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34)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有私设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被屏蔽了找亲友重放


      生气不一定要表现出来,但是像周泽楷这类人,能表现出来的生气便是很生气了。

  他这股火蹿得邪乎,在座位发了好久呆才觉得不应该,毕竟当时林敬言在场,要是被对方看出什么来会对叶修很不利,但他同时也很清楚,自己的那股气就是向着林敬言,令他丧失判断的并非是礼物,而是后者那种站在叶修身边同自己熟稔说话的态度,像是他俩共守了一个秘密,自己不过是被分享的人。

  会介意这个我是三岁小孩吗?周泽楷忍不住想,却也头次明白了过去自己女友们的感觉。

  男生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下大力气揉了揉那招人喜爱的脸庞,慢慢把自己缩在了椅子上。台上主持人的声音很大,选手们也在说着笑着,很少有人注意到周泽楷弯下身子,也就孙翔余光瞥到纳闷了一下,但也没多在意,很快就把目光转了回去。不知过了多久,周泽楷才在江波涛的碰撞下抬起脸来,只见大家都在看他,他才恍惚意识到自己似乎被点名了。

  “微草新秀苏仁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周泽楷,看起来是有备而来啊。”主持人说。

  “不止是本赛季,轮回周泽楷的实力一直是有目共睹的强,后辈想要讨教讨教也是正常。”李艺博分析。

  两分钟后,全场哗然。

  “额……周队真是一点情面都不留啊……”潘林有些汗颜,“微草的苏仁被压制的很难翻身啊。”

  “是被摁着在地上摩擦吧。”叶修说到,一旁林敬言忍不住瞥他一眼。

  “那个……下一位挑战者是虚空战队的孙浩然。”苏仁一脸迷茫地下去了,主持人看着一边更紧张的孙浩然,善意地提醒,“想好要挑战谁了吗?”

  “我想挑战……苏沐橙前辈。”

  “换人了吧这是。”李艺博感慨,“孩子吓得够呛啊。”

  叶修往外看,苏沐橙正在上台,周泽楷则从另一边下去,青年依旧是那种淡淡的表情,看不出悲喜,他盯了对方半晌,但也没说什么。

  纵使第一场被周泽楷气势汹汹的打法吓了一跳,但能走上今天全明星舞台的新秀没有一个是吃素的,有人可能顾及脸面深怕因一场私下活动而丧失了信心影响比赛,但依旧有人跃跃欲试,苏沐橙之后除了偶尔点到王杰希与黄少天等几个大神,基本就是一连串的挑战周泽楷。周泽楷上去下去了几回,之后干脆也在台上等着了,虽没像去年叶修那样直接问下一个是不是要来挑战,但也让不少老选手都感慨:叶修走了还真是周泽楷直接继承衣钵,被连续挑战的这条路断不了啊!

  “今年轮回战队的战术似乎有所调整,周泽楷的打法也有了改变啊。”潘林点评,“相比较前几年激烈的独秀打法,轮回今年的团队性也增强了不少,要我说有些像去年叶神带兴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位置与功能。”

  “轮回一直是团队很和谐的战队,相比较之前周泽楷个人实力太强难以凸显他人,去年有孙翔加入后他们的打法不过是更加灵活了。可用战术在增加,今年的调整可以说是很符合他们的发展。”林敬言说到,“我倒是认为应该和蓝雨归为一类。”

  “不仅是轮回,今年的各大站队都有着新的变化与调整,按照排名看轮回蓝雨微草等大牌战队分数咬的都很紧,霸图兴欣等也在后面紧追不舍,胜负难料啊。”潘林感慨。

  “就要看哪只战队更胜一筹了。”

  “或者是谁失误。”叶修突然说。

  “叶神这意思是觉得哪家战队有这种可能性吗?”李艺博奇怪。

  “没啊。”叶修说,“往上爬这种事情,肯定有人会失手。”

  众人觉得有道理,但也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不知怎么问。

  “哎呀下面这一位是嘉世的邱非。”潘林看到下一位上场的选手,一下子兴奋地坐直了身体,“传闻中叶神的嫡传弟子啊。”

  邱非与叶修的关系说亲密也并非最亲密,但论疏远也绝对不可能,叶修荣耀十多年来“徒弟”这称呼打出去的虽也有唐柔、乔一帆等人,但邱非毕竟身份不同,算是“徒弟第一人”,而且还是旧嘉世的!过去两人的关系在嘉世倒是人人皆知,但因当事人都不是爱吹嘘的主,且压根不觉得这算什么事,以至于邱非携嘉世回归后被记者爆出这个身份时还掀起了不小的波澜,甚至有黑出来捣乱谈论什么阴谋论。最后还是叶修出面说了几句,大体意思就是“话题适度别大惊小怪”,男人基本没接受过比赛现场外的采访,这么一出面也是有人更GC有人则消停,不过好歹算渐渐平息了对邱非那边的骚扰,陈果等人为此还吃惊了一次。

  “你别看他表面看不出啥样,底下什么都关注着呢,属妈妈类的。”苏沐橙认真且小声地咬耳朵。

  邱非上场时获得了不小的掌声,毕竟H市主场,粉丝中还有不少是嘉世的老粉,虽说有的入了兴欣有的退了圈,但到底感情还是在,就连霸图都没出嘘声,想来是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叶修,都纷纷给这位默默撑起新嘉世的大男孩一些鼓励。

  周泽楷站在台上看着邱非一步步走上来,不由也觉得两人真不像师徒,兴欣那群可谓是基本被男人同化,邱非表面上却看不出一点叶修的痕迹,挺拔如松,稳重如石。

  主持人迎上前刚想聊两句,邱非已经对着周泽楷这边鞠了一躬,然后直起身子拿起话筒,说,“我想要挑战叶修前辈。

  众人都愣住了。


  “卧槽他都退役了啊!”黄少天第一个在台下嚷嚷,“我居然一开始还觉得没什么不对!再想才发现这货都退役了!”

  “是啊是啊。”有选手附和着拍胸脯,“吓死了一瞬间。”

  “跟不能说的黑魔王似的,一说起来我心脏哎哟一下。”

  “这不符合规则吧,不愧是叶秋徒弟真嚣张啊。”

  主持人有些尴尬地看着邱非,后者依旧一副坦然模样,显然早已深思熟虑,报出叶修名字时没有半点的犹豫与卡壳。

  “那个这个不太符合规则啊。”主持人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一般挑战哪里有挑战不在的人啊,不对叶修人是在,就在上面呢,但这都退役了能算?但这就是个活动啊,可是吧……

  邱非不说话,目光直直望着台下的阴影处,周围议论声越来越大,观众台上有人兴奋有人不赞同。选首席也有人骚动,有人觉得邱非的行为不够稳重,还有人猜测这是H市主场的内定活动,要打感情牌,有嘴快的连让球飞邱非滚下去的都喊出来了,场面十分难看。

  但却有人突然鼓起了掌。

  人们愣住,视线聚集到台上,近乎是惊讶地看着那名鼓掌人。青年站在挑战台的侧面,双手不紧不慢地一开一合,嘈杂熄灭,偌大的会场里对方的掌声显得格外清晰,不大,却能让所有人都听见。

  周泽楷之后也有人从选手席站了起来,并开始鼓掌,居然是韩文清。随后王杰希、喻文州等人都纷纷站了起来,粉丝们面面相觑,看着自家大神们手也下意识地往起抬,有的人见不惯这个场面不动弹,眼睛却也盯着最下面的比赛台与选手台,看着选手们一双双拍动的手。

  他们的手总是敲击在键盘上,总是点在鼠标上,但除此之外,他们的手会同战友与敌人握手,也会为后辈送上鼓励,也会为离开的同伴献上尊敬。

  “叶修——”不知看台上谁喊了一声,接连的,无数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掌声越来越大,杂乱的热烈的声音响彻了会场,震入在场看客们的胸膛,有人红了眼眶,有人落了泪,有人蹙眉,有人撇嘴,但没有人阻止这无人指挥,无人煽动的行为,掌声如潮水涌动,促着一个人,一个过去的,十年来一直在,至今也还在这里的人上台。

  他们在喊叶修的名字,他们在喊一个时代的名字。

  

  没有节目组的人出来阻止,解说台没有一丝声音,人们等着,期待着,终于在那阴影中渐渐看到一人走了出来,穿着普通的休闲服,依旧是遛弯似的步伐,但却是在上台,在往灯光下走。

  他在重新走回那光芒之下,比过去更加备受瞩目,垂暮的英雄挺着胸膛披上了战袍,一如年轻的模样。

  “叶神,要账号卡吗?”主持人也不知该说什么了,只能这么问。

  “哦不用。”叶修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卡,是君莫笑,“我自带。”

  顷刻间,尖叫声与口哨声掀翻了会场。

  周泽楷在欢呼声中默默往台下走,叶修站在台阶上,在那里等他走过来。周泽楷走过去,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错身而过,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能说出来。

  “这不是多选一的问题。”但周泽楷却在离开前,在对方耳边留下了一句话。

  刚才在台上,他与万众一同等着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有多特别,不仅他知道,别人也会知道。

  他想明白了一个道理。

  青年缓缓走下台,舞台无他的位置,他却离开的并不落寞,他的眼中带着燃烧不尽的火,去势汹汹。

  这不是从人山人海里挑选一个的问题,而是我认定你的问题。

  他喜欢叶修。


  


邱非对叶没箭头,就是助攻而已

原著一直对邱非很心疼,算是自己私心,非要加这么一场,知道不太符合全明星但还是咬牙写了(


2018-01-11 77 2310
评论(77)
热度(2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