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13

*周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叶神。”一声轻唤唤回了叶修的注意力,喻文州在门外,正停下脚步等他,“一起走吧。”

  大庭广众,喻文州第一次提出这样直白到让人起疑的邀请,好在大家急着出去,大多又都是男生,心思没那么多弯弯绕绕,都不甚在意。在叶修走出去后,周泽楷也跟在后面,喻文州与前者并排,温声笑道:“等下肯定有小组战,前辈考虑一下我吧?”

  “公然拉拢,这怎么行。”叶修懒洋洋的,“而且你手速就拉低我的。”

  “可以别的地方弥补,比如……”喻文州肩膀擦着叶修肩膀,凑过去小声说了什么,这句话周围人谁都没听清,唯有叶修,眉毛抽搐似地上挑了一下,瞪了眼男生,“别作妖啊。”

  威胁不够气势,喻文州假装老实,“哪里会。”

  如喻文州所料,一群各个战队的选手聚在一起,一定会打散了来玩,给粉丝们看个新鲜。16人四组,抽签配队,叶修抽了张,和队友聚集起来,不禁无语了,“你们暗箱了吧?”

  喻文州和周泽楷都看着他,苏沐橙看看左,看看右,进电脑房间前小声和叶修说,“我是不是太多余了。”

  叶修:“……放心吧,这里谁都觉得自己多余。”

  好在活动并未出什么乱子,很中规中矩的结束了,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觉得苏沐橙似乎有些失望。

  

  活动结束后,苏沐橙等人提议去中心广场看圣诞演出,说有烟火和游行队伍,大多数人支持,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叶修苦哈哈地被迫陪着,结果到了现场,哇撒看什么游行什么烟花,看人还差不多。

  除了叶修,一群常年在电视上出现的大神们都裹得严严实实,深怕被认出,这就造成最后,外人认不出,自己人也认不出的惨剧。下了车还是一打榜子人一起走,结果越走人越少,熙熙攘攘的人群擦肩接踵,叶修好几次都差点跟不住苏沐橙,至于喻文州,刚才被黄少天拽着买吃的无法脱身,叶修因为要看着自家妹妹,两人便这么错开了。

  “叶——哥,哥哥!这边!”苏沐橙本来想叫叶修,但名字到嘴边理智地没喊出来,改口喊哥哥,结果她这么一喊,周围谁都回头了就叶修没回头,等后者后知后觉地转过身来时,苏沐橙已经和楚云秀手牵着手,进了路边一个装饰精致的礼品店。

  叶修:“……”

  就差一秒的功夫,叶修立马被挤出去三丈远,连门都进不去。通道一条进一条出,男人在这里戳着显得特别碍事,无奈下只好在门外等着。此时,远处响起震耳欲聋的音乐,是游行队伍而至,人群发出高亢的尖叫与赞叹,顿时像大浪一般一波波地往前涌,叶修猝不及防被推着走,挣扎地回头看了眼苏沐橙,正迟疑着大庭广众要不要喊人家名字,就被推了出去,回都回不去。

       脚下磕磕绊绊,叶修被挤得没了依靠,边想往反方向移动,边和周围踩到的人道歉,最后不知是磕了哪里失去了平衡,脑门直接撞进来人胸膛。

  被撞到的那个人,就像是一根定海神针,在汹涌的人流里接住了叶修。

  闪着亮灯的巨大车辆缓缓驶过,人群对着车上盛装出席的演员们拍照尖叫。叶修低头紧张地看着路,突然,他的手腕被另一只温热的手抓住,对方拇指按在他脉搏上,不知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感觉对方拿指腹摩挲了一下。

  叶修抬头,抓着他的人没有看他,黑色大衣下是宽阔结实的肩膀,发尾贴在脖颈处,一些细碎地搭在燕麦色的围脖上,显得温暖无比。

  “苏沐橙。”苏沐橙还在专心和楚云秀拍着什么,被人轻轻拍了下肩膀,是喻文州,带着礼貌的笑容,眼底却是带着微微的质问,“前辈呢?”

  “他刚才还在……咦?”苏沐橙刚才抽空瞥了一眼还看见叶修在门外无所事事,如今人却是不在了,女生赶紧把东西放回原位走出门,茫茫人海中,根本看不见那个黑色头发的男性。

  而在另一边,叶修许久没见识过这么疯狂的人挤人,一圈下来小命都丢了一半,被周泽楷拉着也不急着挣脱,只是累呼呼地问:“小周可以了,我们已经出来了,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2018-11-13 73 1198
评论(73)
热度(1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