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29)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糖来了!


     肖云曾对叶修说,他觉得自己很差劲,多疑、懦弱,想要做些什么改变自己,却又担惊受怕,怕死,怕失败,怕失去。装得冷漠,拒绝所有,但一直在期待有什么能主动朝他走来,这般不切实际。叶修回他说,么得事,会这样想的不止你一个,这没什么。但是我建议你不要因为害怕未知的结束便拒绝开始,你后悔与怀念的会比你真正会失去的多。

  那时候肖云才认识叶修没多久,对方坐在他打工的酒吧里陪他聊天,老板在后面置货,吧台只有他俩,男人手前有杯蜂蜜水,一边喝一边看他擦玻璃杯。窗外晨光熹微,肖云那时心中一动,随口便问那你做到了吗?

  玻璃罩里的蜡烛轻微抖动,摇摇欲坠的光芒里男人嘴角带着半丝笑容,模糊的难以辨别,对方指头弹了下杯壁,感慨地说没有啊,我也做不到不偏不倚。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踏出去了,我会告诉你的。”

  “那我也会告诉你。”肖云那时候没明白,什么是不偏不倚,什么是踏出去,但怕对方觉得他没劲,便假装真诚地配合。

  然后,在自己被抓前有次叶修来看自己,临走前真的和他说我迈出去了,你加油。

  如今他明白了,然后他好像也走出去了。在没抛弃白慧璐选择踏上那警车,听见女生小声同他说谢谢你没离开时,突然有了一种轻松。他恍惚里觉得,之前的他是不是活得太卑鄙卑微,所以才错过了一切,如果在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他很多事都会选择踏出去,他不会在孤儿院有人殴打他同伴时转身离开;不会在亲生父母来接他时百般别扭;也不会在那晚逃的那么远,那么害怕。

  叶修说对了,他好后悔,而他现在要死了,在无限到神经麻木的疼痛中,在白慧璐忽远忽近的哭叫中,他却平静地想,好吧他该死,

  但是白慧璐、叶修不该啊,谁来救救他们啊。 

  “你是谁……”突然一切都结束了,肖云躺在地板上,看见有人半跪在他面前,艰难地开口,“我要找……王杰希……”

  “我叫邱非,叶修派我来救你。”那人开口:“王杰希前辈在后面,很快就来,我们现在要把你移动到担架上,可能会很疼,你坚持住。”

  “白慧璐……”肖云脑子反应很慢,信息处理了半天他才能继续说道,“掉下去了,她……能拜托,也救下她吗?”

  “我们会的。”对方语气温柔,这让男生身体放松了一些,有几个人围住了他,把他轻轻抬起来放在了担架上。

  “肖云。”担架被抬起,肖云听见王杰希喊他,迷迷糊糊中睁开眼,对方离得他很近,手正放在他手背上,是一种沉默的安慰。

  “叶修也在,他受伤了……”男生声音轻不可闻,他不确定对方能不能听见,但目光所及里男人的表情那样认真,于是他相信对方,“他为了拦住坏人……”

  “我知道,我们会找到他。”王杰希点头,向他保证。

  “我的裤脚……”肖云目光往下移动,王杰希顺着看过去,对方的裤子肮脏破烂,脚腕处卷了几卷,“裤脚……”

  王杰希只好去摸,感觉到裤脚卷起来的布料里有一处轻微凸起,他捋下来一看,深色的布料上缝着拇指大小的同颜色布料,里面有一片硬硬的四边形物体。

  “是信号,双向的……”肖云慢慢眨了眨眼,“很久前叶修给的……我缝起来了。”

  “求你拿这个救救他……”

  “我答应他了……”

  “好,我会的。”王杰希直起腰,轻轻摸了摸男生的头,“你做得很好,睡吧。”

  周泽楷踉跄着跪了起来。

  周围一切都像是被平缓的延长,空间被一把握住,时间、动作、心跳都在顷刻间扭曲。周泽楷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听见自己跪起来,骨头下石砾滚过的声响,周围有枪声,有人喊叫,他看见好几个人超过他,甩掉外套,扑入水池。

  落水声钻入周泽楷的大脑,他这才发现他被人抓住了,无法向前,他挣脱,对方不让,他固执,以一种断臂的姿势扭了出去,对方没抓住,他站了起来,身子向前倾斜,世界都在眩晕。

  “别他妈让他送命!拦住他!”

  声音炸开在耳旁,周泽楷尚未处理,肩膀被两股大力按住,猛然下坠。

  他扑入一片黑暗。

 

  吴羽策推开大门缓步走了进去,室内一如往常的昏暗,没有一个人说话。他尚未走到圆桌旁便有人急躁地将什么东西扔了出去,他看也没看地便接了个正着,放手上摸了摸,笑着抬头,“生死牌,您这是什么意思?”

  “我倒要问问你们双鬼门什么意思。”那人厉声开口,“外面被十区渣滓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你们是干什么吃的!元宗堂的长老们生命受威胁,这样传出去让人看笑话?!”

  “张老您别激动,喝口茶水。”吴羽策打了个响指,阴影里走出来一对双胞胎姐妹,穿着旗袍,婀娜多姿地走上前来给倒茶,滚滚热水入了杯盏,男人才又开口,“堵门这说法,我认为不妥当,难道不是诸位怕死不敢离开吗?”

  那人听闻,额头青筋暴起,挥手打翻杯盏,“你说什么?!你是想造反吗!”

  “你们双鬼门太放肆了。”如今圆桌上只坐了四五个人,虽未坐满,但空气中涌动着汹涌的杀意与躁动,“之前嘉世那个叶修本不该活着出去,你们嘴上说着一套,最后却做起来一套,眼睁睁看他打伤我们那么多人逃出去了”

  “他不要脸,带了枪,我也没办法啊。”吴羽策摊手,勾起嘴角,“难道要我自家弟兄们硬碰硬吗?我们向来珍贵性命,包括别人的。”

  “吴羽策你少在这里阴阳怪气,拐弯抹角!到底什么意思今天就把话说清楚。”别的人也忍不住了,“生死牌在我们手上,你们这样是想和我们作对吗?”

  “自第十区建立以来,生死牌一直被誉为都市传说,长老门是中心区来的怕是不知道吧……”牌子碰撞,发出清脆声响,“其实它之所以成迷,不仅是因为真正知晓、见过它的人少。”

  “还有一点便是,真正能使唤它的人,根本不把它当回事。”男人修长手指夹着挂着牌子的链子,轻轻松手,任由那物件掉了下去,咣的一声,“而把它当回事使唤的人,我们听令的……不会把他当回事。”

  “外面的人我拦不住,也不想拦。”他随便拉开一张象征十区权威的椅子,在几人的瞪视下稳当当坐住,“有人收网,我在等吃,没道理同情鱼。”

  “狂妄自大的东西!”拳头砸到桌子上犹如一声号令,原本守在阴影里的人都在像吴羽策聚拢,“你们十区这么多年之所以能过的风调雨顺,还不是倚靠着中心区!如果惹怒了我们,你们所有产业、经济、合作,包括你们这个城市……你可想清楚了?!”

  吴羽策没有动弹,他目光如电,锐利中带着虚假的笑意,在无声地嘲笑着在座的人们,“我上次说过,我们是啄腐肉的乌鸦,你们就真当我们盲目吞食吗?”

  “愚眼看不出乌鸦的凶猛与灵性,还不知我们是群体作战。”

  下一秒,站立着的保镖们接二连三的倒下。

  “怎么回事!”

  “吴羽策你——”坐在圆桌旁的人们止住了声音,冷汗溢满后背,他们喉咙传来了刺痛,下意识伸手去摸,便感觉到有什么极细的丝线缠绕于他们脖颈,而他们之前谁都未曾察觉。

  倒茶的姐妹花悄然无声地走动着,高跟鞋踩在地毯上没有一丝声音,她们的纤纤素手顺着摸到几人肩上,余下仿佛带有血腥味的香。

  “还有你们说的中心区,你们以为为什么可以在这里作福作威这么久。””吴羽策双手放在扶手上,交叠腿,翘起了脚,“现在不如去打电话问问,那边你们的主子,还好好坐在高位上吗?”

  百公里外,有一个人的亲弟弟正捆着满身炸弹踩到了会议桌上,无人敢挡。

  “但你们还是梦里去问吧。”吴羽策椅背后出现了一名男子,手上挟着冰冷的锋芒。

  “祝好梦。”

  像是一口气没喘上来便被截住,很快,鸦默雀静。

  ……

  白慧璐在一片刺目的光中睁开双眼。

  “你没事?”女生看着视野中唯一的那人的眼,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还是你也死了?”

  “你就这么想梦到我吗?”肖云轻声说,“你见过头上绑着绷带的鬼吗?”

  白慧璐眨了眨眼,面前男生的模样更清晰了些,对方满脸伤,脑袋上裹着厚厚的绷带,但浑身都被阳光照得那样明亮,干净。

  耳边传来着医疗仪器的响声,远处似乎有风在吹动窗帘,女生躺在那里扬了下嘴唇,很快便消散了,迷茫地说,“我的胳膊和腿,好像都动不了。”

  “对不起。”男生沉默半晌,如此说到。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是我不听话。”白慧璐有些迟钝地思考,在意识到自己身体发生了什么后,她闭了闭眼,还是忍不住鼻子一酸,却并非难过自己,“你能活下来,能走,能跳,能坐在我面前和我说话——”

  “太好了。”女生哭了,眼泪滚落脸颊,“谢谢你。”

  “哎你们看!”

  “醒了醒了……”

  “没事了,好了好了。”

  “小周?小周你还好吗?听得见我说话吗?”

  周泽楷目光直直地望着天花板,突然猛地坐了起来,周围人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随后赶紧把他按回下去,“你还输着液呢大哥别激动!!”

  “你知道你被抢救了多久,昏迷了多久吗?”苏沐秋按着青年没有伤的一边肩头,看着对方明显眼前发黑地倒回去了,语气无奈,“别激动,别再进急救室,我心脏可受不了。”

  “我……”

  “你看见老叶和于言掉下去后愣是爬着往前冲,跟铲车似的。”张佳乐看周泽楷似乎是想问什么,抢答了,“黄少天从后面把你按下去了,估计劲大了,你就晕了。”

  “放屁你和我一起按的好不好你凭什么就说我一个有本事说实话啊!”黄少天立马不干了。

  “叶修呢?”周泽楷直接问。

  周围围着的人都沉默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说话。

  周泽楷眼神一空,张了张嘴没能说出话,突然又要往起坐,那几个人这才赶紧再过来按住,“我操跑针了跑针了!!护士!!护士——”

  “大哥我们错了不逗你了!叶修他——”

  “好着呢。”某人于一片混乱中开口,而周泽楷只听见了这个声音。


  “你知道吗,我这人胆子小,很被动,很多事不敢说,不敢做。”肖云的手抬起到病床上,握住女生因输液微凉的手指,“但是在我为你做一切前,希望你能先听我说句心里话。”

  “‘这个女生真可爱,要不是时间不对,我会喜欢她。’”肖云轻轻揉了揉白慧璐的指尖,抬头看向对方,“过去我这么想过,但现在,时间对了。”

  “请问我还可以喜欢她吗?”

  “谢谢你说这些,我很开心,但你不需要觉得愧疚……真的……”女生眼泪流得更凶了,她自己都不知为何哭成这样,“我真的不怪你,也不会不想活,我们遭遇过那样的灾难,好好活下去才值得骄傲。”

  “对,我们都要好好活下去。”

  “我可能一辈子都动不了……一直一直躺在病床上。”

  “我估计被原来那份工作炒鱿鱼了,正好有时间,也陪你一直一直躺在病床上。”

  “可是我不想永远躺下去。”

  “我也是,那我陪你练习站起来。”

  “我没有亲人了,我什么都没了。”

  “好巧,我也是。”男生笑了,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所以你看,我们不是很配吗。”

  “我以为你会想过来抱抱我。”叶修对周泽楷说。

  不知何时病房只剩下他们两人,男人靠坐在青年正对面的病床上,笑意写满了脸。当发现对方用一种直勾勾的眼神看自己时,微微收敛了一下,“先说好,不是我出主意要逗你的,他们非要逗的,我没拦而已。”

  周泽楷一把拔下了针管。

  “哎……”叶修往起坐了坐,对方已经在动作艰难的下地,知道劝阻没用,喊了外面几嗓子又没人理,叶修只好看向对方,小声说,“我开玩笑的,你要不让沐秋进来帮帮你?哎你这么着急,让我觉得你是想要来揍我……你是不是真的来揍我的?”

  周泽楷没有说话,年轻人光脚踩到地板上,洒落的阳光覆盖了他全身,尘埃晃动。对方腿使不上力,走得又不稳,几次快摔倒了才使劲扶住周围的栏杆、桌角,额上渐渐布满了汗。

      叶修没法帮他,看不过去,轻声劝了几句,但对方都没有回答他,男人不禁心里有些发虚,不会真是来打他吧,现在动手他俩都得完蛋啊。

  两人距离渐渐靠近,周泽楷的面貌越来越清晰,对方身上缠着绷带,凌厉的气场像翅膀一样收拢,显出了难得的病弱,但叶修还是觉得这盖不住对方的锋芒,好看,和眼里的熠光流转。

  周泽楷的手紧紧握住叶修病床的尾部栏杆,将自己身体送出去,后者困难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腾出半个床位拍了拍,然后伸出一只手,“你小心一点,坐这边。”

  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对方看向他,眼中映射着他满身狼狈,却还藏着人间的花朝月夜。

  “你瘦了。”叶修说,任由青年捧住他的脸,呼吸凑近。

  “我爱你。”周泽楷闭住眼,亲吻了他的世界。

  

****************

《光年之外》来来听首歌,,歌词很契合我想的JJN的周啊,超级喜欢那句【缘份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 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 】

2018-01-26 69 1523
评论(69)
热度(15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