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30)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有私设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等下你把我放花园里,咱俩分开走。”横杆抬起又落下,车辆缓缓驶入小区,叶修看了眼车上的时间,琢磨联盟的人说不定快到了,便同周泽楷说。

  “还真有拍摄?”青年问。

  “当然有啊,我骗你做什么!”叶修一脸“你居然不相信我我受委屈”的模样,幸好周泽楷知道他是装的。

       “你走这边干什么,花园过了。”男人哎了一声,脸顺着背后道路扭过去,指着外面问周泽楷。

       “下停车场。”周泽楷言简意赅,“天冷。”

      两人住的单元号靠小区里面,叶修指的花园在门口,离得较远,一脚油门的事情便特地绕远,从别的单元下了公共地下车库,叶修一听也没意见,少走两步道不挺好的么,拿人嘴短地夸道,“真贴心啊小周,你女朋友们没少夸你吧?你们S市男人就是心细。”

      周泽楷扬起唇角,他们S市男人是好,但分明是他更好,想夸就痛快夸,拐弯抹角做什么。

     “我没女朋友。”周泽楷开口,“目前。”

     “哦哦,家里人没催吗?”叶修装傻。

     “想帮我家人分忧?”青年眼睛扫过来,目光中带着丝狡黠,年轻而英气逼人。

     “今天吃饭时我侄女,如何?”叶修挺真诚的。

      周泽楷失笑,摇了摇头没作声,叶修本也是随口说的,见此也就见好收了,靠着椅背看窗外风景。

      大概已经很习惯对方言语调戏了,叶修想。

  “怎么你还要和我一起上去啊?”车挺稳后叶修没等周泽楷,道了声谢谢抬脚便走,没想到年轻人仗着腿长手快,熄火锁车一气呵成,硬是赶在电梯到来前挤了过来,“联盟看见咱俩在一起那还了得?”

  “进不来。”想要上楼需要在前台做保安登记,联盟的人又没钥匙,自然不会撞上,“不想等。”

  “行吧。”叶修想想也是,进电梯后按了他的楼层和周泽楷的楼层,然后揉了揉肚子,“哎哟吃撑了。”

  周泽楷原本靠墙壁站着,听闻便上前贴住男人后背,手绕到对方肚子上给人揉。叶修僵了一下,但很快便被对方手法驯服,眯着眼享受了几秒,男性的脂肪层比女生要薄,尤其是在肚皮上除非肥胖或者其他原因,一般都不会有大肚子,此时叶修因为吃的撑,隔着毛衣才稍微有些鼓胀,摸上去说不出的绵软,让周泽楷心猿意马地想起来那晚自己深入到对方这里时的风景,也是那么的……

  “哎哎哎干什么。”叶修伸出两指掐住周泽楷手背上皮捏了捏,刚才揉的还挺舒服的怎么越来越往下了,顿时不乐意要拒绝。却没想到青年在他背后突然一挺腰胯,男人一只手还插在兜里,慌乱中抽也抽不出来,直接被顶得往前一晃,又被对方揽住。

  “你——”

  “叮——”电梯到了楼层,叶修赶紧挣扎着甩开毛手毛脚的小流氓,结果一踏出电梯就僵住了。周泽楷反应敏锐,发现不对劲在踏出脚前就收了逗弄的动作,探头一看,也愣了一下,叶修门前大大小小堆着好多箱子,防盗门大敞着,有一名身材高挑的男性正穿着高领毛衣看着他们,手里还抱着个印着水果图案的盒子。

  “你怎么来了?”叶修回神,“怎么不提前说一声?”

  “我早和你说过啊,就猜你忘了,既然有钥匙我就直接过来了。”叶秋把箱子暂时放到一边,对着周泽楷客气地点点头,“你好,周泽楷是吧?我们在苏黎世见过一次,那个……我手搬东西脏了,就不握手了。”

  “没关系,你好。”周泽楷跟着点点头,然后看向门口的一堆东西,“我帮忙。”

  “没事小周你回家吧,你不是还有事吗?这些我来就行。”叶修突然说,“谢谢你送我回来,改天请你吃饭啊。”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事”了,但也明白叶修的意思,也不打算打扰兄弟俩叙旧,但既然有机可乘,他必须不放过,“我下周五有空。”

  “好好好没问题,到时候再约。”在叶秋看不见的角度里,叶修给了对方一个眼神,臭小子挺会钻空啊!

       周泽楷乖巧微笑。

  “原来你也住这边啊。”叶秋恍然大悟,“是你租房子给我哥哥的吗?真是麻烦你了,等之后有时间务必一起吃个饭啊。”

  然后转身,“等你俩去吃饭时千万别和他客气,前辈也没关系,多吃点。”

  周泽楷摇了摇头,叶修以为对方的意思是“没事不用麻烦了不是我租的”,叶秋以为是“客气了不麻烦没关系的”,总之各有各的答案,都挺满意。周泽楷打完招呼后便回到了电梯里,按下了自己楼层后又抬眼去看叶修,正好看见男人撸起袖子弯下腰,臀/部翘出的弧度转过臀/峰和腿部形成一条流畅的线。

  “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家里又不开小卖部。”叶修抱怨。

  “快过冬了,这些先吃着,然后给你同事也拿些……”

  周泽楷默默往后站了站,电梯门缓慢合上。

  “你今天不是和彤彤吃饭去了吗?怎么又有周泽楷了?”确定周泽楷人已经走后,叶秋才问道。

  “他也在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丫头喜欢小周。”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推锅给侄女,和叶秋边聊天边往里挪特产。

  “啊?你让他俩见面了?怎么样看上了?两人岁数差的也不大,互相留微信了吗?”叶秋有些紧张。

  “想哪里去了。”叶修无奈,“喜欢小周的千千万呢,就彤彤那样子没把人吓跑不错了。”

  “彤彤多好的小姑娘啊,也挺温柔的,我看不错,就是姑姑不能同意,家里有你一个搞这个的就够愁了,周泽楷还比你长得好看,是不是很花?我上次见他就觉得和电视上不太一样,那气场模样,估计下来/艹/粉都有人求。”

  “你烦不烦啊。”叶修把最后一箱吭哧吭哧搬进来,大门一关,“要真像你说的这样没/操守不早上头条了?人家稳着呢,好了好了这和你也没关系和咱们彤彤也没关系,秋奶奶你别八卦了,赶紧跟我进来套被罩。”

  “咱俩一个被子就行。”叶秋一听没戏也不再问了,跟着叶修进了卧室。这套房子面积不小,但一看就是单身男士的设计,只有一个房间能睡人,其余都被书房、健身室霸占了,上次叶秋来的时候就和叶修睡一张床,“上次不是睡得好好的?”

  “不行,你抢我被子。”叶修说,“就你那个睡姿,我看你以后老婆怎么办。”

  “我才没有抢过。”叶秋矢口否认,“好像你睡相很好似的!”

  “我可以找睡相好的啊。”叶修呵了一声。

  “你终于知道找对象啦?”叶秋挺欣慰,一想不对了,“等等你是不是看上这边的了?不行你不能在这边找,那你岂不是要长居S市?!你是人吗打了半辈子游戏一直都不想家的吗?!”

  “找对象和不回家有什么关系,那么多出来去别的城市工作定居的都要家庭分裂了?”叶修没那个意思,也不知道对方思维怎么三级跳跃的,跟着忍不住说道。

  “你别和我提别人!我生意在B市,咱们的亲戚人脉什么的也都在B市,你无依无靠的在外面像话吗?”

  “怎么就无依无靠了……”

  “不行,你要回来。”叶秋硬邦邦地说,“我想你。”

  “我看你是想我打你。”叶修忍不住说。

  “点一首《常回家看看》你自己唱。”叶秋语气沉闷。

  “……”叶修对着衣柜默默翻了个白眼,突然灵机一动,叹了口气,“唉实话和你说吧,你看像你哥哥这个样子,女生谁会愿意嫁我。”

  “谁说的?!”叶秋不乐意了,他可以损他哥,但是别人和对方自己都不行,“你缺什么了?!怎么就不愿意嫁了?!你好着呢!”

  “那有什么用,你哥长这么大都没个喜欢的人,可能就是一辈子光棍的命,假如真遇到了喜欢的,你这么一说,岂不是没缘分……”

  “……我不是那个意——等等你是不是在和我开玩笑。”

  “唉……我这弟弟。”叶修摇摇头,自顾自地走了,“不行了不行了。”

  “你给我回来!别想转移话题!被子还没套进去呢回来!”

  “我要蹲坑,你自己套——”叶修老远扯着嗓子喊,“还有等下你哥这边要来联盟的人拍摄,你随意哈。”

  “拍什么?怎么拍?拍你房间吗?乱成这样?!”

  “嗯,所以你帮忙收拾一下。”叶修坐在马桶上刷微博,突然被一篇文章吸引了视线:

  【你所不知的男男♂感受。】

  这什么玩意儿?叶修纳闷,看了眼推送,更纳闷了怎么就给他推过来这个了??分分钟要被毙啊。他原本想划走,结果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晃过了些东西,便有些好奇地打开了。

  ……

  “你便秘啊?”叶秋忙里忙外的收拾,终于等到霸占着洗手间的叶修出来,瞪着眼睛问正在擦手的对方。

  “胡说八道,赶紧开大门去,他们要来了。”叶修心不在焉地回答。

  联盟的人磨蹭了好一阵才上到玄关,看见叶秋和叶修一齐站在门口,呆了半晌,然后可开心了,求叶秋务必出镜。叶修看向叶秋,后者却点点头客气地表示自己乐意之至,但联盟给叶修准备了一个对答模板,却没预料到叶秋会来,一时有些慌张,却万万没想到在录制过程中叶秋表现出了超高的临场应变能力,彬彬有礼,自然大方,常年面对镜头的总裁魄力吊打亲哥不说,举手投足间震得一干人瞪大眼睛,也让被其哥哥折磨了许多年的荣耀主持人差点哭了,最后结束时愣是和一群人打成一片,气氛好的不得了。

  “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怎么这么不一样。”荣耀主持人抹鼻子,“叶总你愿意来打游戏吗?”

  叶修:“……我听见了。”

  叶秋笑眯眯:“等下收工后请大家吃个饭,这么晚辛苦你们了。”

  众人:“不辛苦不辛苦,叶总辛苦。”

      叶修:“……” 

      虽说吃饭,但众人还急着回去剪辑修改,叶秋自然也就是客套一下便过了,坐下来喝了口水,又补拍了几个叶修的单独镜头。叶秋坐在沙发上等在一边,看主持人问男人有什么想对今年全明星们说的话,就见自家哥哥按照要求朝镜头露出了“老江湖”的微笑,“同志们多努力,即便没有我这样的强敌在,也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叶秋不是圈内人都猜得到到时候一播出,估计一群人想朝他哥努嘴。

  联盟的人走后兄弟俩没事做,看了会儿电影便刷牙洗脸早早上床休息。但爬上床后叶秋却不消停,开始完成爸妈给的任务,问这问那,拐弯抹角套消息,烦的叶修一胳膊将对方被子提起来,裹住弟弟脑袋然后摁枕头上睡。

  “其实哥,我刚才也是随便说说的,你要是真喜欢谁了你就尽管去,能有个真正喜欢的爸妈和我高兴都来不及呢……”叶秋努力把头钻出来,脑子里念念不忘之前那事,忍不住说:“但你也不能瞎找,喜欢谁记得带回来让我先看看,我帮你把把关。”

  “好好好……”叶修闭着眼睛敷衍。

  “你要是想留这儿就留这儿,这几年我把生意扩展到这边,你看看哪里房子合适先备一套,等你这边待够了人家不要你了就到我那边,你学东西快,我再教教你肯定没问题,等将来我就把这边公司给你看着,姑娘们看见你这条件身份一出去,保证哇地一声……”

  “这不冲着你钱来的吗?”叶修是典型的一挨枕头就着,本来都要入梦乡了,一听还是忍不住想乐。

  “我的钱就是你的,我跟你说现在女孩子现实,你没车没房怎么可能跟你谈婚论嫁?所以既然你决定留这里那就得准备搞起来了。但是你也要防着,这S市女人啊贤惠的确没的说但也精明啊,你在这边可能会很困难,但咱们家这状况没问题,你觉得是困难,打破它那就不是困难。”

  “哪跟哪儿啊……”叶修渐渐地声音低了下去,突然却想到,S市的男人说不定也很贤惠精明。

  “所以哥,你没什么好担心的,慢慢看慢慢找,找个合适的,别想太多知道吗?”叶秋在黑暗中借着月色看着天花板,窗外驶过汽车,光线快速晃过,他等了好久发现叶修都没再说话,忍不住看过去,发现对方睡着了。

  “晚安。”叶秋也没叫对方,嘟囔了一声,闭住了眼睛。

  叶修没回答他,过了半晌,伸手摸了摸叶秋的头发。

  

  那晚,叶修做了一个醒过来便忘了的梦。梦中一片绚烂,他在银河里奔跑,道路是卷动的丝带,延伸向四面八方,丝带上有很多门,但他一走近便都会拒绝般地朝他关闭。他被困在这里,被丝带捆住,内心清楚需要找钥匙类的东西来帮助他,但他找不到,动不了,整个人被抛起来丢到空中,然后朝下面漆黑的海面坠落。

  突然场景一变,他踩在坚硬的土地上,一个人牵着他的手,对他说你走错了,是这边。

  那人的声音很熟悉,转眼,万扇大门打开。


*********

算是第一阶段结束了,头次写原著向,真的是非常难写ORZ

梦境算是后续发展的暗示(

下次再更,就是JJN了

2017-12-03 64 2096
评论(64)
热度(20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