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14

*周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周泽楷这才停了下来。

  两人此时已经远离了主干道,站在不知名巷道的路边,周围店铺基本都关了门,零星亮着的几家无外乎是一些宵夜和便利店,灯光昏暗,没有路灯,前后高楼将街道层层包裹,遮天蔽日似的架势里构建了截然不同的隐蔽。

  “谢谢了啊,我刚才和沐橙走散了,要不是你我估计就要被踩成片儿了。”叶修松了口气,有种从什么灾难中获得拯救的感觉,同时朝周泽楷摊开手,“打个商量,能不能借我下手机用?”

  “没电了。”周泽楷说。

  如此干脆回绝,叶修手僵在半空,怀疑是不是对方不想借给自己,但周泽楷怕不是能猜心,在叶修心里正小声逼逼时便从兜里掏出手机,点了点手机键给男人看,的确黑漆漆的,“早就没了。”

  “那就没办法了。”叶修无奈,目光看向远处拥挤的人群,身体嫌恶地抖了抖,像他这种宅男根本不能理解一群人冒着被挤死的危险,只为看点花花绿绿是什么心态,“反正我打死都不会去那边,我就先回酒店好了,他们找不到我也就回来了。”

  周泽楷冷漠地点点头,似乎叶修去哪儿与他无关,对方无需解释给他听。叶修又怀疑,是不是刚才自己在人海中挣扎得太狰狞了,否则眼前人怎么会出手相救把他拽出来呢?你看他现在这个表情,简直像恨不得把我再塞回去。

  “那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你和我是住一起的吧?”叶修记得这次活动好像大家都是一个酒店,“毕竟你手机也没电了,又人生地不熟的。”

  周泽楷像是被说服了,出声询问,“酒店地址?”

  “放心吧,我认路,不远。”叶修率先迈步,朝着周泽楷招招手,“我们先出这片地方吧,这里我不常来,认不得方向。”

   “好歹我也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

  离开人群的集中区,街道上的行人数量便减少了许多,路人低着头,手插在兜里,急匆匆地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每个人眉眼间都是木然带着冷意,和迎面走来的叶修和周泽楷会条件反射地一瞥,很快就都会移走目光,继续看路。

  今日雾霾大,浑浊的空气沉甸甸的压下,像是个倒扣下来的碗,压在城市上空,叶修突然停下了,扒下口罩,指着远处给周泽楷看,“哎小周你看。”

  周泽楷目光看过去,他和叶修此时在过一座桥,叶修的指尖对着被城市夜灯照亮的苍穹,白色的雾团缠绕在林立高楼间,除了能看见零星的居民灯火,连楼有多高、有几栋都看不清,更别提辨别对方指的是哪个了。

  “那是我家。”叶修却这么说:“你从下往上数,第1.2.3……8个亮着灯的就是。”

  叶修其实无论谁在他旁边,此时此刻,他都会这么指给身边人看。他的目光跨越河床看进远处宁和的小区,根本没注意到身后周泽楷的目光,除了一开始他喊对方时在远处耽搁了一小会儿,之后一直都是看着他的。

  唯恐少一眼,少一眼都是损失。

  叶修凝视着家里的灯光,好长时间都不说话,周泽楷身子动了动,似乎终是不忍,经过一番挣扎后想要宽慰,或者说劝慰叶修几句,男人便深深吸了口雾霾,缓缓开口,“现在他们……一定在喝鸡汤。”

  周泽楷:“……”

  叶修终于从回味鸡汤鲜味的美梦中苏醒,更加忧郁,“我爸一战友退休后归乡务农,如今做起了家禽生意,每年这时候前后我爸都会去找他,从他的农场里揪出来一只活蹦乱跳的鸡,然后宰了,趁新鲜——哎小周你别走啊!”

  “不去看看?”

  “嗯?”叶修停下脚步,看了眼周泽楷,沉思了一下,“不太好吧,万一他们不是在喝鸡汤呢。”

  ……这鸡汤还有完没完了,“回家,看看。”

  “哦,那就不必了,那我估计就回不来了。”叶修坦然说:“对了上次忘了跟你说了,你见过我这件事也别和你家里其他人说啊,我爸妈根本不知道我现在在哪儿,我还在离家出走来着。”

  周泽楷的目光移到叶修身上,见对方也在看他,便移走了,“一直?”

  “对。”

  “值得?”周泽楷又问。

  叶修安静的走了几步路,随后一笑,“梦想这种东西,有什么值不值得。”

  

  到底是12月末的夜晚,两人一路走到酒店时,叶修腿都冻疼了,他进了大厅,正好前面有个眼熟的人在沙发上坐着,赶紧跑过去,“新杰新杰手机借我使使。”

  十五分钟后,苏沐橙、喻文州等一大帮子人回到了酒店,周泽楷早就自行上楼了,只在走之前和张新杰与叶修点了点头。喻文州在人群后面悄悄拉住叶修,轻声说等下我房间里见,叶修点点头,等众人都回到自己房间后,他把外套脱在房间,然后溜到了喻文州那边。

  “少天呢?”叶修进屋后问。

  “我把他支走了,他现在应该在李队那里打牌,他没房卡。”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自己的手机,边缘此刻正缓缓地敲击着桌面,四五下后,敲击声停了,喻文州状似随意地问,“你刚才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叶修踱步到喻文州面前,靠在桌边,“你忘了这是我老家了?”

  “老家大的很,我哪里知道你一定找得到路。”喻文州说:“而且人那么多,你被挤到了怎么办?谁和你在一起吗?”

  叶修没立刻回答,只是将手放到在喻文州的肩上,随后,男人整个人都借势滑坐到对方腿上,单只手臂跟着圈起对方后背,与男生眼对着眼,鼻尖对着鼻尖。

  “文州。”叶修坐在喻文州腿上,轻声问到:“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喻文州心里有了一瞬间的慌张,他已经很久没从叶修身上得到这种感应了。早些年他们还未在一起时,当他在游戏布局中设计叶修,试图控制对方时,叶修所给予他的痛击便总会让他有这般感觉。

  喻文州是骄傲的个体,毫无疑问叶修也是。强者注定骨子里存着高傲,只分显露多少。喻文州是喜欢主动出击的那个,对于叶修他总是试图猜透对方,这种想法其实在两人成为恋人后不减反增,但毕竟多了那么一层情感上的东西,锋芒也变得温和,斗争都像是调情。可是此时此刻,叶修主动发出的这种警告,着实让喻文州后背一凉。

  别试图耍我。叶修目光甚至都没严厉,但喻文州毫无疑问,收到了这种深层次的含义,他们这样的人,最容不得的信任的人跟他耍聪明、耍算计。

  “我能瞒你什么?”喻文州表面依旧滴水不漏,他拥住叶修,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不紧不慢地逼问,“倒是你,你瞒着我什么?”

  “刚才我是和周泽楷在一起的。”叶修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你不是猜到了,但还想套我话么?”

  喻文州没否认。

  “文州,我以为我们最起码在感情上是互相信任的。”叶修开口,“毕竟谁能没点秘密呢?我这边还压着不少家里事不能说呢,但是这些秘密,我们说过,绝对是与对方无关的。”

  “我是不知道你和周泽楷那天到底聊了什么,怎么聊的。”叶修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喻文州的脖颈,动作轻佻暧昧,眼神却不会让人有这般误会,“但我不在乎他,因为他不是我男朋友。”

  “很高兴你能这么说,我也认为我们的想法没有误差。”喻文州露出笑颜,亲吻了叶修,很久后才放开离开对方的嘴唇,“我没有瞒你什么,只是照例吃醋而已,毕竟你和除我外的谁离得近了,我都不开心。”

  “所以。”喻文州大腿上顶了一下,把叶修彻底捆自己怀里,“叶神让我开心一下,嗯?”

  ……

  周泽楷在自己房间的浴室里。

  方明华不在屋内,房里亮着灯,反倒是浴室里一片漆黑。周泽楷单手扶住冰凉的瓷砖,手指弯曲,牢牢扣着,另一只手在自己kua间快速动作着,皮带扣碰撞。

      窗外夜色看不见明月,男生仰头喘息着,眼中是星河点点,喉头滚动吞咽,混乱而热烈地低喃。

  叶修……

 

  


小周就是想和老叶单独待一会儿,手机当然是有电的,他关机了(,喻文州猜到小周和老叶在一起,是因为他给所有人打了电话,只有周泽楷关机了,然后老叶进屋的时候,喻文州拿着手机,其实就是暗示

懒得在这里多重复没必要的笔墨,后期就不说这里了,大家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没有关系(

2018-11-14 48 1186
评论(48)
热度(1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