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11

*周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他这么主动,结果被拒绝还遭挑衅,叶修的人生里,恭喜周泽楷拔得头筹了。

  晚上照例,是喻文州和叶修的视频通话时间。自从上次与周泽楷在游戏里PK没有事先通知喻文州,促成对方吃醋与叶修冷战半个月后,叶修现在但凡和男性独自出门都要先打个招呼,自然这事要透漏一下。

  “这事只能这样了。”叶修大致说了下,重点在自己顾忌比赛和两家关系,而不是因为周泽楷的私密博客才有的事情,他许诺过要保密,“小年轻脾气挺倔,没办法。”

  喻文州穿着件宽松衬衫,露着一点点锁骨,听叶修说话时手托住左颧骨,缓慢地搓动着,这是喻文州一旦烦躁与在思考时的习惯动作,叶修说完了,没催促喻文州对他回什么,站起来去把烟盒拿过来,这才又坐下,点起一根烟。

  “如果说。”喻文州开口了,“周泽楷喜欢你,你会如何?”

  “喜欢我?”叶修咬住烟尾的牙齿一顿,“喜欢你和我?同时吗?这也太硬核了吧,我不走3P。”

  “先别考虑我。”叶修总有办法让他笑出来,喻文州嘴角笑意掩不住,眼神温柔下来,“我是说你。”

  “如果他喜欢你,现在的你,会怎么办?”

  叶修从未考虑过这种事情,他不禁思索了下,这才慢吞吞地回答,“应该是……离他远远的吧,毕竟我有男人了。”

  “他如果纠缠不休呢?”喻文州追问。

  “周泽楷?纠缠不休?”叶修想了想男生半天蹦不出一个字的模样,“这对于他而言,得是喜欢成什么样了才会纠缠不休啊?”

  喻文州不置可否。叶修蹙眉,他虽然不知道喻文州为何说到自己和周泽楷,但他知道对方想要的,应该是他的承诺,“我答应你,只要你和我在一天,我就不会想别的人。”

  喻文州点点头,眉眼舒展开,片刻后却是突然噗哧笑了,“你知道吗叶神,和你在一起我其实压力很大的。” 

  “怎么压力大了?难道不是我压力大吗?”叶修反问,“我家文州,男女老少都喜欢,居家必备好男人,下至粉丝上至达人没有收不服的,我是不是该拿根绳子把你绑着走啊?”

  “这话……”喻文州轻叹一声,“也是你不知道……”

  ……

  周泽楷走进了闹市区的一栋大楼里。

  男生带着口罩和帽子,在夏末时节太过不寻常,男生前不久刚打理过头发,剪断了些,显得清爽又干净。眼眸亮澈,静静地垂着,很是乖巧,让电梯间里的女生想不去看都难。

  到了15层,周泽楷出去了,一个女生好奇地探头看了眼,发现这层走廊门设置的密码锁,门口摆放着两把圆椅,上置雪白的垫子,男生坐了上去,电梯门合拢前,女生看见侧面一行小字,后几个字尤其瞩目,[XXXX心理咨询]。

  这年头,社会就像是密不透风的一张网,把所有人都包裹进去,快节奏的生活;不公平的竞争;无奈的妥协;时不时宣泄而出想一死百了的冲动……都是在平常不过,尤其是在大城市,找个心理医生定期开导开导,都快成了许多行业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尤其是在竞技行业,就连荣耀,赛前各战队随行人员中,都少不了一名心理老师。

  但在比赛前夕,没有谁会为周泽楷的心理操过心,男生永远都是稳重而坚强的意志状态,说多了,反而对他是干扰。所以此时对方坐在这里,要是碰见个熟人,怕是真要惊掉大牙。

  伴随着解锁的声音,自动门开了,一身着职业装的女性走出来,朝周泽楷笑了一笑,“方先生在等你。”

  周泽楷说了声谢谢,站了起来。

  方川正在桌子前将一整打材料收起,办公室的门分明是敞开的,来人却还是现在门板上叩了一叩,等到他确定的回答后,才走进来。方川抬眸,周泽楷已经解开了口罩,姿势端正地坐到了沙发上,这才和他打招呼,“方哥。”

  “小周你来了。”方川适意周泽楷的学校同时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初中在南侧,高中部在中与北侧,平日课下两边见到的机会十分多。方川做实习教师那年,周泽楷刚入初一,仅几个月就成了学校知名人物,方川班里有个霸凌男,爱以大欺小,大概明白同龄人到底惹起来风险高,时不时就爱去初中部得瑟。一次大课间,就拉着十来人大课间时去“问候”周泽楷,方川被班主任支去阻止,两人就那么认识了。

  后来,实习期一过,方川则继续深造,回来后一次咖啡店里遇见了周泽楷,两人居然都记得对方,便聊了聊,再然后,便是时常走动,偶尔吃个饭的关系,像兄弟,也像朋友。

  “这个月你来得很频繁。”方川去摆弄咖啡机,往杯子里倒牛奶,“出事了?”

  “嗯。”周泽楷轻声开口,“快忍不住了。”

  “想抱他。”

  想抱他,吻他,激烈地弄坏他。

  “他知道了吗?”方川听见周泽楷这般长相的男生,突然说出这样温柔中带着情色的字眼,都没惊讶一下,手里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磨咖啡粉,“你告白了吗?”

  “没。”周泽楷说:“他以为我喜欢别人。”

  “他的那个对象?”

  “嗯。”

  “你上次想通过接近他对象接近他,成功了吗?”

  周泽楷没说话,方川知晓了,看笑话似地打了个响指,“失败了?”

  “嗯。”周泽楷看着桌面上的香薰蜡烛,看着里面摇曳的火苗,拨弄了一下他自己的额发,“被那人发现了。”  

  “但你上次说,你喜欢的人现在不仅没排斥你,反而对你好奇,还试图示好,对么?”

  “嗯。”周泽楷嘴角扬起了些。

  “其实,万一是你多想了呢?”方川倒好咖啡,还满是闲情逸致地给上面拉了个花,这才给周泽楷端过去,“我觉得说不定对方对你也有好感,也许你告白他就会注意你,渐渐就成了呢?告白是件让人肾上腺激素躁动的事情,哪怕不熟的人,只要说喜欢他,最起码有一天,他的脑子里都是你。”

  “不会。”周泽楷摇头,“不够。”

  叶修这样温和的人,想靠近他其实根本不难,但要抱着周泽楷抱着的那种脏心思,那就是另一码事了,对方不会任他摆布,而且成功率太小,远远不够。

  “你想一击即中很难啊,更何况对方还有对象。”方川推了推眼镜,周泽楷把咖啡拿起来,捧在手里,修长漂亮的手指摩挲着杯子把手上的雕花,“不如试试直球告白?毕竟是男生,迂回到什么时候你才出手呢?”

  “前辈不行。”周泽楷看了眼方川,“会逃的。”

  “慢慢来。”男生翘起长腿,目光注视着远方,“会是我的。”




开篇时我就在心情里说过,我想写,可爱小变态

可能有人会看不懂,我稍微解释一下,在小周的理解中,叶是一个“忠诚”的人,换句话说叶修选择了男生,则意味着叶不是玩的,否则在联盟这种地方,以叶的性格,和对游戏的认真,这样的“找乐子”危险性太大。

所以这表示,叶修有了喻文州,只要不分手他是绝对不会考虑别人的,小周上去告白,叶修也就是谢谢就完事了,如果小周再纠缠,为了喻文州叶是一定会远离对方的,叶修是一个体贴的恋人,他不会让自己的另一半为难的。

不是周傲娇,他是腹黑切得准(滚蛋)这个周也是个玩战术的,三大心脏,就看谁更脏(??

2018-11-12 100 1298
评论(100)
热度(12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