躯壳10完结

*周叶&喻叶,battle无3P

全文目录

❀通贩中作品:1. 《双王》二刷2. 荆棘鸟&立牌3.  雪生烟-小料


  早点摊的嘈杂只是在周围弥漫,渗透不入三人的圈子,叶修选了个人较少,又有塑料植物隔离的小桌,端了一堆东西,慢慢吃起来,反正谁的心思都不在早餐上。

  “周队一大早来找叶秋前辈,是有事情吗?”喻文州难得管起别人的私事,语气是闲聊一般,但却不容周泽楷糊弄。

  但周泽楷,早已想好了怎么回答,当即放下豆浆,“嗯,有些事想请教前辈的意见。”

  请教?那架势和上门单挑差不多,叶修心想。

  “这样。”喻文州点点头,轻声道:“希望周队有所收获吧,叶秋前辈可是很厉害的,不是吗?”

  周泽楷和喻文州对视,眼神平静,赞同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一笑,开始细嚼慢咽地吃早点,不说话了。叶修亲自把煎饺夹进了喻文州碗里,随后推了推盘子,“小周尝尝这个饺子,这边特色。”

  周泽楷把饺子吃了,可嘴里发麻,大概是什么味都没吃出来。


  沉默的饭局维持了大概10分钟左右,周泽楷起身说要去洗手间,对方离去后有段时间都不回来,粥已凉成了凝固状态,表面坑洼,满是残羹剩饭的凄凉模样。叶修时不时张望一下,抬手正要擦嘴,便感觉有人的手指伸了过来,抹掉了他嘴角的酱汁。

  叶修看向喻文州,后者也在仔细看着他,还朝他微笑了一下。

  周泽楷终于回来了,下巴有点湿,不过男生没在意,叶修也不好出声询问。三人结了账后往出走,叶修同喻文州一起把周泽楷送上了出租车,后者坐进去,隔着玻璃,朝着二人道别。最后一眼周泽楷看向叶修,后者朝他摆摆手,随后手插回了裤兜里。

      周泽楷笑了笑,很好看的侧脸。

  周泽楷离开后,喻文州握住叶修的手腕,将对方拉进了偏离回去路线的巷子里,一路往深处走,他们的鞋底擦过青石板路,远处传着人家的狗吠,有老人路过时看他们的姿态,露出狐疑的目光。叶修忍不住了,跟紧喻文州的步伐,小声问对方要去哪里。

  “我是遭报应了吗?”喻文州突然这样说。

  叶修蹙眉,停下脚步,不再让对方拉着他继续往前走,但并未甩开喻文州的手,“文州。”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是不该想那么多。”喻文州还是笑着的,翩翩的笑容,但却很凉。他将叶修推到一旁墙上,捧着对方的脸,缓慢地摩挲,温柔地询问:“我错了吗?这是我的报应吗?”

  “文州你别……”叶修叹气,扶住喻文州的肩膀,“这件事是我……”

  “不,你喜欢他。”喻文州嘴角下撇,“你自己意识不到,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啊。”

       喻文州目光里是宠溺,是无奈,他的眼睛移到墙角,盯着斑驳的泥垢,“但你不能否认,因为我一直都在看你,你的什么表情与情绪能骗得过我呢?”

   “大老远跑过来特意说结束,我也是疯了。”

  叶修沉默。

  “我喜欢你,叶修。”喻文州拥抱住叶修,在这个不知名而邋遢的街角小巷,在冰冷的空气里,温柔到让人呼吸都醉了,“很喜欢,到爱。”

  “一开始我们不是说好的吗?”喻文州声音快要飘散了,轻到像是呼出口的热气,“你有更喜欢的人了,所以我不要你了,我舍不得你难过。”

  “但我也不能纵容。”

  “再见了,叶修。”

  ……

  叶秋退役了。

  突然,没有预告,也没有音讯。苏沐橙沉默,黄少天暴躁,其他人抱着疑问,但谁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周泽楷敲不开叶秋的QQ,也无法在嘉世找到对方,他挣扎半日,最终还是拉开喻文州的QQ,忍不住问了过去:是不是你。

  喻文州的头像在深夜亮了,回:不是。

  喻文州也联系不上叶修。对方走得彻底,让他简直要气笑,气自己牵肠挂肚,气自己后悔那时与对方断了关系,这很没有道理,因为他没有做错,但是……

  叶修啊叶修。喻文州闭住眼睛揉这自己的眉骨,苦笑。

  隔几日的比赛,蓝雨对轮回,周泽楷到底还是又在赛后走到喻文州面前,问叶秋的事情。

  “周队为什么问我。”喻文州说:“你不如去问苏沐橙,她一定知道。”

  “你们关系最亲密。”周泽楷的语气理所当然,又满是不在乎。

  在插足别人,哪怕是炮/友间的感情后,还能如此镇定地站到当事人面前,周泽楷也算独一份。喻文州知道对方平日不会这般,所以这足以说明叶修在对方心中的分量,因为找不到对方,所以眼前人,无论是谁都要豁出去问问看。喻文州心里难得有一簇无名小火灼热起来,但面上依旧无懈可击,“承蒙高看,但很可惜,我和叶秋已经结束了。”

  周泽楷似乎惊讶了一下,但没有高兴的表情,反而愈发沉沉地盯着喻文州看。周泽楷平日下来礼貌温和,但审视起人来,气势也是难得,喻文州抱起胳膊,笑着问对方为什么这么看他,他说得是实话。

  “你没放手。”周泽楷一针见血:“你耍诈。”

  “我耍诈。”喻文州品了品这个词,并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反问:“这里面最耍诈的,难道不是周队你吗?”

  撕破了脸,也没什么说不开的,周泽楷不像喻文州那般八面玲珑,做了的事情他通常都认,这次也不例外。但男生站着,没有为自己解释或是辩解,因为他从不觉得自己是对的。

  “你知道前辈会怎么选。”周泽楷不在喻叶二人分手的当场,却不妨碍他看透,“你不会亏。”

  先拿走主动权,斩钉截铁分离,让愧疚与不舍侵袭,哪怕最终无法再在一起,却难以昧着良心选择另一人,是一辈子的怀念,像是朱砂痣,感慨,惋惜,却又难忘。

  喻文州走得这步棋,是绝地中生存率最大的一步棋,叶修的性子摆在那里,哪怕喻文州不说开,对方也会说开,要么解决;要么决断。喻文州猜到了,所以先说出来,抱着爱叶修的名义暂时斩断自己的感情,叶修哪怕知道他耍什么也不会说什么,更别说这件事喻文州本就是彻头彻尾的受害者,叶修将人拉下来,却不能负责到底。

  因为周泽楷,叶修同喻文州的的结局便注定了。但也因为喻文州,叶修不会再去选择周泽楷。这是死局,但却有两条生路:因为周泽楷本身的追求是未知数,而喻文州的苦情戏,能达到什么效果,也是未知。

       喻文州认为,没有人会永远只喜欢一个人,更何况是这样不稳定且禁忌的感情。但喻文州不会容许叶修有二心,所以他选择此时离开,为了更好的回来。他要叶修亲自走过来,他要对方只有他一个人,心里想的嘴里念得只有他。所以,喻文州下了套,他自信现在叶修无论在哪里,哪怕有要事缠身,只要一闲下来就一定会想到自己,想到对自己不够公平,想到过去,他要找准机会,这场赌注,值得一搏。他要赢,面对周泽楷这样的对手,壮士断腕、刮骨疗毒是必须的。

  “其实我倒是要谢谢周队。”喻文州微笑,“是你让我知道我不该安于现状……各种意义上的。”

  周泽楷站在喻文州面前,气势未输,并不客气,“赛场上见。”

       其实千算万算,无论是周泽楷还是喻文州,都少算了叶修的这一步。叶修这个人,值得他们这么喜欢,但哪里会简单任凭他们摆布。

      路还很长,拭目以待。


      万物复苏的春季,桃花盛开,伴着微风扫落在地,又被卷起来落入门店里。

  这是一天深夜,叶修坐在吧台旁,盯着屏幕里千机伞的材料,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察觉到有人靠近,便一叠声地说客人等等等等啊,马上好。

  客人安静地等待着,直到看见叶修身子再次动了动,显然是弄好了,才唤了对方一声。

  叶修抬头,眼神清澈透亮,眉间满是让人沉醉的慵懒涟漪,微微挑起,有些惊讶,“是你啊?”



双凉没想到吧(魔鬼吗你)

最后到底是开放结局了,喻文州和周泽楷这两个人各有各的好,虽然作为现役周叶党我的天平一开始就是歪的……给鱼加了那么多先天条件也最后并未领先多少,但我是真的!十分喜欢喻文州!不舍得让他GG……最后就干脆大家喜欢谁,就YY谁吧

这篇文不是简单地为“炮灰谁”而写,我最初想写的还是battle,因为叶修是不可控因素,所以其实谁都没领先谁,决定权在叶修。关于感情上叶修的选择,我觉得我的暗示应该是写够了的,叶修的确喜欢周泽楷,但他也喜欢喻文州,但他喜欢归喜欢,却不会选择周泽楷,也不会对不起喻文州,所以他最后没有挽留喻文州的离开,也没有接受周泽楷的喜欢(,就“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然后拍拍屁股去打游戏,让人意外,也让人喜欢

当然,周和喻也是不会放手的!

毕竟此文本来就边境线跳跃,雷点狗血自鉴(,别讨论三观,也别太动脑,爽爽就完(

2018-10-24 56 775
评论(56)
热度(7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