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32)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有私设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远处依稀还有人们的嬉笑声,叶修与周泽楷这边却安静的可怕。

  叶修手揣在兜里,拿出来又缩回去,再拿着烟盒出来,头也不抬地问,“你这么问,要我怎么回?”

      往日里周泽楷的这种话男人只会当没听见,今日却正视起来,但周泽楷却一点也不高兴,甚至可以说他有预感对方会挑明什么,只是不想躲避。

  “周泽楷。”果然,轻微的火苗声过后,男人却没点着烟,只是拿着摆弄,“你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搂过,亲过,睡过,还能是什么关系?

  这话在周泽楷脑海中一闪而过,刚要开口,却在触及到叶修目光时什么也没说出来。

  “我们搂过,亲过,睡过。”叶修直直盯着青年的脸,像是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语气淡淡的,“但这什么也代表不了,不是吗?”

  “你清楚自己之前和我都是怎么说的,现在你不觉得越界了吗?”

  叶修连着两个问句打在周泽楷身上,跟往日训练提点对方一样的语气,平静无比,看似在询问,可周泽楷却知道对方根本不是在期待他说什么。男人至始至终什么都知道,他有过的一切含糊其辞与躲躲闪闪,对方全都一字不差地记住,只是从未摆明与他说。选在现在摆出来,也不过是因为对方对他的态度改变了,如今他的行为对于叶修而言,只是一种困扰。

       假如周泽楷选择暧昧,那么叶修选择的却是斩断。

  “有些话我认为放在咱俩间,不适用,说不得,你该找个真正可以说这些话的人。”叶修敷衍、诱哄一个人的方法有很多,但直接起来也是娴熟而不给面子。改回了专属于后辈的昵称,对方语气温和了些,像是给完棒子就要用糖收场,“我最近就是好好想了想,才觉得我们这样不对,还是之前的关系好。而且你看我们小周这么好,周围无论男女也不缺我这样的。”

  “也就打游戏这点,你可能要凑合凑合了。”缓和气氛般补了一句。

  “你觉得……”周泽楷没被逗笑,面无表情地慢慢开口,“我对你,是多选一的问题?”

  “苏黎世那晚如果是别人扶你回去,你觉得会怎样?”叶修反扔出一个问题。

  “你不该这么假设。”青年依旧是平缓的语气,但眼神却暴露了某种危险的情绪。

  “也是,对咱俩都不太尊重。”叶修赞同地点点头,躲过周泽楷直射过来的目光,打火机终于点着了烟。

  “那就这样吧。”男人嘴上叼起烟,一锤定音,“你自己好好想想。”

  像是真要给周泽楷留个“自己好好想想”的空间,叶修抬脚就走,毫不意外自己被对方拦下。

  “我说了,让你好好想……”

  “我不无辜。”周泽楷突然说。

  像是不久前在机场书店随便翻翻时看见的一句话——“不知为何,恰如其分的话总是姗姗来迟,错过最恰当的时机。”他招惹了不该惹的人,却始终没有重视自己的心,所以他不无辜,摆不出受害者的模样。

  “但前辈。”青年眼眸没有温度地移动到叶修脸上,吐出四个字:“与我同罪。”

  叶修没说话。

  “老叶老叶!终于找到你了……哎周泽楷也在你俩说什么呢?”黄少天突然从远处拐角出现,朝着两人挥了挥手,敏锐感觉两人气氛不对,语气一顿,叶修却已经绕过周泽楷朝他走来。

  “怎么了?”

  “那边结束了准备离开了,王杰希他们说要去K歌我就过来找找你……”

  “知道了。”叶修挠了挠后脖子,嘴上没抽几口的烟顺手夹起来碾在旁边烟灰缸里,黄少天瞪着那几乎完好的烟,不及再说什么对方又说,“我就不去了,还有东西要准备,你们好好玩。”

  “你又不来?!”黄少天注意力被叶修不去吸引走了,目光晃过跟在后面的周泽楷,还是转回到叶修那边,快步跟上去,“上次不来上上次也不来,脱离集体注孤生啊!”

  “怎么,我就不信楚云秀和沐橙跟你们去。”

  “妹子和我们一样吗!”

  “那你说什么注孤生,内部消化不成?那祝你们蓝雨永远庙下去。”

  “靠靠靠你干嘛突然怼我?!”

  “呵呵怼你还看天时地利?”

  “我靠我今天非收拾你不可——你给我过来!站住!”

  叶修最后也没有去同大部队K歌,直接上了苏沐橙打的的,车辆启动后男人目光瞥过站在一起的那帮男生们,却也没看见周泽楷的身影。

  “其实这么看看韩队模样也挺好,最起码端正。”苏沐橙和楚云秀在后排嘀嘀咕咕,叶修扭头看见两个女生插着耳机在看什么视频,随口问了句。

  “联盟的新年拜年视频。”苏沐橙笑着说,手机屏幕往叶修那个方向晃了下,后者看见熟人脸庞一晃而过,“云秀觉得韩队帅。”

  “我没说帅,我就是觉得还行,比下来看强。”楚云秀说,“要说帅还是那几个。”

  “哪几个?”叶修多嘴。

  “还用问吗,肯定周泽楷第一呗。”苏沐橙语调上扬,目光笑嘻嘻地望着叶修,叶修这才想起来因为自己离得远加上对方赛事忙,他和周泽楷的关系还没在女生这里更新过,顿时觉得头大,但楚云秀已经看过来了,“怎么,你觉得周队不帅?”

  “我没这么说啊。”叶修无辜。

  “但帅是一码事,这小子太闷了,半天打不出一个屁。”楚云秀撇嘴,“跟我前男友似的,什么事都憋心里也不和你说,但心思还特别多,这到底是谈恋爱呢还是做保密工作呢。”

  “周队也是这样的吗?”苏沐橙问。

  “我怎么不知道我又没和他谈过恋爱。”楚云秀翻了个白眼,突然手指戳了戳叶修的肩膀,“哎你和周泽楷不是最近挺好的吗,你觉得他人咋样啊。”

  “挺好啊。”叶修说,“挺优秀个孩子,谁都会喜欢。”




2018-01-09 44 2010
评论(44)
热度(20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