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51)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周叶《荆棘鸟》预售链接(👈今晚结束


     周泽楷还在楼下盯着人修温室,就看见叶修穿着薄睡衣一脸凝重的下来了,不由得迎上去,“怎么穿这么——”

  “咳咳咳咳——”叶修突然狂咳嗽打断他的话,然后将手机直接塞到男生耳旁,鬼鬼祟祟地又上楼了。

  “喂?”周泽楷一脸迷茫地接起电话。

  “我觉得你应该解释一下。”江波涛那边语气很严肃。

  “玻璃被烟花炸了,回来修玻璃。”周泽楷说,“前辈和我在一起,就一起回来了。”

  “仅仅是这样?”江波涛强迫自己冷静。

  “自然不。”周泽楷从头到尾都很冷静,他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骗江波涛,即便骗不过假如他不承认,对方自然会跟着他装傻,但不知为何他突然不愿那样,“我们在一起了,所以他才陪我。”

  听筒那边传来冗长的沉默,夹杂着几声抽气,周泽楷都能感受到江波涛此刻心中经历的潮起潮落,辗转了好几圈才收回,憋出了句什么时候的事。

  “过年。”周泽楷含蓄地秀恩爱,“我去B市找他后。”

  “你们,要公开吗?”江波涛噎了噎,声音压得更低了,“今年我们很关键,但凡你这边有任何的……”

  “不会。”周泽楷回道,叶修早就和他商量好了这个问题,“退役前保密,后续也不会公布,大局为重。”

  江波涛那边不知说些什么,要是周泽楷不懂事他还可以认真地苛责对方一顿,但问题是青年从来没不懂事过,之前谈女朋友也是一没影响训练二没让外界知道,难道换个男朋友就不行了?那不是显得自己没站在对方一边还歧视人家……等等为什么好好的队长突然就弯了!

  叶修!又是叶修!

  江波涛在听筒另一侧拳头狠狠怼了自己腰侧两下,闭了闭眼睛,思维混乱,这不是随随便便的男对象,这是叶修啊!不是随便阿妈阿狗的男性,是叶修啊!

  但是叶修怎么了,江波涛张了张嘴却说不出来,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其实自家队长要是非要……那个的话,叶修这个选择其实并不差,不,可以说很优秀。对方能最大限度理解他们这行的规矩,不会任性妄为,而且作为教科书的男人现在已经退役,不会造成敌对威胁不说还可能因爱帮他们轮回……我想什么呢!

  江波涛突然意识到,他似乎已经接受了周泽楷的说辞,并且不算很惊讶,只是心脏猛地一沉,有种噩梦成现实的感觉。

  “不要担心。”周泽楷突然说话了,“等我回去。”

  “那好吧,你回来我们再谈。”江波涛定了定神,浑浑噩噩地又说了几句,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便挂断了电话。

  “怎么了?”孙翔边走路边把吸管往酸奶袋子里插,看见江波涛蹲在阳台上吓了一跳。

  “来的正好问你个问题。”江波涛憋着一腔话无处发泄,连对方是孙翔都不在乎了,“要是你特别好的朋友,或者说特别尊敬的人是……同性恋,你会怎么想?”

  也不怪江波涛选择了孙翔,后者根本没多想,真以为是对方的朋友遇到什么问题,也蹲下来,一边吸溜酸奶一边问,“你那个朋友喜欢的是你吗?”

  “不是。”

  “那就,没、没什么吧。”孙翔迟疑,“这破坏了你和对方的关系了吗?”

  孙翔的回答让江波涛感觉好受了些,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但要是对方喜欢的人,你也认识呢?”

  “也认识?”孙翔皱了皱眉,“那也没什么区别吧,又不是抢了我对象……”

  “那,那要是对方喜欢的是……”江波涛豁出去了,“叶修呢?”

  啪嗒,孙翔酸奶袋掉了。

  ……

  修理完温室又将家里收拾好,;两人就准备离开了,叶修原本要先进车里等对方,却被男生拉住,说在这边吃完饭再走。

  叶修摸了摸肚子,点头同意了对方的这个决定。

  别墅区人不算多,一路顺着走出去基本都是工作族和跑步健身的人,道路修的顺山势盘旋,走下去不费劲。叶修和周泽楷一路随便聊几句,不说话了便一起走,叶修也不问对方和江波涛说什么了,就是认为青年有经验处理这种事情,不需要自己多事。

  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别墅区下面的小吃街,这边靠近一个小镇,环境卫生明显比山上差很多,烤串棍堆在外壁脏兮兮的桶里,地上遗落着食物包装盒和纸巾,叶修余光瞥到路口停着辆面包车,车旁蹲着三五个年轻人正在抽烟,时不时放肆大笑。

  叶修看着那群游手好闲的人,只觉得他们的年纪和周泽楷差不多,还不及多想别的便和其中一人对上了眼,那人看了看他又看向他身后人,目光变了,推了推他的同伴们。

  几乎是一种长久以来的敏锐,叶修条件反射抓住周泽楷的胳膊,想要带对方快速离开这条道路,但周泽楷身子重哪里那么好拽,其次那边反应也快,被那个率先发现的人一指,其余几人立马全站了起来,隔着过道儿瞅着这边不停看,喊了一声。

  周泽楷听见动静后目光朝对面移动,眉毛挑了一下,叶修看在眼里,在那群人过来前往右踏了一步,默不作声地把男生挡在了身后。

  周泽楷盯着叶修的后脑勺,露出些意外的表情,心里动了一动。

  过来了四人,对面车那边还留了两人,但也在往这边看,叶修快速看了眼周围情况:这里是一个大马路十字口,车多行人少,根本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状况,如果真出什么问题,那他只能一边假装报警一边拉着周泽楷往步行街跑。

  “周哥。”率先开口的便是刚才与叶修对视上的那人,他先看了眼叶修,然后才把目光放回周泽楷身上,似笑非笑,说不上是什么情绪,“回来了?”

  认识?叶修露出疑惑的表情,但仍旧没放松警惕。

  “回来看看。”周泽楷拉住叶修的手腕,将人往后拽了拽,示意没事,“你们怎么在这里。”

  “过来吃个饭。”领头的男青年回道。

  “我们也来吃饭。”周泽楷点了点头,“没事我们走了。”

  结果对方居然就这么让周泽楷拉着叶修离开了,走出去大概几百米,后者扭头看了眼身后还站在原地的几人,奇了,“谁?”

  “几个过去认识的。”周泽楷说,“经常在富人小区里堵小学生,勒索钱财。”

  说白了就是混混,叶修懂了,问道:“你呢?被勒索过?”

  “嗯。”周泽楷手还握着叶修的手腕,“五年级。”

  “挨揍没?”叶修继续问。

  “嗯。”周泽楷依旧一个字。

  “但之后处理了吧。”叶修说,因为倘若没处理,或者说周泽楷有受到过欺负,那么刚才那些人是不可能让他们直接离开的,定是吃过苦头才不敢动手。

  “周喆看见了,拿榔头开了带头的脑袋。”青年语气平静,不含一点血腥气,“就刚才说话那个。”

  “哦。”叶修点点头,心想难怪长那么吓人,“怎么叫你周哥?”

        “损我呢。”

  两人又走了大概几分钟,进了家本地菜餐馆,周泽楷拿纸巾给叶修擦盘子和碗,后者去前台拿过茶水壶,倒进两人茶杯里,然后头也不抬地说,“其实是你开的吧。”

  周泽楷手上动作一停。


2018-03-30 71 1650
评论(71)
热度(16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