找了方明华,方明华还真知道,带着两人又去了储物间,结果门被保洁阿姨上了锁,对方这个点早就下班了。

  “等等,我知道谁有新被子。”方明华突然拍了下手,“你等等啊,我这就给你问问去。”

  没过一会儿,方明华就抱着一床套着干净袋子的厚被子出现了,床单则是对方换洗的,叶修不介意用对方的,谢过后就和两人分开,回自己房间铺好了床,刚换好睡衣拿出洗漱工具,就听有人敲他房门。

  一下,接着是两下,很轻。叶修以为是方明华,直接开了门,就这就被外面意料之外的俊脸吓了一跳。

  “小周?”叶修没料到。

  周泽楷看了眼叶修,默默拿出了个枕头,后者扭头一看床头,哦我说少什么呢。

  “谢了啊小周,是明华让你来的?”叶修接过枕头。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被子是我的,我猜这边没枕头。”

  “哦,你的被子。”叶修语气停顿了一下,也没说什么,“多亏你了,要不我今天估计就披着衣服睡了。”

  周泽楷笑了笑,但像是谁逼迫他上扬嘴角似的,弧度小而心不在焉。两人无话,男生很快便表示自己要回去了,叶修点点头好走不送,关门后把枕头放好,转身去浴室,打开水龙头。

  ……你们轮回怎么回事,其实是介意我打赢你们,故意坑我对不对。

  叶修抓着牙刷拉开房门,却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原本他以为早就离开的周泽楷,却跟面壁小学生似地,站在他门前发呆。

      男生似乎也没料到门会突然打开,被抓了现行后无所遁形,结果就在叶修的注视下和对方大眼瞪小眼起来。一段沉默后,不知是谁轻叹了一声,叶修率先举起牙刷,“没水,能不能借下浴室?”

  

  


2018-11-27 61 1078
评论(61)
热度(10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