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33)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有私设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叶修。”苏沐橙突然开口,“那个是不是邱非?”

  叶修前倾身子朝窗外看过去,赶紧说,“还真是,司机麻烦前面给我停个车。”

  今年冬季格外寒冷,一月多夜晚的风卷起来让行人瑟瑟发抖,邱非就这么直戳戳地站在兴欣网吧门口,戴着掩人耳目的黑口罩,一有人进门便抬眼去看,直到看见叶修小跑过来才把手从兜里掏出来,提起放在脚边的东西迎过去。

  “里面等着呗做什么非挨冻。”叶修边说边要拽着对方胳膊进网吧,结果迎面便撞上了几个里面出来的,那几个人在看见叶修面后表情瞬间变成了大喜,手指着男人就要喊,“叶!叶——”

  邱非顺着叶修拽他的力道反把男人拽了出来,带着对方就跑。


  “不小心给忘了,好久没在网吧门口就进不去了。”两人跑走后那些人也没往上追,邱非在巷子里递给叶修多余的口罩,男人道谢后拍着胸脯感慨,“上次还是14岁呢。”

  邱非在夜灯下无声地笑了,手里一直提着的袋子递给男人,“前辈,这是别人从R国带回来的保健品,我试了试觉得效果不错就给你拿过来了。一种是喝酒前吃下能保护胃也能防醉,另一只是日常吃的,提高免疫力不容易感冒。”

  “你是把我当老头子了吗?”叶修无语,但想起邱非估计是因为上次记着上次那事,还是接了过来,“谢了啊让你费心,下次找我直接给我打电话吧,我现在也有手机了。”

  “我猜前辈可能要回上林苑,正好我们也刚吃完饭,就来这边看看而已。”邱非不太好意思,“不过这次挺幸运的,等到了。”

  叶修看了邱非半晌,收起袋子,腾出手来拍了拍男生肩膀,“最近状态如何?”

  “很好。”邱非点头。

  “你前辈的敌人们厉害吗?”叶修说。

  “厉害。”男生表情很严肃,“都想下药了。”

  “你和喻文州估计挺有的聊。”叶修乐了,“很有想法,青出于蓝胜于蓝啊。”

  要是还有别人在一定会腹诽这怎么就能是胜于蓝了要点脸,但叶修和邱非却都笑了,两人顺着街道打算绕远往回走,一来怕有人还在网吧那里守着,二来也能多说些话。

  “那个男生之后回去如何了?”叶修问,“段亦飞?”

  “首发把他换下去了。”邱非轻描淡写,“总是要吃下教训。”

  “没闹?”

  “不敢。”

  “行啊,比我厉害。”叶修说。

  邱非望向对方,天色很黑,路灯打在男人冰冷的皮肤上,像是寒冬的微光。男人似乎也觉得天气太凉,把袋子随意挎在胳膊上后手便塞进了兜里,步伐走得随意,他察觉到邱非目光后脸转过来,眼神却一如既往的温暖,“嗯?怎么了?”

  “没什么。”邱非不知想到了什么,安下了心,“见到你很高兴,前辈。”

  “我也高兴。”叶修拿胳膊撞了撞男生,“说起来明天紧张吗?用不用老前辈给你指点指点。”

  邱非作为本赛季最受瞩目的新人在第二轮便被推进了全明星阵容,相比去年的唐柔,男生的表现一直十分稳定甚至令人惊艳,加上相貌出众与备受热谈的嘉世背景,直接一路被顶上前10。按照叶修清楚的邱非性子,这种比赛外的事情对方不会上心,但男生却突然来见自己,对方不是那种黏腻性格,在这方面倒是有些像周泽楷,无论好坏都是自己憋着,而他也不是那种会关心人的类型,想了半天也只能这么旁敲侧击问问。

  果不其然邱非摇了头,很快开口问,“前辈您知道我明天会挑战谁吗?”

  “唔?”叶修心想是这事?真紧张不成,但表面没动声色,迅速回答,“周泽楷或者王杰希吧,你也是技术表现型核心,还有孙翔?”

  “的确是我的选择。”邱非笑着点头。

  “难道还要更好的?”叶修听出了弦外之音。

  “自然。”邱非望向男人,眼中是寒冬笼罩下的光火,“还有更好的。”

  ……

  兴欣今年抢到全明星主办权后可谓憋足了劲,力图让粉丝尽兴而归,新赛季叶修退役后兴欣战绩依旧不俗,如今资金与人脉已不同过去,办起活动虽尚不能与老战队与豪门战队们比拼,但胜在花样心意多。前期在网络上的一些预热宣传就很让人激动不已,加上今年打出了“时代”这一主题,宣传片运用了大量从第一赛季开始到如今的珍贵照片,新老选手们交替着自述与对白,温情满满让不少对荣耀有感情的人都红了眼眶,再借着诸多彩头,活动赛事第一天便是座无虚席,叶修和林敬言往解说室走时都能听见头顶轰隆隆的热闹声,两位老选手虽见惯了这种场面,但对于自己离开后所待过的地方还在继续朝好发展,也不由得生出些只属于“老人家”的百感交集。

  “你还记得有一年我们和田森吃饭时他说荣耀估计十年内就要下滑的事情吗?”林敬言笑着说,“当时一票子的人都说对对对,分析这个分析那个,比不过这个比不过那个的。”

  “跟老韩一样不要脸,表面嫌弃着实际比谁坚持的久。”叶修说。

  “哈哈哈是啊。”林敬言突然想起什么,“对了上次你给周泽楷做的那个礼物他喜欢吗?我朋友是你粉也是他粉,特地让我问问双方反馈。”

  叶修一顿,这才想起来在林敬言这边定做的那个最后压根没送出去,而是换成了和江波涛礼物差不多性质的独立显卡。但这其中的缘由总不好跟对方解释,于是想了想那礼物,中肯地评价,“挺好的做的挺精致,我觉得你朋友可以考虑考虑开拓市场……”

  “周队来得正好。”林敬言突然看向叶修身后,笑着打招呼,“我们正好聊到你呢。”

  男人抬眼,就看见周泽楷穿着队服站在过道里。

  ……他头次认真思考关于最近他星座水逆是否真有其事。

  “前阵子叶神送你的那个小玩意儿还行吗?”林敬言没注意到叶修走得慢了,打完招呼后便笑着问到。

  周泽楷手里拿着个文件袋,一副跑腿模样,听见这话后轻声重复,“小玩意儿?”

  “是啊就那个钥匙扣,那天我和叶修提了一嘴,他想起你生日就和我这边定了一个,子弹形状是他提议的,剩下的细节是制作人那边自己琢磨的,是你的粉丝,就很想知道你喜不喜欢。”林敬言没察觉到两人暗流涌动,作为一开始的知情者叶修没有说过什么需要保密的话,他也不觉得送后辈礼物是什么私密的事情,压根想不到里面有多少纠葛,直接张口卖到底。

  “那个……”叶修要开口,却被周泽楷打断了,青年似乎是转瞬间便明白发生了什么,表情却变也没变,对林敬言点头,“很好,帮我谢谢他。”

  像是怕对方不相信一样,他嘴角带笑,目光淡淡晃过叶修,又重复了一遍,“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林敬言安静了几秒后点点头,看见男生手里的文件夹便随口问道,“这是有什么事儿吗?”

  “嗯,找李前辈。”周泽楷说。

  “李艺博是吧?那我帮你给他?他就在三楼准备室,你应该准备入场了对吧?”林敬言说。

  “好,多谢。”周泽楷把东西递给林敬言,目光不再晃过叶修,转身快步走了。

  直到周泽楷消失不见后林敬言才转过身,推了推眼镜望向叶修,“抱歉,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到底姜还是老的辣,林敬言向来是个敏锐的人,更何况周泽楷最后根本不加掩饰,叶修不奇怪对方能看出猫腻,耸了耸肩,“没事,是我没和你说,你现在发现了我倒是也不用隐瞒了。”

  “那你想多说说吗?”林敬言问,“不说也无所谓,我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谢了,再说吧。”叶修望了望周泽楷离开的通道,“先上去集合吧。”

  周泽楷很快便回到了选手席,江波涛坐在他旁边,等青年落座后他察觉什么般转过脸,小声问对方,“怎么了?”

  周泽楷不语,目光直视着前方,过了好半天才憋出两个字,“生气。”


2018-01-10 72 2083
评论(72)
热度(20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