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2

*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叶修没有手机,常年神龙见首不见,但例如苏沐橙或者是喻文州,却是一找他便能找个准,苏沐橙也就罢了,叶修奇了怪,怎么喻文州找的也如此准,后者就会淡定地开玩笑:我顺着你味儿寻来的。

  叶修蹲KTV拐角,一根烟还没抽完的功夫,喻文州人就到了,叶修特地瞥了眼对方的手腕,发现干干净净的,就问,“来的时候,我好像看见你手腕上戴了个东西?”

  喻文州看了眼自己手腕,想了想后哦了一声,“那不是我的,是轮回那个新队长的。”

  “我们一车一起过来的,聊天的时候觉得他手珠好看,正好我弟生日要到了,就顺嘴便问了下,没想到他就摘下来给我看了,还说可以戴戴看。”

  叶修挠了挠下巴,感慨,“他话也能这么多啊?”

  “的确算多了。”喻文州发笑,“不好交流,但人似乎比看起来好相处。”

  喻文州说完蹲在了叶修身旁,街角不远处有个烧烤摊,人声嘈杂,过往的人不少,喻文州戴上了棒球帽,把叶修刚才还给他的蓝雨队服叠起来塞在胸口,无所事事地捏对方手指玩,后者一边抽烟一边躲闪,但因敷衍,多半是被抓住后和对方的手指缠在一起,指腹被轻挠。

  手指敏感,叶修都快来反应了,抓紧时间抽完手里的烟,就地蹭灭后丢到了远处的垃圾桶里,便将喻文州也拉起来。两人溜溜达达,一前一后地回了包厢,里面乱成一团,座位比刚来时空了一大半,人都不知哪儿去了,韩文清倒是从始至终端正地坐在沙发上,瞥了眼叶修,问你酒醒了?

  “醒了,但还困。”叶修说:“下次这种活动别叫我了,诚心整我是不是?”

  韩文清笑了声,站起来,摇了摇身边睡得没了形的几个选手,招呼众人收拾好东西准备撤。叶修转了几圈没看见苏沐橙,刚准备出去找,迎面差点就撞上一人,他抬头一看,哟呵有缘,恰好是那轮回的新队长。

  这次光线充足,叶修与对方离得近,连男生鼻翼侧的一颗淡痣都看得清楚。出于心虚,他条件反射地脚步停了一停,却也忍不住想到:万一其实对方在走廊没看清我的脸,这不就不打自招了么?

  但面前人似乎没这么多心里动态,见叶修挡在门口没动,就招呼般地点点头。前者在对方说出“借过”前赶紧跳开了,男生擦着他肩膀进去,没任何多余的反应,叶修出了门,心里一松。

  

  饶是不小心亲错人这种大事,放叶修这里也不过眨眼便忘了。时间往后推,第五赛季眨眼便过了小两个月,伴随着嘉世第四赛季的首次位居第二,第五赛季的嘉世备受争议,且因常规赛的不出彩,让陶轩彻彻底底上了头。把叶修叫进自己办公室好几次,不停催促其“想想办法”,就好像叶修理应什么都搞得定一样。

  相比起陶轩天塌了一般的反应,叶修就淡定多了,游戏训练样样不误,练完了才到对方办公室里坐着,一边抹手霜做手操一边回话,也没和对方讨论什么重点,反正说了陶轩也听不懂,语气里多是宽慰对方的意思。

  “我们战绩不佳,赞助商也有些不满意。”陶轩拳头打进棉花里,憋了憋,还是坐下了,看着低眉顺眼的叶修,终于说出了重点,“你要是再不露个面,日子会更难过。”

  叶修听明白了,看了眼陶轩,说我怎么不知咱们什么时候靠卖脸吃饭了。陶轩摆了摆手,让叶修别说得那么难听,拿出早就想好的说辞,劝对方这是如今的商业大势,百利无一害,软硬兼施的意思大概就是:游戏你最近也打得不怎么样,露个脸固下粉和赞助商,解了燃眉之急才好谈以后。

  这话自然哄不成叶修,两人不欢而散。

  晚上游戏里,喻文州发了私聊给叶修,解释了下蓝雨要去S市参加活动,所以想抽时间去看他,问方不方便。

  叶修和喻文州下来在一起时很少聊自家战队的事情,除了各自说些身边的趣事,两人谈论最多的只是游戏本身。但比起叶修的真不过问,喻文州到底是心思多了点,猜到叶修最近日子不会好过,但也不好直说,才想着来陪他。

  叶修切出去看了眼自己的时间安排,发现恰好那几日有空,便切回来说我去S市找你吧。喻文州自然说好,过了一会儿,把帮叶修选好的酒店地址qq发了过来,后者火速去买了两张票,这事儿就这么定了。

  退了游戏,叶修习惯性的瞥了眼消息列表,正巧看见黄少天说话了,出于无聊,叶修点开扫了眼,原来是对方在选手群里问S市XX区有什么美食,还圈了几个S市的本土选手。

        吃这种事情向来难不倒本地人,被圈到的几个陆续跳出来,七嘴八舌说了几家,方明华甩了个地址,说这家评分特别高,他也觉得好吃,还有包房,就是比较偏僻难找,最后还问黄少天是一个人还是如何,如果需要他可以带路连同作陪。

  “我们战队里正式队员基本都去,方前辈如果不嫌吵我们自然没问题。”喻文州出来说话了,“这顿我请。”

  方明华还没说话,突然蹦出来一个人,发了条消息,“那家店周五休息。”

  众人一看ID一枪穿云,一下子有了些骚动,伴随着账号易主了新人周泽楷,第五赛季的轮回也渐渐进入到了众人视线中。而且因周泽楷个人势头太足,虽轮回的战绩还算不上让人看好,但也让人印象深刻。

        其实周泽楷本人并不太好聊天这种事,不少选手都略有耳闻,自然对对方几乎不在群里冒泡感到奇怪,反倒突然出来才惊奇,几个好奇的还往上滑了滑,哦可不是么,黄少天也@了他。

  大概是忘记了这个ID背后不是张益玮了,黄少天没出来说话,消息框出现了几分钟的空白,还是喻文州回了个微笑的表情,道了谢,说幸好没有白跑一趟。

  “不客气。”

  开了头,渐渐地qq群的消息又堆积了起来,剩下的叶修就没再看了,关了电脑,站起来去洗澡。

  

  蓝雨活动当天,叶修背上包,搭乘动车去了S市,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按照和喻文州事先说好的到其活动地附近的咖啡店里等着。叶修在吸烟区的座位上,一边喝水一边隔着玻璃看着窗外的人群,看了大概十来分钟,突然从层层叠叠中挑出来了个眼熟的。

  男生脑袋转来转去,似乎在找东西,大概是因为长得好看的人蹙眉的样子惹人心疼,周围好几个女生路过时步伐都缓上了一缓,很想上前帮个忙,但每到这种时候,男生都很快离开了站立区域,等女生走了再晃回来,叶修看了两三趟,憋不住笑了,把烟熄了想站起来,但想想自己不太好出现,便又坐了回去。

  幸好喻文州很快便来了,对方直冲着咖啡店走来,看见坐在玻璃窗里的叶修,露出个笑容。叶修朝他摆了摆手,然后使劲指了指外面一个方向,喻文州疑惑地往过一看,也发现了周泽楷,立即明白了,走了过去。

  叶修手放下来,看着喻文州上前和周泽楷打招呼,后者认出他来,露出一个松了口气的表情,解释了什么,还给喻文州摊了下自己空无一物的双手。喻文州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对方,随后两人为了不挡住行人走路,走到了商店橱窗下,叶修看不见了,转回脑袋,抽了张餐巾纸叠小船玩。

  叠到一半,叶修琢磨起周泽楷刚才看喻文州的眼神,再一回想那天KTV里对方看自己的,总觉得那个周泽楷,好像对喻文州抱有很大好感。

  


2018-11-07 46 1427
评论(46)
热度(14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