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非

邱非心底存着过去曾属于他与叶修的每一天。

训练室每日总是窗帘紧闭,电脑屏晃动出一块块静谧的光影。年轻的男孩子们喜欢刀光剑影的绚烂操作,很难一整天都坐在这里练习扎扎实实的基本功,在大家偷偷笑着闹着的时候邱非则会坐在角落里他的位置上,默默做着自己要做的事情,他有一张计划表,上面列满了叶修给他制定的模拟练习,这些是深扎进他骨子中的习惯,他的灵魂与骨骼早已默认了这种强度的节奏。无论别人如何,他只管好自己。

“那小子又在那里假正经呢……”

“哎人家是咱们队长手下的红人,跟咱们哪能一样。”

“切狗腿子——”

“说起来咱们队长给制定的计划也太枯燥了吧,练习赛都不让打一场,连实战都没有谈什么进步啊?”

“你谁啊你还想打练习,做你的美梦去吧!”

枯燥吗?自然是有的,累?也是会有的,但想要达成任何事情,困难是一定的,那个人跟他说过,“你觉得困难,是因为你正在向上走,记得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其余的什么也不用管。”

“早晚你会因未来能看见的风景不同而感谢自己。”

对于叶修的话,邱非向来记在心上。

男生在一片碎语中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下巴扬着桀骜的弧度,年轻而帅气的轮廓是暗藏的刀锋,画面中镜头不断转换,血花飞溅,枪林弹雨,他操作着属于他的战斗法师,战矛点化锐利杀气,十分钟后,【荣耀】二字映入对方眼底。

他要站到那个人的高度,去看不一样的风景。

“打得好。”直到他退出擂台才意识到有人站在他身后,邱非赶紧摘掉耳机要站起来,却被后面人的手肘压住肩膀,又坐回原位。

“录制了吧?把它调出来。”温暖笼罩上来,鼻尖突然溢满了烟草味,不算呛人,带着他熟悉的气息。邱非感觉到身后叶修倾身,前胸贴到了他的肩胛骨后,男人苍白纤长的手指点上屏幕,把他拢在了怀里,“你刚才有一段打得急,你再好好看看,告诉我你有没有可以改进的。”

“连突之后大招跟快了。”邱非喉头滚动,默不作声,“如果不是对手慌张,这个角度很可能会打偏。”

“对。”男人赞许,语调是酥酥懒懒的,像是三月街旁的树芽,被风吹得舒缓飘动,“那你会跟什么确保?”

“也许……落花掌?”

“可以。”嗓音里带上丝笑意,气息突然从身后拔走,邱非感觉像是什么被从自己身上撕下来一般不舒适,刚要扭头,便被什么温暖的东西触上脸颊。

他一瞬间僵硬了。

“今天才发现你小脸挺滑啊。”对方像是喃喃自语,指肚触着年轻人细腻的皮肤,轻轻捏了两下,“我们邱非真是长得好,肤质也不错。”

男人很快然后便收手,没事人一般地拍拍对方肩,“休息一下,然后再开下一场,注意按照后期想法再打一遍。”

叶修根本不知道,往日里他那位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后辈,在昏暗中低下了脸庞,只要他手再慢放一秒,便会感受到其上不正常的热度。

心脏再次跳动回正常的速率,年轻人这才敢去看他的前辈,男人走得很慢很悠闲,但训练室里没人敢说话,邱非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些闲言碎语消失了,那些刚才大肆说他坏话的男生们苦不堪言地坐在电脑前,手上操作着很艰难的训练。

叶修走到属于他自己的位置上,戴上耳机时撞上某人来不及收回的目光,微微一笑,做了个口型:

“加油。”

邱非心脏狠狠一坠,点点头后脸便转回了自己屏幕上,坐在他对面的男生余光瞥到就忘了他一眼,像是被他的表情吓到了,赶紧又转回了脑袋。所以谁也不知道很久很久后,年轻人才敢偷偷摸了下自己的脸,无表情的面孔之下是颤抖的心绪。天气不暖和,他手指冰凉,但脸颊那块却烧得发烫,烫到影响了他。

那天晚上邱非做了个梦,梦里他在叶修离开他身后时一把扯住了对方的胳膊,他看着对方摔在他腿上,他看着对方嘴角的笑意凝固,他将对方拉起来抱在怀里,他的手臂收紧到像是要勒死对方的程度,叶修身体很轻,挣脱不开他的束缚,男人被他按压在电脑旁,脸庞与脖颈都是惊人的白,他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也像是不敢看,梦中的他遮住了叶修的眼睛,然后对对方做了很过分的事情。

有多过分呢,醒来后邱非记不得了,只是在床上靠坐了很久,感觉满是荒唐。

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年轻。叶修离开后,邱非总是时不时在某张电脑桌以及他身后的位置上去找对方,目光再也没有定点,像是流浪的船舶,只有到夜晚,从窗户能看见亮着灯的网吧时,才又停了岸。邱非不是没想过进去看看,也不是不想对方,大概那时就是因为太过在意,所以才会被三言两语怒杀了理智,那种热切的感情倘若走火入魔便是万劫不复,时而想得太深,一两次也有不顾一切冲过去把人拽出来的冲动。但他的鲁莽使他愧对那般始终如一的前辈,23分钟的指导赛是对方对他的期许,他不能辜负。

他忙着去走得高远,去见那片对方看得见的风景。

那是他的前辈,他崇拜敬仰,深爱着的前辈,所以对于任何不尊重对方的人,你嘴不干净,我便教你干净。

但也只是一拳头,情绪无需摆在脸上。继续吗?当然要继续,他会带着嘉世回来,像那个人一样。即便见不到也无所谓,离开了也无所谓,从今以后,他不会再有迟疑。

他会永远相信叶修,他们终会再相遇。

2017-12-01 31 1471
评论(31)
热度(14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