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8

*周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赶紧也下了几个台阶,“我不是故意的,你,你躲这么用力干什么!我可能真打你吗?!”

  随后,黄少天又惊又疑地看向周泽楷,本想开口怼对方动作粗鲁,但想想人家还救了叶修,而且这事错在自己,便憋了回去,只朝叶修伸出手。

  “那哪儿说得准,你这人怪没准头的。”叶修手也伸了过去,众人松了一口气,OKOK这人还记得毒舌,那就没事。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后面,看着黄少天和苏沐橙把叶修扶起来,自己没动手。刚才他下冲的动作太快,王杰希立马有些意外地看他,一下子使得男生冷静了下来,再然后便恢复了常态,“小心点……少天,楼梯间不许打闹。”

  “知道了……”

  “好了好了没事。”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老腰,觉得砸得周泽楷特别准,他一点儿事都没有,“行了快走吧。”

  气氛回暖,大家再次继续移动,周泽楷瞥了眼喻文州,没料到后者也在看他,便将视线一收,平静地往上走。

  晚上,叶修像是已经能猜到什么一般,再次打开了[送给X先生的]的账号,不过出乎意料,周泽楷居然什么都没有说,叶修还很闲地等了会儿,确定还是什么都没有,便悻悻关了。

  不过是被嫌弃地推了一下,叶修还不至于放在心上,全明星三天一晃而过,叶修在陶轩的敲打下老老实实在小黑屋里走完了流程。回到嘉世,叶修先去了训练营那边,里面的气氛让叶修想到过去上学时没有老师坐镇的自习课。男人一进门,乱哄哄的笑闹声仅5秒就成了鸦雀无声,不少人露出惊吓的表情,四下逃散溜回自己机位上,正襟危坐。

  叶修目光随便一瞥,正对上贺铭的位置,对方电脑里播放的不是游戏,而是一个人正在接受采访的视频,赫然是周泽楷。贺铭戴着耳机,大概是太专注了,连叶修到他身后了也不知道,等周围人给他使眼色已经晚了,贺铭吓得直接站了起来,椅子与地面摩擦出刺耳声响。

  “队、队长。”不是叶修说他,贺铭的表情真是跟看A片被抓没区别了,他清清嗓子,想了想,又想了想,最终还是给了对方面子,“好好训练。”

  贺铭忙关了视频,切换进了游戏界面,叶修又接着往里转,在一名叫邱非的男生他站立了会儿,发现对方的确是一直都在练习,没有因自己突然回来而装样子,便没什么也没说,绕完这排,就从后门出去了。

  基本是在叶修出门的瞬间,里面嗡地就炸开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吓死了”、“我靠我以为不用上学后就不需要拥有这种恐惧了呢”。叶修听见了,脚步一顿,但想想回去了恐怕除了带来紧张外,也带不来什么实质性作用,便作罢地彻底离开了。

  晚上,周泽楷终于发心情了,但却不是叶修想象中什么短小精悍的恶言恶语,就只是一张照片。照片本身也没什么稀奇,但有点模糊,很像抓拍,似乎在走廊里,能看见狭窄的窗户。

  这什么意思,在讨厌人摔倒的地方打个卡么?叶修琢磨不透了。

  

  春节将至,苏沐橙想趁休息报个周边游团散散心,叶修赞成,只是表示他自己绝对不去,鼓励女生去拉联盟其他妹子。苏沐橙本来也就没指望叶修能陪她去,手指在键盘上快速飞舞,往她们联盟女子选手群里嘭嘭扔链接,叶修在旁边拿游戏机打地鼠,突然苏沐橙哎了一声,“你qq响了,这个是……你弟弟吧?”

  叶秋找他不稀奇,叶修头都没抬,“没事不用理他,要过春节了,可能想抓我。”

  叶修家里的事情苏沐橙不过问,但也是略知一二的,女生往屏幕前凑了凑,又说:“不是他没说过年,语气好像挺急的,你来看看?”

  叶修听闻看了看,发现叶秋语气看起来是真的挺急,说有要事,希望和叶修通个电话。

  到底是自己亲弟弟,叶修分得清什么时候对方是装的,什么时候是真有事,虽不知具体事情,但男人迟疑了一下,还是要了叶秋的电话号码,之后拿了苏沐橙的手机,出去打电话。

  五分钟后,叶修就想挂了电话,但在叶秋声嘶力竭的威胁中,“你敢挂电话我就天天给这个手机打!甭管是不是你的号!”他到底还是让叶秋说完了,然后都不知要说什么了,“你有病吧。”

  前一阵子,叶妈初中的班长创了一个微信群,渐渐把当年的同学凑了起来,这才有了一次时隔几十年的同学会。对于老一辈而言,在她们那个年代分开了的同学,说是这辈子都难相见都是事实。如今网络居然把她们这群书信年代的同学聚在一起,实属难事,大家见面自然也都非常开心,但谈论起来的话题,无非还是男人车子票子,女人老公孩子,聊着聊着,就牵起了鹊桥。

  叶妈当年的同桌顾阿姨远嫁S市,结婚生子扎下根,如今一年都回不来B市一次,上次见面还是7,8年前,好几家子一起去草原玩时的事。两人在饭桌上互通近况,很快就发现彼此家里的孩子居然都没对象,顾阿姨家一个姑娘,叶妈家两个儿子,再一通气,小儿子就在S市念书,今年刚毕业,而姑娘则在H市,还未毕业……哟这么近又巧!走动走动!

  于一来二去,自然敲定了要见次面,长辈们的友情最好孩子们也能连接上。结果通到叶秋那里时,对方正在偷偷备战AICPA,一心虚自然应承下来,结果等叶妈发消息通知日期时,却是坏了,正撞那时叶秋出国,机票都买好了,但却苦于不能坦白,别的理由又不那么好骗叶妈,稍不注意说不定这边考试都要暴露了,叶秋急得一个头两个大,哭着去找自家亲哥哥,跪求对方扮作他去顶。

  “这是我人生的大事啊!”叶秋委屈巴巴,“我没念军校爸妈就已经很不开心了,要是再知道我还敢偷跑出去一定会打死我的,但我只有这一次机会,再往后就来不及申请了。”

  “你喜欢你就说明白了,他们还能逼死你不成?”

  “那你先回家去说一个啊!”

  兄弟俩斗嘴半天没意义,叶秋再三强调见一面吃顿饭就能走,只是给到面子,保证没以后。叶修思考了一下叶秋这一套计划,总觉得对方还真是自己亲弟弟,大胆又前卫,还不思考后果。

  其实拒绝,叶修有一百个理由可以拒绝,但不知怎么的想起训练营那群小孩子,再想想叶秋,到底他还是有些说不上来的滋味。犹豫间,叶秋结结巴巴,但又郑重地告诉了叶秋自己有关未来的计划,留学、金融……他不想走叶父的老路,不想随意过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日子。

  他们兄弟俩,骨子里随了叶父的倔,想做的事情就是死也会完成。叶修自己这样了,说实在不想看叶秋也跟着乱来,但作为对方哥哥,他又从心底对叶秋的这股兴奋,感同身受。

  就像那年他背起书包,心中锣鼓躁动,紧张不安,却又看哪里仿佛都开满了鲜花馥郁,这样的心情,他私心,也想让叶秋体会。 



叶修其实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个好哥哥()

2018-11-11 54 1158
评论(54)
热度(1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