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23)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本章人物OOC注意


      肖云是在剧痛中醒过来的。

  他的腹部蔓延出了激烈的痛感,但他的大脑仍旧混沌,甚至眼睛都还没有睁开,只感觉骨骼与肉体在发出说不出的悲鸣。这种感觉他并不陌生,在孤儿院的孩子们分帮结派时不时就会在肮脏又坚硬的地板上扭打,大人们永远想象不到他们嘴里所谓“什么都不懂的孩子”都能做出什么,枕头里的一根针,饭菜里的老鼠药,越是阴险毒辣越是备受青睐,人们永远都只想看他们想看到的模样,根本不在乎你真正的心思。所以当肖云自己被接走,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善良温暖时,他条件反射地认为这不属于他,他迟早还是要回到那冰凉空旷的地方。

  是的,他回来了,回到了地狱。

  “够了!你们不要再打他了!不要!住手——操!够了别他妈打了——!”近乎破音的女声在他耳边炸裂,什么东西扑到了他身上盖住了他,他的手像是被厚重的鞋跟踩住碾压,但他还来不及叫唤这种折磨便消失了,女生还在尖叫,好像被从他身上扯了起来甩到了一边,有响亮的巴掌声和脏话,随后是铁门与车轴的声响,之后又一切归入沉寂。

  肖云仰躺在地上微微睁开了眼睛,把他迷晕的未知药物还在发挥作用,周围一片漆黑,他听到不远处有微弱喘息声,好像是刚才帮他的女生。对方此时正在小声地咒骂,骂得异常难听,但骂着骂着就哭了,是一种压抑的哭声,掺杂着恐惧与绝望,像是不可置信这一切就这样发生了,至今觉得一切是假的。

  别哭了。肖云感觉到烦躁,但他一开口就是一串咳嗽,逼得他不得已抱住自己在地上扭曲,不敢摸受创的部位。那边的哭声停顿了几秒,一阵衣料的摩擦声有人摸上了他的肩膀,然后把脸贴到了他脖颈处,滚烫的泪珠滑落而下,居然让他感到温暖。

  “你、你呜呜你没事吧……”那名女生哽咽着,死死扒着他好像他是什么救命稻草,肖云哭笑不得却也不知该作何反应,他现在心情很平静,不如说他早知道他是藏不住的。叶修已经很久都没同他联系了,就连王杰希也不知所踪,无论发生了什么想必那边处境都十分危险,或是他被卖了,也无所谓,反正他是早晚要完蛋的。

  “你也是人质吗,你的家人还在吗?你、你知道我爸爸吗?我爸爸叫白宁海,就是个普通的员工,他有点胖总穿一身黑色的衣服,眉毛有些长,鼻子下面有一颗痣……他还好吗?我想知道他平安……”女生自顾自地说着,很快就又哭了,肖云还真知道白宁海,听微草的人说过对方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物流员工,而是蓝雨上代老大的手下之一,前一阵刚死了,就是为了来救眼前这名女生,来救他的女儿。

  肖云嘴唇蠕动了一下,终是没说什么。

  ……

  “他在里面到底干什么呢好没好好没好都好几个小时了还不出来!难道让我们都等着他?时间都这样浪费了不如让他在里面我们自己出去找!”黄少天来回踱步了好几趟,终是忍不住冲到江波涛面前发问,后者面露无奈,眼神扫向自己身后紧闭的房门,只能一言不发地耸耸肩,毕竟他也不敢进去查看周泽楷在做什么。

  “都说了那都可能不是老叶本人!”黄少天提高音量,“他是有病不成一次次看、看那种……那里面什么都没有!有这个功夫不如直接去救人!你让他赶紧出来!”

  “我们老大不是那种人的,黄少。”杜明在一旁忍不住开口,“他肯定是能从里面得到什么信息,你给他点时——”

  “叶修要死了!!!”黄少天大吼,“有空在这里看受虐视频不如赶紧去救人!”

  “少天。”喻文州出声阻止,表情冷峻。

  一时偌大的客厅里只剩黄少天的喘息声,无人说话,空气里密布着压抑的气息,让人喘不上气儿。黄少天不耐烦地扯松了领带,突然在所有人来不及阻拦之前一脚踹向周泽楷所在的大门,嘭地一声过后里面依旧没有丝毫动静。

  “靠。”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转身大步离开了这里,速度之快甚至带倒了衣架,但无人顾及那些。刘小别往黄少天的方向追了一步,想起什么般看向王杰希。

  “没事的,随他。”喻文州说:“这里待着也是无聊,他出去也好。”

  “去吧,拦着点他。”王杰希还是让刘小别去了,随后也示意周围人都出去,想出去找人或是留在外面等都无所谓,只要真正找他们时全部找得到就好。

  一阵脚步声后大厅空了,门外只剩下王杰希与喻文州两人,后者目光注视着最后一个离开大厅的人关住门后才收回视线,很难察觉地叹了口气。

  “你觉得如何?”喻文州转身问王杰希,“是本人吗?”

  “即便看不到脸……”王杰希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话没说太全,“我倒希望不是,他弟弟知道了吗?”

  “大概不知道,否则会更乱,孙哲平被上面勒令休假在家不准出门,但他们根本没找人来找叶修。”喻文州的声音愈发的冰冷,“之前的爆炸案件也是草草遮掩,但一张纸破了一个窟窿只能接二连三的破,哪里是光补就能补完的。”

  “让孙哲平把于宴有关的资料传过来,他们不找我们找。”王杰希说完这句话后停顿了几秒,才问出下一个问题,“那段视频你有没有看出什么?”

  “没有。”喻文州苦笑,即便他们俩都只看了一遍,但足以让他们忘不了,“但我感觉很奇怪,这不是单纯为图什么才寄过来的视频,一般来讲为了控制住我们于宴应该想办法让我们不敢轻举妄动,但这个视频……只是单纯的激怒。”

  “与羞辱。”王杰希看向喻文州,表情明显阴沉下来,对方很露出这种能被人轻易看出情绪的模样,“他的目的不是为了施虐,而是有针对性的利用叶修对我们或是某个人进行示威。”

  “我见过不少刑讯逼供,多数都为了达到痛苦知而不会在意对方肉体损伤,但于宴并非那个想法,想必你也注意到叶修伤势止血了吧,那肯定不是他自己做的。”喻文州也赞同地点了点头,王杰希这话已经是含蓄了的,他们两人包括周泽楷,其实都一清二楚于宴这番挑衅是做给谁看的,他们可以假设于宴被周泽楷重伤后是怒不可遏的,更何况后者还是他名单上早该被他处理掉的人。当一个疯子兼杀手的理智崩盘,那么他做出什么都不会奇怪,他不仅要报复,还要变本加厉,但他不直接折磨对方,而是要折磨他的心智,让对方看着他喜欢的人从他面前被绑走,最终落在别人手上。

  然后你的男人,我玩给你看。

  “但即便这层目的我们看的很清楚,但想来没那么简单。”王杰希继续开口,不想在这个假设上多做停留,“方锐他们是看着于宴被重伤车子又爆炸的,他到底有多强的生命力才能开着车继续在路上晃悠,还能恰巧抓住叶修?”

  “这点我也想不通……”喻文州蹙眉,“因为如果是这样,那就必须——”

  喻文州话没说完,关闭了7个小时的房门突然被缓缓打开,门里的人走了出来,先是环顾了一圈四周,之后才像是捕捉到喻文州与王杰希两人后点了点头,开口说到:“谈谈。”

  

  王杰希和喻文州一进房间便被里面的氛围吓了一跳,像是进了连续工作了48小时的电影间一样,房间内窗户紧闭,窗帘厚重地遮盖而下,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浓郁的烟味,正中间唯一显眼的桌子上有一台巨大的显示器,杂七杂八的装饰物在地上倒了一片,像是被谁愤怒或是焦急之下从高处一把挥下的结果,整体感觉黑暗而压抑。但是在这房间里待了很久的周泽楷挺正常的,最起码比房间正常的多,他拿遥控器调整着视频进度条,点到了一个地方后开始播放,扭头看向两人。

  “他手。”周泽楷言简意赅地问,“在做什么?”

  王杰希看向显示器,视频里没有什么让人不忍直视的血腥场景,甚至都不能称之为一个夺命狂徒应该发过来的威胁视频,但却让当时在场看到视频的所有人都捏起了拳头,韩文清更是直接踹飞桌子离开,他们几人除了周泽楷之外都没再看第二遍。

  画面同刚才他们看见的没任何不同,没任何声音,也没任何数字或是字符,黑暗的空间里只有一张雪白的桌子,叶修被按着双手压在上面,他们谁也不能看见他的脸,只能看见压制着他的那个人的脸。

  那张脸是周泽楷的,但他们都很清楚那不是周泽楷。

  没有一个人能开,或是敢开类似于“你们俩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的玩笑话,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这无声的画面,身影像是被黏在了黑暗里。镜头里的“周泽楷”叠在叶修后背上,唇舌在后者脖子与耳朵上流连,两人胸部以下位置全部出了镜头,看不到,却最引人牵肠挂肚,甚至撕心裂肺。

  “这里。”周泽楷暂停了画面,不知来回看过多少遍,青年对镜头里每一秒每一个画面似乎都已熟悉,他准确停在一个位置上,伸出手点了点点叶修的手指。男人双手交叠着被按在头顶,距离镜头最近,周泽楷这样一点点暂停一点点播放,才能发现一些细微的怪异,叶修的手指好像并非因为什么痛楚而颤抖,而是在做不易察觉的敲打。

  “这是什么。”周泽楷看向两人。

  “好像是代码。”喻文州声音很平静,靠近显示器了一些,仔细看了看后看向王杰希,后者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是我们创作的那套,但是单词很杂乱,凑不成句子。”王杰希开口:“怕是他在加密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层,我们需要清晰地写下来后再做判断。”

  “你刚才乱动什么?”

  “哟?这都能被你发现?我跟王大眼聊天呢,就这样动动手指,你想学吗?”

  “不想。”

  “客气什么,是不是怕觉得难学不会没面子?”

  “走。”

  “哎怎么就变脸了?你不会吃醋才不愿学的吧?要不我再和你研究一套?只属于咱们的……别拉别拉轻点,这光天化日别动手动脚,有什么我们床上招呼不行吗?”

  “……”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默默从沙发上拿起外头,抄起U盘就要离开,被喻文州喊出了,“你去哪儿?”

  “找人。”周泽楷说:“有人应该能看出信息。”

  “谁?”喻文州条件反射询问,这是一盘被严谨遮盖所以信息的视频,除了能告诉他们叶修还活着外什么都猜测不出,但他很快明白有谁可能有这个能力,“你是说那个郭明宇?可是他隐退很多年了,而且没人知道他现在住哪里。”

  “周家对他有恩,我知道办法。”周泽楷冲两人点了点头,很快就离开了,显示屏依旧开着,但画面已经被青年关了。过一阵外面传来了关门声,随后便是一阵喧闹,但房间内留着两人,却一片沉默。

  “拿什么糊弄他?”喻文州率先开口。

  “我怎么知道,哪里是那么好糊弄的。”王杰希说。

  “我就算了,你是怎么憋住没告诉周泽楷叶修那是什么意思的?”喻文州微微一笑,“要我没猜错的话你心里不是有火?还是看他已经把自己折磨成这样,就不忍心了?”

  “因为如果我直接告诉他,他大概没法冷静地想对策。”王杰希不置可否,随后冷笑出声,“但我现在反倒同情他,栽到这么个混蛋上。”

  “那我们怎么办。”喻文州问,“听叶修的,还是……?”

  “听他的,他心里最有数。”王杰希率先走出房间,“出什么差错都他自己承担!”

  “说得轻松,那苦的还不是我们。”喻文州无奈摇头,也跟上去了。

  

  “敲什么敲什么来了!”深山老林中一处幽静宽敞的宅子里,郭明宇手里拎着个鸟笼,一路晃晃悠悠地沿着青石板铺成的小道走到了大门口,拉开门闩。

  外面站着个大汗淋漓却一言不发的年轻人,郭明宇看着对方,有些诧异地挑起了眉毛,“……你这副模样我还从没见过,倒是稀奇,怕是有了不得的大事吧?”

  “帮个忙。”年轻人额发被汗水打透,疲惫劳累,但眼神却锐利依旧,布着隐忍不发的光火。

  “这是什么?”郭明宇接过U盘端详了一下,抬头问到,“里面有什么?”

  “我的命。”周泽楷嗓音微微发哑,但一字一顿,咬的极清,极重。

  里面的,是我的命。


------------

虽然说玩的就是心跳,但怕有人说我踩雷,还是说一下的好,关于视频不要紧张,没有的

但小周哪里知道啊,对吧(笑


2017-07-15 78 1574
评论(78)
热度(15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