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23)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有私设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我发现我就没有准时过……


  没等叶修说什么,邱非先开口了。

  “张老板,如果需要赔偿什么找我就是,我负全责。”青年语气沉着冷静,一双眼睛紧盯着张一:“段亦飞是我队员,那男人也是我踹到你门上的,这事与叶修前辈无关,你想扣人也要先问问我。”

  “队长,我……”段亦飞不安地想开口,却被对方的眼神唬住了,吓得闭上了嘴。

  “前辈,我们走。”邱非越过张一去拉叶修,后者不得不往前几步,却依旧卡在了男人横着的腿上。

      张一丝毫不让。

  “张老板。”邱非见此语气沉下来,青年作为说动手就敢动手的人,此时面对社会上的人也没输了气势,眼神与往日不同,“你这是什么意思?”

  张一和邱非只不过是夏仲天拉着见过几面,邱非完全继承了叶修对赞助商的态度——不感兴趣爱谁谁,碰见了便客气几句,其余就什么也没了,以至于前者对男生的看法一直是“早熟小孩儿”而已。如今看对方真能当着他面为叶修拉下脸来,顿时笑意也收敛了,一眨不眨地盯着邱非,肆意打量。

  “小孩儿。”男人像是衡量了他这话几分虚假,腮帮子一侧鼓起来一下,是舌头在内里滑动,十足轻佻,“你真想知道我留你前辈要做什么?”

  气氛一下子变得异常古怪,段亦飞尚且不明白,但邱非已经往前踏了一步,逼近坐在门边的男人,语气不容置喙,“我不感兴趣,我只知道我前辈是跟我来的,那就要跟我出去。”

  两人目光交错,刚针锋相对不及再有什么动作便被叶修插足了,“哎,都别这么大戾气。”

  叶修挡在两人视线之间,“这我熟人,还是你们战队大老板,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喝多了,酒鬼你也讲道理?”这话是跟邱非说的。

  “出去了再说话。”这话是对张一说的。

  张一刚计较起悬殊的字数差就听叶修做主了,酒气上头,挺冲地来了一句,“我让你走了?”

  “你——”

  叶修伸手对邱非快速比了个暂停,面对张一,扬起下巴,“要不你想怎么着?”

  我想怎么着,我想得多了我!我现在就在你后辈面前干了你!张一猛地站起来,他比叶修高些,眼见后者看他的目光从俯视变成平视,却依旧毫无波动,正要动手便见面前人突然眉头一簇,直接转过身去。

  “你什么意思,你给我过来!”张一勃然大怒,就去抓叶修肩膀,邱非跟着上前,“做什么放开他!”

  “晃开……”叶修嘴里嘀咕了句,张一没听清,就看见对方在灯光下的白皙侧脸,立马入了魔似的往前凑,结果下一秒便被喷了一脸唾沫。

  “阿嚏——!!”

  整个包厢都安静了三秒,唯有叶修捂着嘴抱怨,“让你放开你非不听,喷个正好活该你,对不住……阿嚏——阿嚏——!!”

  叶修又连打了两个,力度大到身子都躬了起来,邱非赶紧松开黑着脸抹口水的张一,手贴到叶修额头上感受了下,“前辈你是不是有点发烧啊?”

  叶修被邱非一提才想起来下午时好像的确有点全身发冷,刚才一闹反而没了感觉,如今松了劲才觉得卷土重来了,“没吧,我感觉还好,等回去吃点药吧。”随后目光望向张一,“说不定是你身上酒味闹的,离我远点啊。”

  张一脸色黑了红,红了白,最后反倒发作不出来了,连说了三个行,又快又狠,然后扯嗓子喊到:“六子——”

  “哎来了来了——怎么了张哥?”声音由远及近,一个穿着休闲服的男人笑嘻嘻地进来了。

  “让六子开车送你们回去。”张一语气恶狠狠地,目光从叶修转向邱非,“跟夏仲天说,让他不用来!”

  “不麻烦了,我们打车回去。”邱非挡在叶修前面。

  “这里这个点别想打到车。”张一不耐烦地摆摆手,即便刚才和邱非发生了不快,此时他脸上也看不出什么计较,“你们好歹是我投资战队的队员,我不可能真跟你们过不去,也不能放你们出去碰事儿”

  “话说的没错,邱非,这里乱,你们听话吧。”叶修鼻子带起了音儿,“他这人还是挺靠谱的,不会把你们卖了的,不过我就不用了,我还有事。”

  “你还有啥事,大晚上十点多的。”张一脸色立马又黑了。

  叶修一看表发现还真是,居然都这么晚了,一想到江波涛早早问他的消息他还没来得及回,顿时觉得有些失理,“朋友生日,有个地儿要去露一面。”

  “这么晚了去什么去!你生病了他又否好逼着你去?”张一声音提高,一激动本地话都出来了,惊觉自己反应太过反常,便又软下去,“发个消息道个歉不就完了,不是朋友吗这都不能体谅不能?再说这都几点了你去了也赶不上什么。”

  “前辈,我也觉得你还是回去休息的好。”邱非以为耽误了叶修事情,有些愧疚,“改天我替你去道歉。”

  “不用,不是那么大的事儿。”叶修哭笑不得地安慰对方,“等会儿发个消息就行了。”。

  “那就这么决定了,先去嘉世那边的宾馆完了再送你。”张一决定了,“车就一辆,咱们一块走,我们这边也聚完了。”

  “张哥,咱们……”开了一群来的啊……六子刚想开口,收到张一冷冷瞪过来的眼神,闭嘴了。

  叶修犹豫了一下,但想到如果过去自己晚到这么久不说,礼物盒子还是烂的,解释起来更麻烦,何况自己也不是今天的主角,权衡了一下便点点头,打算礼物改天直接送周泽楷手里,“那就走吧!”

  张一这下满意了,拿起外套,出去又吩咐了一下他那帮朋友们,然后就招呼叶修他们离开。

  “人没事吧?”叶修还惦记着那两个被拖走的人呢。

  “教训一下而已,没什么。”张一皮笑肉不笑地说,六子走在前面去开车,突然折回来,“外面下雨了,门口不让停车,你们在这里等等我,我去拿伞。”

  “有这么多伞吗?”邱非看看他们五个人。

  “一把伞一次接两个人,慢点而已。”

  “车子离得远吗?”叶修问。

  “不远,就在外面露天停车场。”

  “那不用这么麻烦,雨不是很大,戴上帽子我们跑过去吧。”叶修说。

邱非和段亦飞看起来也不是很习惯被人这么照顾,听叶修发令立马把兜帽带了起来,段亦飞外套里的长袖居然还是嘉世队服,扎眼的让叶修差点笑出声。

  六子带着邱非和段亦飞跑了,叶修刚要跟上,被张一拽了一下,对方长风衣盖到了他脑袋上,“挡着吧,别把病闹大发了。”

  “你咋办,咱俩一人一半吧。”叶修抖了抖风衣。

  “这点小雨没事,我结实着呢。”张一一开口就后悔了,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逞什么能逞什么能,真是喝点酒喝傻了。

  “刚才那事我不计较。”突然,叶修转身看向张一,表情没一丝多余的情绪,像是陈述,倒不像是警告,“我就当你喝多了。”

  张一没说话。但叶修知道对方明白自己说的是什么,便不再多说,身子转向车的方向,“行了,走吧。”

  不远处,一辆没熄火的黑车默默注视了这边一阵,随后缓缓开走了。

  

  聚会并未闹到很晚,轮回隔天就有比赛,大家都比较规矩没有瞎闹,没到12点便纷纷告退。几个微酌却不甚酒力的队员直接被横着塞进车里,周泽楷的车也被征用了,因为下雨蹭车的人多,青年反倒坐不下了。原本大家说挤挤先回去,却被他推托了,表示自己还要等人等下可以乘对方的回去。

  “谁啊这么晚了才来?”有人随口问。

  “表哥。”周泽楷面部看不出什么不对劲,大家也没多问,闹闹哄哄地都走了。别墅渐渐安静下来,只有雨击打屋檐的声音,花园里和走廊里的大部分灯都被周泽楷关了,只留大门和客厅的灯开着,给人留,也给自己留。

  雨越下越密集,外面黑云遍布,已经是深夜,周泽楷手机不断闪烁,一条又一条的祝福送进来,无数游戏群官方群都在刷着他的名字,枪王的粉丝们更是在微博上大张旗鼓的搞活动,秀着纽约第五大道LED屏幕上周泽楷的名字。作为如今联盟最具职业商业价值选手、第一人,周泽楷所获得的注目是荣耀史上前所未有的,自然有人夹在里面冷嘲热讽,说他不过是乘对了快车,其实所获得的热度与他自身实力不成正比,叶修厉不厉害?打爆周泽楷打爆轮回有没有,但当年有受如此吹捧吗?没有吧,这就是看脸的时代,周泽楷这个人不特殊,特殊的不过是他的颜值!

  这些或轻或重的刀子夹杂在甜言蜜语中,裹在一起细密地滚动在这名年轻队长的心上,却不怎么影响得了他。周泽楷翻着微博,挑重点,一条条慢慢回复,别人怎么看他都无所谓,但他也不由得赞同,叶修所得到的待遇的确真正的与对方的实力不成正比,纵使对方丝毫不在意,甚至知足,也令人唏嘘。

  叶修这个人就像个魔方,看起来任凭摆动,实则在千变万化中固守着一方坚定。你尽管随便看,随便解读,从各个角度认识,但你却总会差一步。

       周泽楷以为他找到了好方法,想把叶修捧在手心上,慢慢拧动,琢磨,结果才拼好一面,魔方便自己掉了,随后自己转回了原样。

  

  一辆黑车在外面按喇叭,周泽楷站起来,发现时周喆后便又坐了回去,结果对方似乎不打算进门,车停在花园通道里又给他按喇叭,周泽楷这才拿好钥匙和外套,打着雨伞出去,钻进车里。

  “不好意思过来晚了,没赶上给你庆祝生日,过几天给你补上。”周喆手里抱着的礼物盒递给了周泽楷,后者接过来,沉甸甸的触感感觉是某种电子产品,他道了谢,将盒子放在膝盖上,“没事,你忙。”

  “家里那些礼物我改名让老白给你放汤臣那边去吧。”周喆朝黑灯瞎火的别墅里扫了眼,青年每年惯例都会把朋友们的礼物留在身边,其余粉丝赞助商们的便直接堆进仓库里。周泽楷点点头,不担心礼物堆在里面会丢,这套别墅其实就是周喆名下的,他不爱张扬,只字未提他表哥的身份,说自己租一天,倒也说得过去,“放9楼。”

  “7楼那间呢?”周喆问,“你不是拿那间堆东西吗?还是我记错了。”

  “那间租给同事了。”周泽楷说。

  “哦。”周喆不再多问,打转向灯开出别墅。外面街道上空无一人,灯光下细密的雨丝弹溅在深色的地面上,敲打出一片寒气,“今天玩得开心吗?”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

  周喆开车空当中扫了眼周泽楷,突然想起来,“说起来我今天碰见那个叶修了。”

  周泽楷原本在绕绸带的手指一顿。

  “你俩现在是彻底断了吗?生日都没叫他来。”周泽楷同叶修的事儿周喆知道的早,前者虽没多说,但只言片语也够他猜个七七八八,却也没当回事。血气方刚的男孩子么!爱玩正常,更何况是他们周泽楷这种模样气质上乘的男生,只不过是随便找话聊一聊,“我记得你们关系应该不错啊,邀请赛后那阵总听你说你领队你领队的,那人给我感觉也不错,像是公私分明的人。”

  周泽楷手指顺着银蓝色的绸带滑下,路灯打在青年修长白皙的手指上,铺上了一层暖光,却温不了皮肉下的躯骨。他默默又玩了会儿,才开口,“叫了,没来。”

  “没来?”周喆挺诧异,他还是头次听说有人拒绝周泽楷什么事情,倒也挺稀奇。周泽楷嗯了一声,没什么魅力受挫的不满,倒是看起来像是因为别的什么所以不愿多说,周喆这才收起调侃之心,关切地问到:“出什么事了?”

  周泽楷和周喆关系非常好,两人从小长大,性格也处得不错。即便之后周喆去国外发展,每年回来两人都会找时间聚聚,后者一直把前者当自己亲弟弟疼,如今看见居然有人能把对方影响成这样,自然好奇地要问问。

  “惹他生气了。”周泽楷目光没在周喆那边,语气平淡,像是平铺直叙一种结果。

  “我看他也没怎么生气啊,刚才还撞见他了呢,还有闲情去GAY吧。”周喆忍不住说。

  周泽楷看向他。

  “不过也说不准,我就看见他和个男的站在IC门口,也的确是从里面出来的。”周喆看见周泽楷此时的表情,不知怎么的下意识就明白自己不能把话说这么死,从善如流地缓和了几句,“主要是他身边那人不是什么好鸟,可能我就先入为主了。”

  “你认识那人?”周泽楷问。

  “自然认识,但和你说了你也不认识,叫张一,那个圈挺能玩的一个。”周喆说:“你们这荣耀领军人物按理来说没办法和那种人搭上关系吧?如果搭上……还是,我猜错了?”

  周泽楷靠坐在那里,听着耳边哗哗的雨水,缓缓开口,“他不是那种人。”

  这话没半点迟疑,周喆自然听得明白,便点点头,信对方识人的眼光:“那你等劝劝他,跟那种人搭上关系可不是什么好事,那个圈子可没你们这游戏圈那么简单。当然,听不听随他。”

  就在这时周泽楷手机屏幕亮了,叶修发来了消息,祝他生日快乐,寥寥几句表达了下自己有事没能到,礼物下次见面补上的意思。周泽楷盯着那几个字,字里行间仿佛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匆匆与漫不经心,客气疏远,冷漠得触碰上屏幕,都像是带起了凉意。

  “怎么劝。”周泽楷心想:“我拿什么身份,站什么立场。”

  红灯下周喆停住了车,看了眼周泽楷,发现对方静静地盯着手机屏幕,却一动没动,直到它灭掉。


  “我去给前辈拿换洗衣服。”邱非给叶修掖住被角,朝着坐在椅子上的张一说到:“劳烦张老板看着前辈了。”

  “行了你去吧。”张一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

  邱非将叶修湿了的外套挂起来,将对方鞋子摆好,便拿起备用房卡走了出去。大门关闭,房间内变得寂静无声,张一把头从手机屏幕上抬起来,叶修埋在被褥里,睡得有了浓重的鼻息。刚才在车上时男人便东倒西歪地靠着邱非睡着了,几人绕路去了家小门诊拿了药,张一原本要带对方回自己家,却被邱非拦住了,表示这里离得最近的是他们嘉世下榻的酒店,让男人直接去那里休息比较好,也能有人帮忙照看。

  “你可真能招人。”张一朝着空气冷嘲,听不到回答便站起来,坐到男人床边。对方身体歪斜到他这边,漆黑的头发乱糟糟的贴在枕头上,喝了带安眠成分的药后对方没过多久就睡成了这个样子,毫无防备,像是做什么对方也不会察觉。

  “你跟那个周泽楷,到底什么关系……”张一像是质问,也像是闲聊,语气说不出的怪异,他的手指戳在叶修嘴唇边,指尖触碰到男人滚烫的气息,感觉下腹都热了起来。

  但他知道现在不是时候,他注视这个人很久了,知道对方的态度,这个人是层层包裹着的铜墙铁壁,内里却是软的,只有温水煮青蛙一样慢慢来,缓缓剥开对方的外壳,才能把柔软捏在掌心。


感谢小邱非保护前辈!

上帝视角我们才知道的老叶那目前而言还算微不足道的感情,小周那里是一点点都不知道,对于他而言,就是他吃醋👉老叶生气👉老叶不高兴👉老叶不喜欢他,简单粗暴,两个人都有很长的路要走

说喜欢张一的,嗯,十多章吧也就,十多章之后,我再来问你们,看你们到时候还喜不喜欢(

2017-10-27 123 2223
评论(123)
热度(2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