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28)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本章涉及原著角色受伤,有轻微xue/腥、暴/力内容,可能会触发GN生理心理不适,不能接受者千万别看


    渐渐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叶修想,可能因相救而在意,再见而倾心,于是将喜欢挂在嘴边,玩笑的试探中掺着真意,看那人从面无表情到耳根残红,便会觉得这个世界没那么糟糕。

  三分时的喜欢是张扬,十二分时便只想藏在心底,以后开始吝啬口头上的表白,只是看见对方便会笑。曾认真想与那人有个结果,然后因世事无常而停歇,揣着一丝庆幸,庆幸那人不回答,这般戛然而止便不会害了他。

  但他失算了周泽楷,他忘记想,对方那样的一个人,如果不是有人早已步入他心房,又怎会任凭对方在身边放肆。

  叶修想,有句话他想对周泽楷说很久了,他想,如果这次熬过去,再见到对方时他一定会说。

  但周泽楷来的太快了,他毫无准备,便又失算。

  

  耳旁巨大空洞声轰响,叶修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双/腿动弹不得,只能用胳膊圈住身上人,手掌急促地在对方后背滑动,直到寻找到那被液体润湿的地方紧紧按住,这才找回自己声音般,很轻地唤了声小周。

  周泽楷一动不动,近在咫尺的手腕上带着叶修送他的那块表,后者紧紧盯着那块表,抬手在表盘上很快按了一下。

  于言揉着胳膊走过来,停在惨叫声越来越微弱的亲/哥哥身边,冷淡一瞥,“别嚎了我耳朵都他妈疼了。”

  “没个屁用,一个残废都看不住,费那么大力气搞的巢穴,暴露了你他妈说炸就炸。”对方满身戾气,穿着从医院偷的衣服,凌/乱得似乎经历了一场恶战,不合适的长袖折了两折,露出苍白的手臂。男人脸上不再带有作为警察时的谦卑与谨慎,表情癫狂,用来射中周泽楷的狙击枪被扔到一边,“就你这个脑子,要不是我一直掩护着你,你他妈早死了一万次了!”

  男人喘了口气,爆炸时故意受的伤还没好,加上为了从医院逃出来他浪费了太多体力,缓了几秒钟才来到叶修身边,猛地飞起一脚踹到周泽楷身上,他本以为这样能把人踢向一边,却没想到对方纹丝不动,只是身子蜷得更紧,不由得疑惑地蹲下来,揪住青年头发扯起来一看,冷笑了声,“操/他娘的,你没死啊?看来我枪法是真的烂。”

  周泽楷尚存意识,虚弱的眼神底部透露着一如既往的凌厉,青年以一种被迫屈从的姿势扬起脖子,喉头无声滚动,于言盯着对方清晰可见的血管,从腰后抽/出把刀,发/痒地在上面挪动着,“久仰大名啊周二少,直到您老子病死我都没机会用你威胁他,更别说杀你了。”

  “这一切要归功于你身下这位啊,看条狗似的看着你,就是你太能惹事了,找死。”于言佯笑着说,“你可给我惹了不少麻烦……捣毁我好几个窝点,打死一帮给我/干活的,还把我那除了会易容外一无是处的哥哥的脸毁了,害得我只能事事亲为,在警局里玩爆炸,还要把自己搞伤才能脱身……但是——!”

  男人发狠将周泽楷的头甩开,伸手去扯叶修,“但是我一切都付之东流,还是因为这个贱人!”

  愤怒突兀地停止,于言没说话,目光从叶修脸上慢慢地,慢慢地滑到自己扯住对方衣服的手上,死死盯住手腕上多余出的那只手。

  “我看你是没搞明白状况,周二少。”于言看向周泽楷,轻声开口,“现在是我,也只有我能左右你俩生死。”

  叶修身子在周泽楷的保护下使劲挣动,却被后者紧紧压住。青年沉默地护着怀里的男人,将对方藏在自己身下,另一只手死死拽住于言不让其碰到。叶修目光撞上周泽楷的,看着对方眸底的平静,像是被扼住了喉咙。

  “松手。”于言声音更轻了,现在的他是唯一的苍天,不该有人能阻止他,破坏他的享受,对方应该害怕,退缩,而不是还敢拦住他,“我现在不需要杀你,相反杀了你会更麻烦,我只需要你护着的那个人,把他交给我,我就放你生路。”

      周泽楷缓缓挪动脖子,转过去施舍给对方一个眼神:滚。

     于言瞪大双眼,连说了三声好,猛地甩开对方挟持站起来,四处张望。

  “于言!”叶修纵使遭殴打、断脚腕,心脏都不曾像现在这般跳得急促,他看着男人,语气冰冷,含/着威胁,“你冲我来。”

  “我当然要冲你来。”那边于言在地上终于挑好了一根木棍,他看过来,声音里夹杂着的山雨欲来的疯狂,“但、他、找、死。”


  “警卫员!警卫员呢!”冯宪君平躺在床/上,抬高声音对着外面吼着,“刚才那是什么声音?!出什么事情了?!”

  外面无人应声,只听一声门响,有人闪身进来,然后默默走到他面前。

  “你怎么在这里?!”冯宪君望着叶秋,面露惊讶,“你不是停职在家吗?你怎么进来的?你袭警了?你是疯了吗?!”

  “于言不见了,楼上陪着他的弟兄死了一个,还有一个在抢救。”叶秋情绪未定,眼神冰冷,“病房一片混乱,有打斗痕迹,他被绑走了。”

  冯宪君愣住了,刹那间眼中闪过混乱情绪,还未再开口便听面前人啧了一声,目光尖锐地望着他,“不是对不对?”

  “什么不是?”

  “我说的不对是不是?虽然现场看似是他被绑,其实是他自己跑的对不对?您的目光是这么说的。”年轻人向病床踏进一步,气势逼人,“他和于晏是一伙儿的,你和我哥一直瞒着我的就是这件事,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的于晏?”冯宪君吃了一惊,随即便明白了,纵使叶修签订万嘱咐不让自家弟弟知道,但凭对方的本事和敏感度,事已至此,还瞒什么呢。

  老人眼睛盯着天花板,闭了闭眼,调整好情绪,“我们一直没有证据,他隐藏的太好……叶修曾怀疑过他,想通过他引出于晏,但哲平和我一直不信……于言在我手下十年了,很小的时候就跟着他叔父到了中心区,当年他父亲于正飞出事时他没任何反应,兢兢业业这么多年,谁能想到真的……”

  他想到这里也是悔恨不已,这几天养病时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倘若当年他们相信了叶修,多少悲剧便能避免,事情也不会失控至此,“爆炸后我才真正信了,于言作为资深警察,怎么会拿着十多年未联系哥哥的包裹随便进办公室?但我下令彻查控制于言的命令被切断,我的人都被拦在外面,照顾我的也不是自己人,你被停职后哲平也被关在了我不知道的地方,叶修也失去了联系,要不是你今天来,怕是我连于言跑了都不知道!”

  想到此,冯宪君肝气郁结,额上青筋暴起,拳头重重捶在一边桌子上,“都这样了他们到底还想瞒到什么地步!面子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我哥失踪了。”

  “什么?”冯宪君猛地瞪向叶秋,脸色惨白,“你,你说什么?!”

  “如果不是听您说了这些,我怕是还不能肯定,毕竟他过去没音讯的时间比这还长的也有。”说起叶修时男人嘴角往上扯了扯,很快便又消散,“但如果爆炸是于言干的,受伤住院明明称他心意,为什么要离开?或者说,是谁迫使他离开?”

  “而这之前孙哲平曾带周泽楷来见过我。”叶秋顿了顿,继续说,“那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混蛋样,但我们认识这么多年,谁也不曾主动见过谁,你说是谁让他破的例?”

  听完这些冯宪君便挣扎着要往起坐,叶秋上前扶住对方,老人摸了摸自己未痊愈的腰,骂了句脏话,一把抓/住叶秋,“我们走!”

  “带您出不去。”叶秋冷静地说,“您行动不便,外面大部分人目前因为楼上骚/动被临时调走了人手,可是很快就会回来,况且,纵使我们能出医院,又该去哪里?”

  “杀进警局!救孙哲平!找那群王八蛋!”冯宪君涨红脖子,“那群老瘪三别想阻止我!我拼了这条老命也要出去!”

  “有您这句话就够了。”叶秋笑了笑,“我有办法。”

  “你有什么——”冯宪君抬头去看,随即僵住了。面前男人从容地拉下自己的外套,衬衫上缠绕的导线与不断闪烁的红灯使冯宪君差点眼角抽/搐,额上青筋暴起,“你他妈疯了不成这玩意捆自己身上!你要自爆吗?!”

  叶秋没说话,踏步走向墙角边的轮椅,冯宪君目光随着他移动,吐沫星子横飞,“你有没有考虑过你这样强冲出去的下场?!人家会以为警局爆炸是你搞的!就说我们真能去营救叶修甚至找到于言通敌的证据!那之后你也会被处分!何止处分!你会失去一切!”

  “我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叶秋斩钉截铁地转过脸,脸上是玉石俱焚的冷静,“您配合我一下吧。”

  

  “放开我!放开我!你们要做什么!!你们是谁!!救命啊——”

  “闭嘴!”

  脸颊遭到重击,白慧璐脑中嗡地一声,随后被人粗暴地向上拉扯,女生膝盖撞上阶梯,一路拖拽着扔到二楼地板上,直接摔倒在地,眼前发晕。恍惚间看见肖云躺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两个男人围着他,手上纷纷拿着棒球棍。

  “是他吧?”

  “不错,照片正确。”

  “女生怎么办?”

  “说别管,先把这个弄死,伪装成街头混混打架打死的就行,反正也是孤儿院出来的。”

  “你们放开他!你们不是警察,你们是谁!”白慧璐跌跌撞撞地要爬起来,她慌了,怕了,眼中全是绝望与恐惧,她此时此刻才明白为什么刚才肖云让她跑,后悔在那时靠近了那辆车,但一切都晚了,“你们放过他吧!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我们就是普通人求求你们放过我们吧!!救命啊——求求你们——”

  “滚开!等下再收拾你!”男人粗/鲁地踹开她,撸起袖子,抬起手上的棍子狠狠朝地上男生砸了下去。

  沉重的钝器声撕裂了女生的心,她歇斯底里的尖叫,“住手啊!!!”

  “砰——”

  “砰——”

  于言瞪着抓/住棍头的手,苍白的脸颊累得满脸通红,使劲了几次居然都没能再将木棍压下,它被巨大的力量阻止,男人指甲掐在木料上几乎凹断,手掌染血,血液体顺着手腕流下,滴落在周泽楷肮脏的衣服上,缓缓渗入。

  叶修将他全身的力气灌注于手上,终于抓住时机,任凭于言如何抽/动都不放手,对方玩世不恭惯了的脸庞如今透露着汹涌的暗火,引燃了周身的空气,目光犹如暴怒的狮子,看得于言浑身哆嗦,又恐惧又兴奋。

  “操/你们……”于言一脚踹向叶修胳膊,木棍跟着飞到一边。于言眼睛发红地盯着叶修,又看向周泽楷,对方呼吸轻不可闻,黑色的大衣都遮不住血液的暗红,点着几个棍棒砸落的灰色痕迹,像是块黑色破布般堆在地上,偏偏手还紧紧护着身下人,从未松过手。

  “我想起来了,你们俩是一对啊。”于言胸口憋愤,恍然大悟般讥笑了声,“牛逼,真他妈牛逼,一群玩屁/ 股的挺他妈惺惺相惜啊。”

  男人突然扯住叶修的腿,将对方使劲往外拖拽,周泽楷恰好失去所有力气,迟钝地抬手去扯,却被叶修反手按住,无声地安抚。

  “你喜欢他是吧?”于言揪着叶修翻转过来按地上,扯住叶修发丝展示般抬起给周泽楷看,“那你喜欢看别人玩你男人吗?”

  于言举着刀刃邪邪一笑,粗/鲁地扯开叶修的衣服,刀卡在男人皮带边缘绕着滑到后腰,狠狠撕扯下去。周泽楷胳膊猛地动了动,指甲死死扣在泥泞的地上,指间颤抖,叶修见此手掌更用力地按住对方,突然闷/哼一声。

  周泽楷的眼中,叶修裸/露出来的皮肤涌下鲜血,于言的手一把掐上去,雪白的皮肤留下极重的红,对方看见青年在看自己,便跪下来,俯身在身下人尖刀划破的伤口上吸吮,故意发出刺耳的吸溜声给他听,同时去解自己的皮带,拉链声清晰可闻。

  “你们是不是以为我杀人是为了于正飞?给他报仇?才不是呢,只有我那个傻哥哥才是为了他,我只是看中了他这点和他合作。”于言唇上下巴上全是血,他抬起身子,兴奋地去搓动自己下/体,另一只手死死摁着叶修,嘴上喋喋不休,“我就是喜欢看,看那些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人露出惊讶的绝望的眼神,那些瞧不起我的,欺负我的,使唤我的,一个一个都该去死,都该去死——”

  叶修默不作声地咬合住牙齿,脸颊肌肉剧烈抖动,他看见周泽楷在看他,像是要从眼眶流出滚烫的血,立马挣扎着伸出手捂住了对方的眼睛。在黑暗中,周泽楷听见对方胸口憋着的呼吸,像是痛极了。

  周泽楷喉咙里猛地呛出口血,突然暴起,像头发疯的野兽般朝着满眼惊惧的于言扑去。

  女生再一次扑过去被一巴掌扇到一边,她昏花着眼扶住一旁柜子踉跄站起,两颊与胸腹钝痛,眼里糊满泪水。混乱中她的手胡乱摸/到一旁的简易椅,于是直接抄起来,朝背对她的人砸去,女生喊叫着咆哮着,不顾一切地胡乱甩动,竟然真的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将躲闪不及的一人撞向一边,然后用椅子腿叉开另一人,挡在了肖云面前。

  “救命啊——救命啊——”女生不断求救,将椅子挡在胸前,一次次左右挥舞,三个成年人像是看笑话一般看着她,也不着急,染着血的棍子悠哉悠哉地杵在地上,轻轻敲击,“别喊了,这楼没人,不会有人——”

  话音未落女生突然抬起整个椅子,用尽全身力气狠狠朝他们砸去,几人哄闹着躲开,椅子撞上落地玻璃,在刺耳的破碎声中被卡在玻璃之间,撞碎的玻璃噼里啪啦地落下去。

  “妈的小丫头劲挺大。”之前伪装成警察的男人骂骂咧咧地指挥,“赶紧把她打昏!别让她在这里搞事!”

  那人走到玻璃边抬手去拽椅子,余光往下一看,脸色却白了。

  “凯哥!操/他妈嘉世来了!”他一嗓子吼愣了其余两人,叫凯哥的赶忙到玻璃前一看,随后便倒吸了一口冷气,原本空荡荡的街道上不知何时堵满了车辆,无数攒动的人头中有一位在十区如今谁都认识,目光正从地上砸落的玻璃往上看,很快便对上他们。

  “操/他/妈/的怎么回事!!”叫凯哥的慌了,往后退了几步,“怎么这么多人!都是嘉世的?!”

  “他们要上来了!”另一个男的也叫道,指着楼下,那掉落的玻璃便犹如召集的信号,之前还四散寻找的人快速往这栋楼的入口涌/入,“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当然是跑了!”凯哥扑过去关住大门,又把一旁的写字桌推过去挡住,“还管什么别的!后面走!”

  白慧璐满脸泪水,她跪倒在地,看着肖云紧闭着眼眸,脸上满是血污。女生抽泣地去摸男生的脸,去探对方鼻息,发现还有暖意后哭得更大声了,眼泪滚滚滑落在对方脸上,弯下腰想要抱住对方,却又不敢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白慧璐一遍又一遍地道歉,声泪俱下,悔恨与慌乱席卷她,另她无措,“对不起,是我害得你,对不起,求求你……都是我的错……求求你……”

  “你之前、之前说过没人盼望你活。”女生满脸泪痕,清秀的脸颊带肿,噫呜流涕得狼狈脆弱,“我盼望啊,我求求你……我想你活下来啊……”

  肖云依旧没有动静,女生哽咽着摸了摸男生的头发,目光渐渐转移,看向那边慌乱看着窗外的男人,突然咬住嘴唇,缓缓站了起来。

  肖云恍惚间听见白慧璐的哭叫,他挣扎着醒过来,漫天雪红色的视野里,女孩像炮弹一样扑向对面的玻璃。她撞上一人,手扯着另一个人的衣服,瘦小的身躯爆发出巨大力量,玉石俱焚般冲破了那被椅子撞碎半面的玻璃,带着两人飞了出去。

  阳光射/进来,女生像是断翼的鸟,猛地下坠。

  

  周泽楷爆发力强力气又大,于言腿被裤子绊住,竟真没躲过去,直接被双眸充/血的青年撞倒,慌乱中他将手臂拦在两人中间,伴随着撕心裂肺的疼痛,对方凶残地扑咬住他手臂,直接撕扯下一块。

  “啊啊——!!”于言痛叫出来,拿着刀的左手狠狠/插向周泽楷,一旁挣脱出来的叶修直接扑过来,男人伸出手,指缝穿过刀刃接住刀柄,在距离青年几厘米外惊险地停住,鲜血溅了对方一脸。

  于言来不及再还手,眼眶便遭受猛烈一击,他感觉他眼球仿佛都被砸了进去,周泽楷发了疯,他肩头卡着子弹,却毫无顾忌地抄起拳头砸向于言,直接让对方见了血,呕出半颗牙。

  周泽楷就这样连续打了十多拳,他的动作凶狠残忍,风声呼啸带着破裂声,鲜/ 血飞溅,沾染上他的手。青年每动一下都在流血,鲜血染红了他的脖子,里面的单衣,但他一声不吭,冰凉的目光凝视着身下人,挟着火的拳头不像是砸到了肉上,声音可怕的难以形容。

      青年狠狠凿在男人脸上,鼻子上,嘴上打,眼睛上,朝着每一处致命的地点重击,于言瘫在地上惨叫。就在这时,远处响起了无数车辆驶来的声音,隐约还有警笛声,叶修听闻眼中一松,于言却突然松开刀子,伸手一把扯住他。

      叶修早已是强攻之末,被这么一扯一点力气也没有地摔到地上,天翻地覆后他眼前出现了周泽楷睁大的眼,对方在他鼻尖前猛地收手,于言趁机一脚蹬向青年胸口,后者飞出去,双/腿再也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半天爬不起来。

  “他/妈/的外面是什么声音?!”于言闭着一只眼,脸上淌血,胳膊死死勒住叶修脖子,他挣扎着跪起来,外面夜幕早已降临,无数道刺眼的光线透过工厂大门、窗户的空隙射/进来, 使一切无所遁形,将空阔的工厂内部照成了白昼。

  于言听见耳边有破空声,敏捷地就地一滚,胳膊猛地一疼,地面升起道白烟。他半扯起叶修,刀架在男人脖子上,扭头便瞧见他之前射杀周泽楷的位置上出现了别人,对方也用狙击枪对准了他,随时准备射杀。

  “是不是你?!”于言拿叶修做挡箭牌往后撤,他怒火中烧,难以置信,更是下大力气勒紧叶修脖子,后者呼吸不上来,眼睛望着他,带着嘲讽的笑。

  “操/你/妈!!”于言拖着叶修往蓄水池边缘挪动,看见地上的于晏的枪便捡了起来,看也不看直接把他哥哥送上路,当他把枪口对准周泽楷时,怀里人直接暴起一股力量,撞上他下巴,带着他向后仰去。

  “叶修!!”周泽楷正在往叶修的方向挪动身子,呼吸间全是血腥味,身后不知是谁吼叫出声,他挣扎着抬头,遥遥与于言枪口对了个正着。

      他还未反应过来,于言的枪便已脱了手,叶修带着对方腾了空,摔下去前目光望过来,对着他做了个嘴型,三个字,像是呼出了一个不完美的圆。

  

*****************

听首歌👉《人质》(觉得好适合JJN周叶两人

倒计时2


给大家顺顺毛,下章把伏笔的线都收一下,这章有疑惑的可以等下章解答。

2018-01-24 58 1256
评论(58)
热度(1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