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18

*周叶,有微喻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周泽楷前辈?”

  周泽楷回过神,看见名有些面熟得男生站在他面前,正一脸诧异地看着他,发现的确是他本人后有些激动,甚至是无措,“你怎么在这里?”

  原来周泽楷一不小心走到了嘉世。     

  “贺铭。”周泽楷想了一下,准确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你记得我啊。”贺铭眼睛亮了起来。

  “正式队员。”周泽楷说:“还有情书。”

  “啊,那个我还以为你没看见呢。”贺铭顿时不太自然地笑了,踌躇了一下,忍不住问,“所以,我是没戏吗?”

  “嗯?嗯。”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努力真诚地说:“谢谢。”

  “也是,咱俩是差得挺远的,你都不了解我,正常。”贺铭缓解尴尬似地甩了甩自己的手,看了看自己身后的嘉世大门,转移了话题,“那个……你是来找谁的吗?需要我帮你叫吗?这个时间访客不大容易进去。”

  “不用。”周泽楷摇摇头,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想了想,问贺铭,“你们这里有喝酒的地方吗?隐蔽点的。”

  ……

  贺铭打了辆出租车,把周泽楷带到了一家古香古色的小店,店铺叫“归人”,分内外两间,屋内不过十几张,还有竹帘和屏风挡着。

  “这边隐蔽性好一点。”贺铭一屁股坐到周泽楷对面,把菜单推给对方,“你点吧,现在这个季节酒都是温好的,有些后劲大上头,小心。”

  周泽楷点了随便两个,之后等待的过程中一直没说话,贺铭见此也没催对方,近乎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的表情与反应,见男生并没有反感自己的存在,便擅自内心有了些小窃喜。自从那年饭局惊鸿一瞥后,他就再也没机会面对面和周泽楷说过话,没想到这次居然直接有机会和对方喝酒,不免就有些想贪得更多。

  “周前辈是喜欢的男生的吧,如果我没感觉错。”贺铭最关心的便是这个问题,“是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没否认,也没回答。

  “他是什么样的人啊?”贺铭忍不住继续问,“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我就是想自己知道。”

  “普通人。”周泽楷眼皮都没抬,“抽烟凶,总熬夜。”

  贺铭有点不解,这听起来说得哪里是喜欢的人,分明是路人吧。

  “长得很好?”

  “我喜欢。”

  “身材很好?”

  “我喜欢。”

  “都是你喜欢,那就是不怎么样。”贺铭有些苛刻,“那当时他哪里让你看上了?”

  酒端了上来,古朴的泥罐包着布,飘出淡淡的酒香,周泽楷给自己和贺铭倒上,贺铭盯着对方的手有些出神,总感觉眼前人连指甲修剪得都是那么好看。

  “不记得了。”周泽楷缓声开口,“注意到时就已经不一样了。”

  本是浩瀚星河,众星璀璨,遇到叶修后都不过尘泥,他眼里只有一个人,不是矫情,也不是谎言。

  “那你一定喜欢他很久了。”周泽楷的眼神一瞬间变了,比温酒还要暖,贺铭看在眼里,有些挺不是滋味,但又觉得自己没什么理由不是滋味,只好悻悻地说:“那你们在一起了?”

  “会在一起的。”周泽楷不置可否。

  “那就是没在一起。”贺铭来了精神,“说实在的,说不定哪天你就不喜欢他,喜欢别人了,人生什么事都有啊。”

  周泽楷听闻笑了笑,低头喝酒,贺铭以为对方不信,就又说,“是真的,我周围很多人都是,海誓山盟起来比谁都真,但感情这种事情,喜欢了就喜欢了,不喜欢了就是不喜欢,很快就会变的。人生很长,没有什么一定的事情。”

  “嗯。”周泽楷看向贺铭,语气疏离客气,“谢谢。”

  贺铭失望起来,周泽楷坐在这里是够赏心悦目,但却太难交流,看不出来对方对自己说的话是支持还是反对,也读不透对方的表情,一般人都会有些觉得没趣,贺铭也是,之后便有些闷闷地喝酒,边喝边看周泽楷。

        可惜周泽楷依旧什么反应也没给他。


  回去时,两人再次打车,周泽楷头歪在窗户旁,看起来有些困了,或者是喝醉了。借着黑暗,贺铭忍不住看对方颤动的发丝,手跟着往对方那边摸去,但就在快碰到时,周泽楷状似不经意地抬了下手,放到了自己的膝盖上。

  贺铭只好收回自己的手。

  周泽楷的酒店和嘉世顺路,贺铭先到,男生打开车门下去,扫了眼大门口,吓了一跳,“完了我们队长怎么在。”

  周泽楷一下子就醒了。

  叶修不仅在,看见贺铭后还朝这边走了过来。男人手里还夹着烟,不知是今日第几根了,周泽楷盯着对方露在外面的手,想对方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在这里抽烟?不怕着凉吗?

       ……喻文州回去了?

  周泽楷还想着,叶修已经到了车门前,他先看了看贺铭,又发现了周泽楷,于是手臂搁在车边,弯下腰同男生说话,“你在这儿啊。”

  周泽楷有些没反应过来叶修居然是在问他。

  “沐橙回来说你没和她们去吃饭,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叶修说了这一句,随后做了个停顿,“你这是要回酒店了吧?”

  两句话不仅没关联,转折得也很奇怪,但周泽楷有些困倦,没什么精力地点了点头,叶修便也点点头,随后直起身,和贺铭说了什么,语气不冷不热的,贺铭几乎都没来得及和周泽楷打招呼,便灰溜溜地进院了。

  “那你回去吧。”叶修目光再次晃回来,看向周泽楷,“晚安。”

  叶修关住车门,转身往回走,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叫他,“叶修。”

  这里没有第二个认识叶修的人,被直接叫了真名,叶修并未动怒,回过头,看着周泽楷身子藏在黑暗里,便问,“怎么了?”

  “……没什么。”周泽楷轻声说。

  只是想让你看我。

  

  

《LOVE ME LIKE YOU DO》

2018-11-18 63 1056
评论(63)
热度(10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