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19

*周叶,有微喻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加更+高能,评论夸我!我超宠粉der!


BGM:《I'm gonna be there》

  又是一年夏季。

  蝉叫在耳边轰鸣,热浪像是大型暖风机在浇盖着全身,正受不住时一头扎进室内冷气里,冻出鸡皮疙瘩,说不出是爽还是难受。

  今年的聚会依旧在KTV,老地方老包厢老楼层。荣耀联盟这些年,春去秋来,有那么些“铁打的活动流水的人”的意思,两年足够把半批人洗刷掉,张佳乐拽拽叶修,咬耳朵说:“你看那个呼啸的谁谁谁,今年带过来的女朋友又不一样了,还有表姐也是,他到底有几个表姐?"

  叶修说我哪里知道,张佳乐一脸唏嘘,“男人啊,女人啊,这爱情真是说散就散啊。”

  “也不是啊,你看方明华,女朋友今年就提正成媳妇了,乐乐你学着点啊,这么多年周围也没多个谁。”叶修认真建议,“跟你每年陪跑冠军似的。”

  张佳乐难以置信,不明白对方哪里来得资格说自己,他刚想反驳对方你不三年没得冠军了,但话到嘴边,突然想起来前些日子网上就嘉世今年连前五都没进的成绩骂得极凶,还爆出一系列烧嘉世队服、钉队长小人,组队嘉世门口泼油漆的恶性事件。

  粉丝有时就是如此,把自己崇拜的人高高挂起,对方稍一走得不合自己心意,便会自顾自地对对方失望,还要找到发泄口和理由,操着键盘义正言辞的辱骂,发泄情绪,还试图提升自我,就好像他们能左右他人一样。张佳乐这么多年早已习惯这些,但他绝对跌得没叶修惨,对对方稍作感同身受,话就忍不住生生憋回去。

  “怎么了?”叶修挑眉,“嘴巴张这么大吓唬谁呢?想吃啥,哥帮你塞进去。”

  “滚蛋!……就好像你有似的!”张佳乐赶紧说。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呢?”叶修反问。

  张佳乐一愣,周围坐着离得近的全听见了,都赶紧凑过来,“什么什么,叶神有情况?”、“我靠真的假的?!”

  喻文州坐在距离叶修三个位置的侧面沙发上,听闻很快瞥过去一眼。

  “难道你瞒着我们自己先——”张佳乐怒了,“当年说好一起走!你居然敢先不当狗?!”

  “有你这么说自己的么。”叶修老神在在,“当然是骗你的,我的身心都是荣耀女神的。”

  “滚滚滚。”张佳乐提起来的心没得到充分的八卦滋润,枯萎了,扯着叶修非让对方喝酒,“你必须抿一下酒!让你耍我!”

  “行啊,我把话放这儿,抿完我就倒。”叶修理直气壮,“有本事你向前年那样把我架隔壁屋去。”

  “别让他喝!”楚云秀叫道:“今个必须让他玩游戏趴下!不许给他喝!”

  张佳乐悻悻地放下杯子。

  “今年还玩什么,真心话吗?”肖时钦问。

  “国王游戏和Jenga吧,我看田森带了。”张新杰回到。

  今年来活动得人数不算多,大概是因为时间换到了周四,并非周末,大部分人时间稍有不便,但小规模聚会倒显得更紧凑热闹。玩Jenga的时候叶修加入了,十把下来发挥超稳,没一次在他手上积木倒过,众人耍的花招,诸如故意把支撑积木抽走等等,最后都坑到了别人,险些喝趴了王杰希。眼见这般坑不到他,黄少天摩拳擦掌就换国王游戏,结果三轮下来,也是抽了半天抽不到。

  “怎么回事,绝了。”肖时钦笑了,他全程就是看乐子的,所以调笑起来。

  “叶神到底是叶神,手气不是一般好。”江波涛也说话了,对方今年加入轮回后短短半年时间便混成了主力,如今大有成为副队长的趋势,叶修听对方说话很受中,目光不经意地晃过去,却正撞到周泽楷。

  周泽楷坐在江波涛身侧,宇宙球灯晃动中,男生的皮肤与身体被不同颜色分割成不同的色块,但依旧是看得清的好模样,皮肤细腻,手指纤长,对方的眼睛正盯着叶修猛看,灯光明灭,亮得惊心动魄。

  “小周是不是喝多了?”叶修原本低了头,结果过阵子抬头发现周泽楷还在盯着他看,目光十分呆滞,便不禁问。

  众人目光齐刷刷地看过去,周泽楷突然成为焦点,却依旧一声不吭,满是“坐如钟”的气势,连捏牌的手也不抖一下。在旁边陪着老婆唱歌的方明华过听见了,走过来看了眼,哎呀一声,“你们这是喝了多少啊?”

  “他没输几次,就两三杯红酒吧。”楚云秀不得其解。

  “我家队长就醉红酒。”方明华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男生像是什么不倒翁一样晃了晃,甩了甩头,看向四周,面无表情,脸都没红。

  “你确定?他刚才还出牌呢。”林敬言好奇地说。

  “真的,放过他吧。”方明华将周泽楷的胳膊拽起来,结果没把人拽动,李轩和韩文清坐在对方一侧,几个人一齐动手,结果李轩抬了抬周泽楷的腿,没抬动,傻了,“我靠他多少斤啊,看起来没这么重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人家那是肌肉,你是肥肉。”叶修说:“不一样的。”

  喻文州扑哧笑了。

  好在周泽楷还有意识,被几个人瞎鼓捣一阵也就反应过来了,不反抗也没说自己没醉,跟着方明华站起来,摇摇晃晃就到隔壁屋醒酒去了。韩文清跟着过去帮忙,游戏局因此暂停,众人正等着的时候不知谁点了首《广岛之恋》,一下子把大家注意力就吸过去了,一溜烟跑去唱歌,算是彻底中止了游戏。

  叶修被放过,站起来出去抽烟,路过一条狭窄的走廊时还有心思想起来了当年认错人,结果和周泽楷在这里亲了的事儿,不免笑着摇摇头,继续往前走。

  出门后没抽几口,喻文州就跟过来了,对方靠墙站着,一开始没说话,就看着叶修,后者吸了几口烟,开口,“哦对,忘记祝贺你夺冠了。”

  “你还和我生气呢?”喻文州听闻笑了笑,答非所问。

  “没啊。”叶修表情很坦然。

  喻文州叹了口气,十几天前,他曾在qq上和叶修聊起嘉世,直接点出队内人员的不受控制和叶修的窘境,又逾越地多管了些,可能真是被胜利迷了眼,喻文州在某一刻竟觉得有资格以胜者立场,为为对方指点一二,便脱口而出问对方要不换队,比如来蓝雨之类的。 

        说完才意识到坏事了,他踩了叶修的大忌。

  叶修不是不接受指责的人,甚至说对方非常乐意接受评判,但前提是要让他认同。喻文州在早期很喜欢对叶修的战术与想法评判一二,但显然不如叶修偶尔提拔自己的几句更切合,这让他暗暗有些不服,时不时就抱着想胜过对方的心思来与其相处。恋爱后两人的关系趋于稳定,喻文州习惯性地得寸进尺,因为他认定他们关系不一样,能说的可以更越界一些,但显然,叶修对此有不认可。

  点出嘉世队内队员对队长权威无视没关系,指责叶修只顾游戏本身而不管理定位也没关系,但让叶修考虑换队,甚至还说的是蓝雨,这就糟糕了。叶修是谁,能看不穿他那一刻的心思么?

  “我那时没有别的意思。”喻文州说:“我承认我的确想让你来,也想以后时时刻刻都能和你在一起,不用这样远距离……但也正如你所说,这些不是我说的算的,我也知道你不会放弃嘉世。”

  叶修没说话,默默抽烟,喻文州见此,便继续说:“我没有把感情和荣耀混到一起,但是我当时说话欠妥。”

  “都说了我没生气。”叶修终于开口了,“你解释个什么劲呢?”

  喻文州才不信叶修没生气,也不相信是自己敏感,叶修很简单,脾气也是,生气通常看不出来,也屈指可数,但当时他说完这句话,那边冗长的停顿,绝对是有问题的。

  “你不生气就好。”喻文州心里虽是那么想的,但到底不确定,也不想因为这点和对方计较个不停,当机换上笑意,靠近叶修,后者没拒绝,两人亲吻了一阵,喻文州手机响了,男生看了眼来电,“我妈。”

  “你接电话吧。”叶修示意手里熄灭的烟头,“我先进去。”

  喻文州点点头,之后就拿着手机出了巷子,叶修顺着后门回去,上楼,拐弯时差点撞到方明华,对方手里拿着个纸杯,他的爱人挽着他的手正说着什么,两人不住地笑,叶修打了个招呼,随口问在做什么。

  “小周不是醉了么,这个是醒酒汤,我从茶水间刚拿出来。”方明华说。

  叶修看看对方的爱人,又看看方明华,“需要我帮你拿过去么?我看你们似乎是想去别处转转的意思。”

  “可以吗?”方明华有些不好意思,“我想给我老婆夹个娃娃,刚才来过两三趟都有人,现在好不容易空出来了……”

  “没事,反正我也顺路。”叶修说完接过纸杯,和两人挥挥手,便上了楼。

  周泽楷在的包厢恰好是那年叶修躺着的那间,男生睡在一片漆黑里,脸歪在一边,胸膛缓慢起伏着,叶修过去推了推对方,轻声喊了句小周,后者发出含糊的气音,扭了下脸,试图看叶修。

  “把这个先喝了,喝完再睡。”叶修说。

  周泽楷醉眼带着撩人的水光,怔怔地盯着叶修。

  “叶秋?”正在这时,喻文州似乎打完电话回来了,没找到叶修在包厢,便出来试着喊了几声,叶修听见了,放下纸杯站起来,打算出去应一声。

       但他没能,因为他被拉住了。

  周泽楷虽然是躺着的,但力气极大,叶修没有防备,直接被对方拉了下去,胸膛砸到男生胸膛上,距离瞬间成了零。

       周泽楷的世界里,叶修的瞳孔中倒映着自己,对方显然是惊讶的,那双时刻带笑的眼睛睁大了,白皙干净的一张脸,比他任何梦里的都要更好。

  吻上去的那刻,那年昏暗走廊里的记忆摧枯拉朽,兜头将他笼罩。

       平生难忘总有两三事,周泽楷这一瞬间,突然有些感谢自己活着。

  

  


2018-11-19 67 1255
评论(67)
热度(12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