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22)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本章人物OOC注意


BGM: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周泽楷看了叶修好几眼后才将视线转回到前面,四周很静只能听见车轮行驶的声响,男人头歪靠在窗户边,距离青年直线最远,地平线还带着血色的红,直到最后那点亮光也渐渐沉没进黑夜里时,周泽楷才又开口,“谢谢。”

  周泽楷不是别人,整个第十区怕是没几个人能担得起他一句道谢,愿意为他肝脑涂地的人站门口排一溜儿都怕拿不到敲门砖,但这些人里面一定没有叶修,让后者能出手相救的,万里挑一也不过能挑出来个周泽楷。

  其实周泽楷知道,一句谢谢怕是还不够,照叶修的意思,对方帮他不过是一件事抵一件事,一路过来他也不是傻子,但即便对方动用了生死牌他们还是这副惨样,怕是事情远远比他这边经历到的还要危险。他知道叶修的能耐,第十区对叶修的追杀令对方都当玩一样在地上随便蹦跶,生死牌是叶修一直握在手上的东西,早两年周泽楷就知道对方有它,那时于晏扮作叶修对苏沐秋下手时他想夺取,明面上说的是要用生死牌找人杀叶修替后者报仇,但其实不过他想用来挟持叶修留在他身边。生死牌是第十区产出来的玩意儿,但如今一个城市哪里是一个老辈们定下的老规矩就能使唤的动的,到底还需要知道这张牌在哪里,在哪块地儿,在哪里的人才能将之利用到最大限度,所以还是需要叶修用。

  他还叶修生死牌时,一是的确想要互不相欠,二也是料到自己用不好,所以当他之前知道叶修回十区时也不紧张对方,心想有生死牌在手总能保住男人性命,却没想机关算尽,这牌居然是叶修用给了自己。

  周泽楷嘴唇张合,一句话噎在口处不知该不该说出口,想问问对方肯如此付出,但他知道叶修会怎么回答,而他想要对方回答的从来都不是那句话,他根本不在乎过去,他只在乎现在。

  “我明天就要走了,等下你开车把我放炊烟街口,大眼来接应我。”叶修突然开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于晏如果真的死了那就是死在你手上,你也算是为民除害,等我回去帮你说道说道看看能不能让上面给你发个小红旗。”

  周泽楷不知说些什么,想笑但是太勉强,半句“你倒是……”都没说完, 倒是什么?惦记着他?还是不忘主子,对他父亲叶修都能任由差遣把他伺候成这样,对方究竟藏了多少秘密,怕是他周泽楷现在去查查个十天半个月都查不完,他大概从来没真正了解过对方。

      “这次他们灭你不成,也不会再动作了,你近些年生意什么的敞亮点,他们不会动你的。”叶修继续说,周泽楷点点头,但心思其实根本不在这上面。

  罢了,那就这样吧。


  但当青年听着男人指挥将车停到郊区一个人烟罕至的街口,并开门打算下车时,周泽楷还是条件反射地去拉对方,结果刚碰到男人胳膊后者就像被蛰到般抽回了手臂,猛地扭头看向周泽楷,眼神里满是警惕,一丝慌乱藏在眼底,没让眼前人发觉。

  周泽楷手僵在原地,随后握拳缓缓收回。

  “周二少还有事儿?”叶修开口,语气带着往日的味道。

  连叫法都疏远了,怕是真要跟他一刀两断,周泽楷坐在那里沉默,久到叶修都以为对方睡着了,青年才又开口,“你……陪我待会儿。”

  周泽楷从未说过如此别扭又难为情的话,但撒娇还要看冲谁,叶修眼眸无波,看了看外面天色,“再晚了走你可能……”

  “三分钟。”周泽楷打断。

  “一分钟吧。”叶修笑笑,解开自己手腕上碎了面却还在顽强走着的表,放在周泽楷手心里。后者紧紧攥住手表,双目死死看着叶修,两人在车中不敢打灯深怕引人注目,黑暗里望着彼此的面貌都有些模糊,周泽楷上手去摸,这次叶修没躲,任凭青年修长的手指从他眉眼滑到嘴唇,最终停在他心口。

  “热乎吗?”叶修不知怎么的问了一句。

  周泽楷没立刻回答,慢慢牵起叶修一只手放在自己心口,让男人听他比对方急促得多的心跳。

  “热乎吗?”周泽楷也问。

  “嗯。”叶修回答,“跳得挺欢。”

  “那你知道它为什么跳这么欢吗?”周泽楷低声问到。

  “因为你活下来了。”叶修没顺着周泽楷的意思回答,他收回了手,“它在欣喜。”

  叶修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周泽楷在原地静坐了好久才像惊醒般动了动,突然解开安全带就跳下车去,顺着对方离开的方向一路狂奔,可他跑,他追,最后却站在黑暗里,周围空无一物。

  

  “呼……”叶修听见周泽楷跑远了才从躲着的暗巷里站起来,然后往更深的地方走去,但他走不了多长的路,眼前一黑,随后便控制不住地摔了下去。他努力稳住自己没啃地啃得太难看,趴伏在随时尘土里好一会儿才艰难地翻过身,坐起来。

  男人背靠着布满灰尘的墙壁咳嗽了几声,喉咙发痒却不予理会,就着月色他掀开衣服看了看自己的伤口,触目惊心的红色成了黑夜中最能辨识的色彩。男人结实的身体上裹着厚厚的绷带,外面缠了一圈又一圈的保鲜膜,兜住了溢出来的鲜血,如今白色的绷带成了红色,连保鲜膜都堪堪被浸透,层层叠叠,欲盖弥彰,究竟多疼多冷,只有这个人知道。

  叶修坐在地上,像是个臃肿着红色血泡的小丑,肮脏而可怜,但男人的目光始终是平静的,甚至可以说眼底里还存着温柔,不知是因谁残留的,大概除了对方自己无人可知。他慢腾腾地摸索了一下外兜,拿出李轩交给他的第二根针管,这支针管可以麻痹他的神经,让痛觉消失半个小时,但也不过是杯水车薪的安慰,只足够他趁机进入深度睡眠,要是王杰希按时找到他,就是他全胜,被别人找到,输了也罢,他也有赢。

  叶修给自己注射了针管里面的东西,眼前还晃动着周泽楷刚才盯着他时的那张脸,带着血,衬的对方皮肤白瓷般剔透,幽幽的眸子透着绿,那时候都好看的不可思议。周泽楷的母亲是白人,但只有青年眸子带出了罕见的绿色,那么好看,容不下所有,他觉得自己都站不进去,过去还能想想,现在深怕把人染脏了。

  周家二少爷,轮回的当家,就那么高高在上的挺好,叶修不怕对方不跟自己,就怕便宜了别人。

  男人这么胡思乱想着,顺手把自己的外套拢了拢半张脸埋进领子里,他的身体像是已经睡眠,但大脑还醒着,最终还是眼皮渐渐耷拉了下去,锋芒退却,看不出一丝一毫的凌厉,就那样躺在满是泥泞的寒冷巷子里,任夜色盖满他的身。

  

  叶修失踪了。

  方锐提着砍刀上轮回要人,蓝雨微草的人全员出动,就连霸图都没有置身事外,几家联合翻烂了第十区每一寸土地,依旧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周泽楷在回家过一趟报完平安后便带人回到了炊烟镇的那个街口,白天亮光足,他才顺着找来找去找进了那窄巷里,然而那时便已经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一地的血。但周泽楷不想看,也不想管,即便那么刺目,但叶修不在他便什么也没看到,叶修人就那么点儿,他一抱就能包怀里,哪里能流的出那么多血,这一定不是他的。

  但苏沐秋拄着拐杖站旁边,盯着青年脸色半晌,终是没忍住轻叹一声:“你记得过去你俩打架,你出手伤他之后我为什么那么生气吗,阿修他……他是不能受伤的,即便受伤,也不能出血……”

  “他不让我告诉你,嘴上说着是自己的弱点少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安全,他那个人就是那么的气人,天大的事情他顶着,塌了砸了自己头自己脚,只要砸不到护着的人,还是忍着。”

  一个有血液凝固障碍的人做什么这么拼命,下十区混黑道,还学人家江湖义气做个暗地保镖,不怕死吗?

  周泽楷狠狠攥了攥拳头,脑海中闪过昨天叶修的躲避与可以保持的距离,转身吩咐手下,还是那稳稳当当地当家派头,但话是咬碎牙齿硬生生憋出来的,要找到叶修,哪怕是一根头发,一片衣角,什么都不许差,都给我带回来。

  

  在周泽楷第三个未眠日的傍晚,本该在中心区医院休养的于言带着满目惊悚,颤颤巍巍地来到了轮回,说叶修保着的那个小男生被于晏抓了,于晏把他提溜出来送口信,交给他一个U盘,只让传一句话:

  你猜他能撑多久。

  “于晏还没死?!”韩文清刚从别处赶过来,尚不知发生了什么,进门劈头盖脸就一句,“叶修呢?!”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着那U盘,麻了半边身子。

  叶修呢?

  他把叶修弄丢了。


2017-07-01 84 1667
评论(84)
热度(16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