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21

*周叶

*有喻叶前男友设定

*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饶是已经在一起3年之久,听见从叶修嘴里吐出“喜欢”这个字,喻文州还是会心中一颤。因为叶修很少会直白地说这些字眼,再来就是他的确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答应他。

  “你说什么?”喻文州冷静地询问,实际叶修的质问他听得很明白,但他不敢沉默,便以重复询问来给自己增加思考时间。叶修眉梢一扬,似笑非笑,喻文州知道自己的伎俩被看穿了,不尴不尬地回到:“我当然信了。”

  “哦是吗。”叶修问,“你为什么信?”

  “因为你就是这种人。”喻文州说:“你不会在不感兴趣的人身上浪费半点时间。”

  “那你在做的和你嘴里说的,一样吗?”叶修又问。

  “这个话题我们说远了。”喻文州刚想了想便摇头,“我根本不是要和你说这个,我……”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逼近,喻文州闭了嘴,叶修看都没看来人转身就走,声音的主人出现,是黄少天,他看到喻文州先是一愣,又看见只剩片衣角在视野范围内的叶修,猜到自己坏事了,支支吾吾地又要退回去。

  “行了没用了。”喻文州轻声说:“他走了就走了。”

  “你不追吗?”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嘟囔。

  “追了也没用,他现在不想和我说话。”喻文州这话答得很快,倘若黄少天不在他不可能放叶修走,但现在,他更不想把自己受制的一面展露给队友看,刚才在包厢里的那一拳已经是他个人的极限了。

  “上面怎么了?”喻文州转移了话题。

  “哦哦,韩文清……韩队把我们都集合在一起了,我是说,刚才在场的。”黄少天摸摸鼻子,“放心他没用再提刚才那事,就是说了下那事如果泄露出去对我们这些在场人的害处,反正就意思是联盟一条船上的,是向着你们说的放心吧,我看大家也没有想询问或是反对的意思,主要也只能这样了。”

  喻文州没什么好说的,只是点点头。

  两人后来便直接出了门,打了辆车回酒店。路上,黄少天罕见的一言不发,其实心里还在犹如坐过山车一样疯狂尖叫,还在发出无意义的声音,对于刚才所见,不知是喻文州和叶修在一起让他惊讶,还是喻文州和叶修都是GAY让他更惊讶,还是喻文州和叶修和周泽楷——

  突然,身边喻文州轻骂了声“靠”。

  黄少天还以为是自己腹诽被对方听见了,也被喻文州第一次骂脏话惊到了,顿时一个激灵,条件反射问,“啊我没乱想,啊……怎么了?”

  “不该走的。”喻文州闭了闭眼。

  叶修这人吃软不吃硬啊。


  喻文州坐在车里,细细捋着刚才发生的事情,突然觉得自己怕不是失了心智,怎么在叶修那边什么想要的处理结果都没得到,就退缩了,他这一放叶修走,就是注定了他的被动,要是还想和对方在一起,就要听对方的话,“老实一阵子。”

  但是具体多久,叶修却没说。

  喻文州心里其实是清楚的,叶修喜欢他,毋庸置疑。他只是在意叶修对自己的这份喜欢到底有多少,够不够对方为他抵抗住一个周泽楷。说到底,他也许只是想要叶修表态,想要叶修说爱他,说遍世间最肉麻缠绵的话语,来安慰他、取悦他。

  但刚刚,喻文州看着窗外飞速闪过的斑驳陆离,突然不满,因为周泽楷可能说他说对了,而叶修也说对了,自己到底还是不相信叶修,因为他不能不相信自己。

  喻文州觉得现在的自己像是想要征服高山,却到半山腰畏惧的旅人,这山太过高不可攀,他想要上去,就要抛掉很多他此刻拥有的东西,像是装备、粮食,不倾尽所有改变现有的攀登方式,他便没法完全拥有这座山的高峰。而且在这时,他有了对手,比他快,比他讲究方法,喻文州但凡想要保全体面,便赢不过对方,不赢对方,他就要失了这座钟爱的山。

  喻文州焦躁,他从未陷入这样的困境。今日一过,很多事情都会相继改变,他和叶修共同浇灌一棵树,他们摘着果子吃,却忽视了非常多的呵护,如今扎根的蛆虫蔓延上来,病入膏肓,只是分早爆发还是晚爆发。他和叶修最初在一起时,没人把这样的喜欢当作儿戏,都想过与彼此这样度过一生,但同时,他和叶修却都不是将这样的喜欢作为生活最重要的意义,甚至都不是必需品,这样自相矛盾,本就是最大的忌。

  喻文州走错棋了,他甩脸子给叶修看,叶修只能比他更绝,因为对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交付真心、问心无愧,如果对象不珍惜,男人便收回的也干脆。

  ……

  周泽楷回到S市后,从轮回出来,第一个去见的人便是方川,对方正坐在椅子里,拿酒精片擦拭着眼镜,看见周泽楷进来坐下,便眯了眯眼睛,问到,“你这个表情,怎么,难道这次没看见你最喜欢的前辈?”

  “他生气了。”周泽楷开口,蹙着眉头,有些苦恼,片刻后又严谨地说:“也不算,可能就是不开心。”

  “你做什么了吗?”

  “不小心喝了酒。”

  啊哈。方川简直不必再问了,苦苦忍耐的情感被酒精催动爆发,多么常见,“那他和他那小对象分手了吗?”

  “快了。”

  “是你干的吗?”

  “是。”周泽楷嘴唇轻微地动了动,“借机。”

  “那他会恨你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摇头,“不会。”

  “不至于,最多讨厌。”男生拿拇指慢慢擦了下自己的嘴唇,“没办法,值得一试。”

  


2018-11-22 74 1223
评论(74)
热度(1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